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如何快速輸入標點符號 套用至: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7,PowerPoint 2007,Word 2007

除了使用 [特殊符號] 集之外,你可以使用由微軟輸入法所提供的標點符號輸入功能,可以快速輸入常用的全型符號。

輸入全型標點符號的方式:

搭配 Ctrl 鍵

先按住 Ctrl 鍵,再加上您要的標點符號,即可得到全型的標點符號。例如輸入 (逗號) 時,您就需要先按住 Ctrl 再加上 (逗號) 即可。

有時候您需要加上 Shift 鍵,例如輸入(問號) 時,您就需要先按住 Ctrl Shift 鍵,再加上(問號) 即可。


搭配前導字元

當輸入法的狀態是在中文輸入模式時,先輸入輸入法的前導字元( ` )再輸入符號,您將會得到全形的符號。

例如:依順序輸入 ` [ 則會得到


標點符號鍵盤

您只需要在 [標點符號鍵盤]上透過滑鼠點選即可立即輸入全形的標點符號。

下列兩種方法可以開啟微軟輸入法的 [標點符號鍵盤] :

  • 按下浮動於桌面上的 [語言列] 上的 [工具選單],選擇 [標點符號]。
  • 當輸入法的狀態是在中文 + 半形時,按下位於鍵盤左方的 Ctrl Alt 還有 (逗號)。

原始連結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