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轉載」=讓Office也能有瀏覽器般多重分頁功能

用習慣了Firefox或IE瀏覽器的多重分頁功能,有時候即使在使用軟體時也會不自覺的出現雙擊滑鼠左鍵的習慣動作,office明明已經歷史悠久,為什麼每開一個文件就得多開一個視窗,不僅佔空間又不易找尋目標文件,的確是有些不方便。沒關係,不必等微軟開發,現在就有熱心的網友自創了一個Office Tab套件,裡面包含了WordTabExcelTabPowerPointTab三種組件,趕快來試用看看吧!

※下載網址:http://files.cnblogs.com/wangminbai/OfficeTab_v1.0.zip

1.
下載安裝完畢後,開啟Word就可以開始試用多重分頁功能了。WordTab支援Word 2003和2007,想新增文件只需在標籤旁的空白處雙擊滑鼠左鍵,或在標籤上雙擊左鍵來關閉文件(這點跟大家原本的習慣有點不同)。
OfficeTab-1.png

2.
在標籤上按下滑鼠右鍵,點選【WordTab Options】可開啟設定功能。「Theme」區中提供了三種不同的風格介面可選擇,標籤顯示的位置和檔名顯示方式也可自訂。
OfficeTab-2.png

3.
有時候文件檔名太長,卻還是希望能整個顯示在標籤上以方便找尋的話,可以在設定中勾選「Show full filename when the filename is too long」。
OfficeTab-3.png

4.
當然,也可以新增不同格式的文件,如純文字檔。WordTab會在標籤名稱上以不同的標籤圖示來顯示。
OfficeTab-4.png

5.
除了WordTab之外,Excel也可用多重分頁的方式來顯示,操作方式與WordTab相同,但多了個是否要在螢幕下方的工作列顯示所有視窗的選項。另外也支援Excel XP(2002)版本。
OfficeTab-5.png

6.
PowerPointTab則支援了PowerPoint 2000、XP、2003和2007四個版本。操作方法也和WordTab相同,非常容易使用。OfficeTab-6.png
※Note:
在安裝OfficeTab之前請確認自己的Office不是精簡版的,因為精簡版的不支援COM增益集。

原文網址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EFix 修復病毒造成的故障程式

PTT virus版版主寫的小程式,
超好用而且會不定時更新。


EFix有下列功能:

  • 修復因病毒造成隱藏檔選項無法開啟和我的電腦磁碟圖示雙擊顯示找不到程式的錯誤
  • 修正工作管理員無法開啟的問題 (因登錄檔關閉造成的話)
  • 我個人常碰到的的病毒檔案刪除
  • 會產生掃描報告提供分析

http://reinfors.blogspot.com/2009/04/efix.html

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微軟授權 Open Value 方案軟體保證 (SA) 選項

微軟授權100問

怎樣才能適用 Open Value 方案?
採購任何包含「軟體保證」的產品五套 (含) 以上或是 Per CPU 伺服器產品乙套 (含) 以上。
Open Value 方案的三大好處?
1. 三年分期付款,讓企業的預算控制更具彈性。
2. 合約期間可以升級到最新版本。
3. 續約只需付「軟體保證」的錢,不用再付授權 。
Open Value 的合約期限為何?
Open Value 的合約期限為三年,合約到期時可以進行續約。
企業分公司跨越兩岸三地,是否可以由台北的總公司透過 Open Value 合約做統一採購?
可以,Open Value 允許組織以同一份合約,來整合台灣、香港、及大陸的分公司的採購數,以便作統一的管理。只是在提出訂單時需註明「使用地」
Open Value 需要另外購買安裝光碟嗎?
基本上 Open Value 會提供該訂購產品兩種語言 (自選) 安裝光碟,當有新版推出時,客戶可以免費收到最新版本的安裝光碟。但如果需要額外的安裝媒體,則還是需要另外訂購。
經銷商在訂購 Open Value 時,是否要簽訂合約,要如何去簽訂?
OV 訂購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到 eAgreement 網站 (https://eagreements.microsoft.com) 填寫完客戶、經銷商、及代理商的資料到電子合約後,完成傳送至客戶處,並由客戶作完電子簽核即可。關於詳細的使用說明,可以參訪 eAgreement 網站。
Open Value 全公司 (Company-wide; CW) 和非全公司 (Non Company-wide; non CW) 的不同處?
Open Value 的合約分兩種選項:全公司及非全公司。
Open Value 全公司規定客戶必須為公司內部的所有電腦 (五台以上),採購下列微軟四種企業產品之一:
  • Desktop 專業版
  • Office 專業版 Plus
  • Windows Vista 升級版
  • Core CAL
如無以上產品,在選擇合約時要選擇 "非全公司" 選項
Open Value 提供降級權利嗎?
OV 方案下的所有產品,都可以使用降級權利。
在 Open Value 是不是可以使用跨語言權 (Cross Language Right)?
OV 方案下的所有產品都能使用跨語言權,因此企業可以依據需求轉換軟體的語言版本。不過跟隨機版的規定相同,希望轉換成的語言版本,價格一定要比原來的語言版本更低或相同,才能允許轉換。
Open Value 是否提供 Windows Server 32 位元及 64 版本互換的選擇?
OV 方案允許客戶依據需求,進行 Windows Server 32 位元及 64 位元的互換。
Open Value 是否也提供 VLK 授權金鑰的大量啟動安裝方式?
OV 也是以「大量授權金鑰 (Volume License Key;VLK)」方式來啟用軟體功能。但值得注意的是,Windows Vista 採用了新的 Volume Activation 2.0 啟動方式,詳細方式可以參考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technet/windowsvista/plan/volact1.mspx
Open Value 是否提供有便利的軟體採購記錄查詢管理方式?
OV 客戶可以透過 ”微軟大量授權服務網站" (Microsoft Volume Licensing Site;MVLS),來進行採購記錄、合約及 VLK 的管理。MVLS 的網址為:https://licensing.microsoft.com/eLicense/L1028/Default.asp
MVLS 可以提供 OV 客戶哪些管理資訊?
MVLS 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包括了:
1. 合約內容,包括開始與終止日期,以及合約所包括的產品群組。
2. 產品訂購記錄。
3. 所採購產品與升級權利數量。
4. 軟體安裝所需的 VLK。
5. 軟體保證權益
Open Value 必須搭配的軟體保證 (SA) 選項,到底可以提供企業什麼好處?
SA 的好處多多,企業透過 SA 將能充分掌握軟體資源,同時大幅帶動工作效率,讓企業以明確的預算規劃來取得微軟的最新產品。尤其是新版軟體升級權利,可以讓客戶在合約期間,免費升級微軟最新版本軟體;而三年分期付款,則是提供了企業最具彈性的軟體成本預算規劃。
SA 的主要好處包括了:
1. 新版軟體升級權利。
2. 三年分期付款。
3. 軟體家用計畫。
4. 員工購買計畫。
5. TechNet 線上指引對談。
6. Windows預裝環境。
7. 企業錯誤報告。
8. eLearning 線上學習。
9. 教育訓練課程。
關於更詳細的SA內容說明,可以造訪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business/licensing/programs/sa/default.mspx

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原創使用」=== 想找出目前的ip 是從哪一個國家ISP來的嗎

想找出目前的ip 是從哪一個國家ISP來的嗎

就拿中華電信的IP 168.95.1.1
這個ip陸續點選相關區段範圍後
會出現下面訊息

你可以列出有關的擁有者的資訊範圍 跟國家地區
或是你可以利用他去找出攻擊你的駭客的IP所屬地區跟所屬ISP
請相關ISP 處理一下有害的來源IP

IP Address: 168.95.1.1
Hostname: dns.hinet.net
Location Information
City: Taipei
Region: T'ai-pei
Country: Taiwan
Lat/Long: 25.0392 121.5250
ISP Registry Information
Organization: Asia Pacific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re
NetHandle: NET-168-95-0-0-1
NetName: APNIC-ERX-168-95-0-0
NetRange: 168.95.0.0 - 168.95.255.255
Designation: Administered by ARIN
Country: Taiwan
IP Range: 168.95.0.0 - 168.95.255.255
Allocated: 1997-04-09
BGP Routing Information
Network: 168.95.0.0/16
Origin: AS3462
Organization: HINET - Chunghua Telecom




http://www.ip-db.com/

大陸免費USB病毒掃解毒工具


产品介绍

项目符号 查杀U盘病毒:对U盘,MP3,MP4,SD卡,移动硬盘等移动设备里恶意程序进行检测和查杀,对顽固的病毒采用特殊查杀手段。
项目符号 独创的杀毒引擎:USBCleaner使用原创的分类病毒查杀引擎,带毒杀毒,闪电查杀。
项目符号 广泛的病毒库:多年的U盘病毒样本积累以及多渠道样本收集
项目符号 U盘病毒防护:查杀与防护紧密结合,最快感知并抵御有害U盘病毒
项目符号 USBCleanerV6.0永久免费使用,无需安装,绿色快捷
项目符号 查杀与修复相结合,多功能系统修复工具便捷修复受伤系统
项目符号 简体中文与繁体中文支持 支持最新Vista系统
项目符号 操作简单,功能全面美观,界面友好 适合初级电脑使用者


http://www.usbcleaner.cn/download.htm

==轉載==[Gallery2]使用Gmail Smtp server 寄信

在Gallery2的後台管理有個電子郵件的設定

之前我這裡是沒設定任何資料,所以當Gallery2需要寄信出去時(如註冊認證信、系統事件通知信等),就是使用系統內建的php mail來寄信。

前幾天有老師問我這方面的問題,他的系統為Windows2003(安裝Appserv),所以好像沒辦法用php mail的方式寄信出去。

我就想到了要試試用 Gmail SMTP郵件伺服器來幫我們寄信。找了一些資料,改個檔案就可以使用這服務了。

1.修改 gallery2

參考 http://gallery.menalto.com/node/49490#comment-190850 ,修改

  • gallery2/libs/smtp/smtp.php 第 68行
list ($config['smtp.host'], $port) = array_merge(explode(':', $config['smtp.host']), array(25));

改成

list ($config['smtp.host'], $port) = array_merge(explode('^', $config['smtp.host']), array(25));

2.windows系統下 (我的測試環境 Appserv 2.5.10 ,再修改

啟用openssl的功能

  • 修改 c:\windows\php.ini
;extension=php_openssl.dll

改成

extension=php_openssl.dll


然後重啟 Apache

3.Gallery2設定

在「後台管理」/「一般」 /「電子郵件」 的設定

  • 伺服器:ssl://smtp.gmail.com^465
    這是Gmail Smtp的設定(Gmail Help說明網頁),port可用 465 或 587,但我若使用了 port 587會發生錯誤,無法寄信。
  • 用戶名稱:你的Google email
    不能只使用username,必須使用 user@gmail.com ,若你的單位有申請Google Apps服務,也可以使用。
  • 密碼
  • SMTP發件人地址:
    這的地址會顯示在Galery2寄出信件的送信人mail。
4.測試

上面設定完成,如下圖自己測試看看


若一切正常,就可以收到測試信件了

5.目前遇過的問題

某一台主機 Windows 2003 server 安裝 Appserv 2.4.7,php版本好像為4.4吧,同樣的設定但卻無法寄出測試信,由於該主機是別校的線上server,不能亂動,所以就沒再仔細去測試。


原始網址

使用Google Apps平台,收信軟體收信伺服器設定方式

Configuring other mail clients

The Quick Answer

  • Follow the instructions below to set up POP access in most POP clients.
  • Google Apps users, please follow the default instructions unless otherwise noted, replacing 'your_domain.com' with your actual domain name.

We offer instructions for configuring some clients not in our supported client list. If you encounter difficulties, we suggest contacting your mail client's customer support department -- we're unable to provide assistance for clients not in our supported POP client list.

Non-supported clients:
While we offer configuration instructions, we're currently unable to provide support for these clients.

Standard instructions:

  1. Enable POP in Gmail. Don't forget to click Save Changes when you're done.
  2. Configure your client to match the settings below:
  3. Incoming Mail (POP3) Server - requires SSL: pop.gmail.com
    Use SSL: Yes
    Port: 995
    Outgoing Mail (SMTP) Server - requires TLS: smtp.gmail.com (use authentication)
    Use Authentication: Yes
    Use STARTTLS: Yes (some clients call this SSL)
    Port: 465 or 587
    Account Name: your full email address (including @gmail.com or @your_domain.com)
    Email Address: your email address (username@gmail.com or username@your_domain.com)
    Password: your Gmail password

    Unless you're using recent mode to download mail to multiple clients, make sure you've opted not to leave messages on the server. Your Gmail settings determine whether or not messages stay on the server, so this setting in your client won't affect how Gmail handles your mail.

    Please note that if your client does not support SMTP authentication, you won't be able to send mail through your client using your Gmail address.

    Also,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sending mail but you've confirmed that encyrption is active for SMTP in your mail client, try to configure your SMTP server on a different port: 465 or 587.

  4. You're now ready to use POP with your Gmail address.

updated 12/8/2008


原始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