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Allway Sync 同步備份免費軟體


現在使用的個人電腦系統,硬碟越來越大,相對的存放在硬碟裡面的資料也就越來越多,可能有辛苦打的報告,也有可能是辛苦編寫的程式,更有可能是使用P2P下載了喜愛的檔案,要怎麼做好備份是一個令人傷腦筋的問題。 要怎麼做好備份的機制,就是需要程式來自動去運作執行這樣比較方便。






今天要介紹的程式工具,具有中文介面,方便操作及資料安全的一個免費軟體。

下載完畢後,開啟安裝程式




















開始畫面會有亂碼情況,先不管他,按下一步繼續。
















接著點選上面,確認相關使用說明,之後繼續下一步繼續。




































下一步繼續












































按下確認後 啟動程式







這是程式啟動之後的畫面

















點選languange
選擇Chinese(Traditional)














之後 相關程式介面就轉換成中文















假設目前你電腦要備份的資料匣路徑是C:\測試資料夾



假設你的遠端備份主機路徑為









在程式畫面的工作名稱上面

按下滑鼠右鍵

會有功能表

點選 " 重新命名 "

變成成你的名稱






點選左邊你的備份來源
點選右邊你的目的

修改相關自動備份的設定值
之後 點選任務名稱
點選滑鼠右鍵功能表後
選取內容













你會看到 同步規則 選項

忽略文件更改時間剛好為一個小時的差異 某些地區實施夏令時間,在切換夏令時間的過程中,可能導致文件更改時間不一致。 選擇此選項可使更改時間剛好相差 1 個小時的文件視為未被更動

同步方向請選擇要包含標準數據的資料夾。標準資料夾中被更動的文件將被複製到其他的目標資料夾。在各向同步方式下,標準文件是自動根據每個文件最近的更動而確定的。

傳播刪除之檔案
於步時,被刪除的原始檔案與目錄在備份目的地處亦會被刪除. 因些建議先執行一次以確定是合符所需.

傳播更改之檔案
來源部份已更改之檔案及資料夾,於同步後,目標部份相對之檔案及資料夾,會被覆蓋了。 留意!小心使用此項目,檔案覆蓋後便不能還原! .









自動化同步
每隔指定的時間間隔同步
同步時間間隔
分鐘2分鐘5分鐘10分鐘30分鐘小時3小時6小時天周月
程式會於所指示的頻率,自動檢查檔案變更。 程式會分析為同步工作所定義之資料夾,以判斷檔案變更之狀況。 偵測到之變更會自動傳遞至同步工作之夥伴資料夾。 為減少對系統表現的影響,請儘量設定較長的時間間隔,以符合你的要求

在文件變動時同步
請在此指定同步間歇時間 分鐘3 分鐘5分鐘10分鐘15 分鐘20 分鐘25 分鐘30分鐘45 分鐘小時
程式將會不斷地監察著來源資料夾(或是全向同步模式中之兩組資料夾)以偵測檔案變更。 當偵測到檔案變更後,程式會排定於指定的時間(分鐘)內再沒有其他變更,自動化同步便會開始。 注意:當被監察之資料夾再有任何變更,排定的同步工作會改變於指定的等待時間後才執行。 所以,直至被監察之資料夾於指定的時間(分鐘)內再沒有其他變更後,經定義之同步工作才會執行。 由於視窗系統的限制,此選項不一定能偵測網絡磁碟機或其他設備之檔案變更。





在電腦閒置達到一段時間后同步
延迟時間: 分鐘3 分鐘5分鐘10分鐘15 分鐘20 分鐘25 分鐘30分鐘45 分鐘小時
在用户停止操作鍵盤或滑鼠達到指定時間后,自動開始同步

當程式啟動時
為這項工作定義之同步程序,會於程式啟動時,同步一次。 這選項與 "電腦起動時於工作列上啟動同步程式之圖示" 選項組合使用,可於使用者登入系統時同步此項工作。

登出系統之前
為這項工作定義之同步程序,會於使用者登出系統、程式關閉之前,同步一次。 這選項與 "電腦起動時於工作列上啟動同步程式之圖示" 選項組合使用,可於使用者登出系統時同步此項工作。








同步數據備份策略

删除數據策略
指定在同步组中一边的文件被删除之後,组中對應副本的處理办法。

將删除的文件或資料夾移到備份目錄 在同步删除文件之前,將其移動到當前同步資料夾下的“\_SYNCAPP\BackUp”隱藏資料夾,如果需要恢復文件,將其複製到原來所在的位置即可。

覆蓋數據策略
指定按照同步規則要覆蓋舊文件時的處理办法。

將覆蓋的文件或資料夾移到備份目錄 在同步覆蓋文件之前,將其移動到當前同步資料夾下的“\_SYNCAPP\BackUp”子資料夾,如果需要恢復文件,將其複製到原來所在的位置即可。















程式配置
電腦起動時於工作列上啟動同步程式之圖示

當用戶登入系統時,此應用程式會以最小化模式啟動為工作列上之圖示。 當設定使用自動化同步時,請一併使用此選項。







備份過程中,他會把目前來源跟目的的資料做最新的資訊同步,不管是來源有更新檔案 ,或是目的有更新檔案,來源跟目的都會是最後編輯的檔案,如果遇到有重複的檔案資訊更新的話,如果有啟動保險功能,會把重複的舊檔案放置在相關同目錄的資料匣,可以去找回或是編輯。

PS免費版本有說到免費版本有每月的同步檔案數量的總數限制
如果不超過此數量的話,可以適合使用的
Customer agrees that Allway Sync Free has certain limitations and that these limitations may change over time without notice or obligation on the part of Developer. Currently, these limitations allow Customer to synchronize no more than 20,000 files per 30-day period.

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Windows Vista 支援之記憶體大小

Windows Vista Starter : 1GB。

32 位元版本
Windows Vista Home Basic、Home Premium、Business、Enterprise 和 Ultimate
皆為 4GB。

64位元版本
Windows Vista Home Basic : 8GB
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 : 16GB
Windows Vista Business、Enterprise 和 Ultimate : 128GB

如何關閉 Windows Vista 的安全桌面

當使用者帳號控制 (UAC) 為啟用的狀況下,遇到程式需要提高權限來執行的時候,電腦螢幕會變暗來提高使用者的注意力,微軟稱這個功能叫做安全桌面 (Secure Desktop),若是不喜歡這個功能的話可以手動將其關閉。

Windows Vista Business、Ultimate
執行本機安全性原則 -> 本機原則 -> 安全性原則 -> 使用者帳號控制:提示提高權限時切換到安全桌面,將安全設定改成停用。

Windows Vista Home將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底下的 PromptOnSecureDesktop 數值改成 0。


使用命令列開啟或關閉使用者帳戶控制 (UAC)

使用者帳戶控制是有助於防止未經授權的變更電腦設定,一般情形下都建議保持開啟的狀態以保護電腦安全。除了可以藉由控制台 -> 使用者帳戶 -> 開啟或關閉使用者帳戶控制的地方來選擇開啟或是關閉之外,也可以透過命令列來做。

開啟
C:\Windows\System32\cmd.exe /k %windir%\System32\reg.exe ADD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v EnableLUA /t REG_DWORD /d 1 /f

關閉
C:\Windows\System32\cmd.exe /k %windir%\System32\reg.exe ADD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v EnableLUA /t REG_DWORD /d 0 /f

禁止寫入 USB 裝置

企業環境中可能因為安全上的考量,所以會禁止電腦將資料寫入 USB 裝置,這時可以用更改機碼的方式來做到。

禁止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torageDevicePolicies]
"WriteProtect"=dword:00000001

允許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torageDevicePolicies]
"WriteProtect"=dword:00000000

移除 IE7 的 Search Bar

若不喜歡 IE7 內建的 Search Bar 出現在視窗右上方的話,是可以透過新增機碼的方式將它給關閉的。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Infodelivery\Restrictions]"NoSearchBox"=dword:00000001

Windows Vista 取得檔案擁有權

在 Windows Vista 下不論是透過 GUI 圖形介面或是 CLI 命令提示介面想要取得檔案與資料夾的所有權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需要幾個繁瑣的步驟才能完成,我們可以透過新增機碼的方式在右鍵的選單中新增加一個取得擁有權的功能。

將以下的文字用記事本存成 .reg 的檔案並且執行。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shell\runas]
@="取得所有權"
"NoWorkingDirectory"=""

[HKEY_CLASSES_ROOT\*\shell\runas\command]
@="cmd.exe /c takeown /f \"%1\" && icacls \"%1\" /grant administrators:F""IsolatedCommand"="cmd.exe /c takeown /f \"%1\" && icacls \"%1\" /grant administrators:F"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runas]
@="取得所有權""NoWorkingDirectory"=""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runas\command]@="cmd.exe /c takeown /f \"%1\" /r /d y && icacls \"%1\" /grant administrators:F /t""IsolatedCommand"="cmd.exe /c takeown /f \"%1\" /r /d y && icacls \"%1\" /grant administrators:F /t"


完成之後只要對檔案或是資料夾按下右鍵即可發現有一個取得擁有權的選項,執行之後便可以取得該檔案與資料夾的擁有權了,這樣方便又省時。



手動方式步驟

Step
1.首先按下〔Win〕+〔R〕叫出「執行」對話盒,然後在空白欄位中填入「regedit」以後,按一下〔確定〕。在左方窗格中切換到「HKEY_CLASSES_ROOT\*\shell\runas」,然後點選「(預設值)」內容,將「數值資料」改為「取得系統管理員權限」,接著再新增一個名為「NoWorkingDirectory」的字串值,並將數值資料留空白。

2.接下來在「HKEY_CLASSES_ROOT\*\shell\runas」底下新增一個「command」機碼,然後點選「(預設值)」內容,將「數值資料」改為「cmd.exe /c takeown /f \"%1\" && icacls \"%1\" /grant administrators:F」,接著再新增一個名為「IsolatedCommand」的字串值,並將數值資料改為「cmd.exe /c takeown /f \"%1\" && icacls \"%1\" /grant administrators:F」。

3.切換到「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新增一個名為「runas2」的機碼,然後點選「(預設值)」內容,將「數值資料」改為「取得系統管理員權限」,接著再新增一個名為「NoWorkingDirectory」的字串值,並將數值資料留空白。

4.接著在「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runas2」底下新增一個「command」機碼,然後點選「(預設值)」內容,將「數值資料」改為「cmd.exe /c takeown /f \"%1\" && icacls \"%1\" /grant administrators:F」,接著再新增一個名為「IsolatedCommand」的字串值,並將數值資料改為「cmd.exe /c takeown /f \"%1\" && icacls \"%1\" /grant administrators:F」。

5.最後在左方窗格中切換到「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runas」,然後點選「(預設值)」內容,將「數值資料」改為「取得系統管理員權限」,接著再新增一個名為「NoWorkingDirectory」的字串值,並將數值資料留空白。

6.在「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runas」底下新增一個「command」機碼,然後點選「(預設值)」內容,將「數值資料」改為「cmd.exe /c takeown /f \"%1\" /r /d y && icacls \"%1\" /grant administrators:F /t」,接著再新增一個名為「IsolatedCommand」的字串值,並將數值資料改為「cmd.exe /c takeown /f \"%1\" /r /d y && icacls \"%1\" /grant administrators:F /t」。

7.所有步驟都完成以後,就可以在檔案總管中很輕鬆的用右鍵選單取得管理員權限了,而且不只有對於檔案有效,還可以一次取得整個資料夾的權限,非常方便。

停用 Windows Vista 的 Flip3D 功能


停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DWM]

"DisallowFlip3d"=dword:00000001或啟用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DWM]

"DisallowFlip3d"=-接著還需要重新啟動 desktop window manager service,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命令列提是字元來執行以下的指令即可完成。
net stop uxsms

net start uxsms

Windows Vista 使用安全登入

在 Windows Vista 中要如何要求使用者在登入電腦時一定要按 Ctrl-Alt-Delete 呢? 很多人在控制台中的使用者帳戶遍尋不著,其實只要執行
control userpasswords2
就可以開啟一個隱藏的使用者帳戶的管理工具,接著勾選要求使用者按 Ctrl-Alt-Delete 即可。

Windows Vista 中的右鍵選單中新增複製與移動選項

將以下兩則機碼分別存成 Reg 檔案並且加以執行即可。

複製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HKEY_CLASSES_ROOT\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HKEY_CLASSES_ROOT\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C2FBB631-2971-11D1-A18C-00C04FD75D13}]

移動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HKEY_CLASSES_ROOT\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HKEY_CLASSES_ROOT\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C2FBB630-2971-11D1-A18C-00C04FD75D13}]

此機碼用於 Windows XP 也同樣有效。

Windows 工作管理員被停用了嗎?

若要正常啟用 Windows 工作管理員,請用 regedit 編輯機碼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右手邊視窗有個 REG_DWORD 的類型名稱為 DisableTaskMgr

其數值資料可為 :

1 - 停用 Windows 工作管理員

0 - 啟用 Windows 工作管理員

或是把 DisableTaskMgr 刪除掉也可以 (不建議)

防止 Windows Update 重新啟動電腦

Windows Update 是個很方便的工具,平日默默的在背景中工作,等到自動安裝完更新需要重新開機時就會跳出提示視窗來出一下風頭,若當時我們很需要使用電腦不能重新開機,提示視窗又很盡責的提醒我們需要重新開機,此時怎麼辦?暫時停止 Windows Update 服務在開始功能表的搜尋對話方塊中輸入 cmd,接著 Ctrl+Shift+Enter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來執行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並在視窗下執行 net stop "windows update" 來停用 Windows Update 服務,不過別擔心,重新開機之後 Windows Update 還會是啟用的狀態。
更改機碼此方法似乎對 Windows XP Home 和 Windows Vista Home 沒有作用,不過還是寫出來參考看看。執行 regedit 並且切換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AU新增一個 32-bit DWORD 名稱為 NoAutoRebootWithLoggedOnUsers 數值為 1。這樣就可以防止當使用者登入電腦時重新開機了。

還原隱藏檔案與資料夾選項

電腦有可能因為被惡意程式改寫機碼之後造成在資料夾選項中找不到隱藏檔案與資料夾的功能,此時可我們可以自行增加機碼來還原。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 下增加名稱為 Type,類型 REG_SZ,資料 group 即可。

在 Windows Vista 桌面中加入 IE7 圖示

Windows Vista 的桌面中,先前版本 Windows 桌面都有的 IE 圖示不見了。
為什麼要圖示? 自己建立捷徑不是一樣也可以嗎?建立捷徑的確是個最容易的方法,
不過使用圖示的確是有他的好處存在的,例如可以利用右鍵啟動 IE 但不執行附加原件,也可以在不執行 IE 的情形下修改網際網路內容中的設定值,這都是一般捷徑無法做到的功能。

執行 regedit.exe 開啟至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Explorer\HideDesktopIcons\NewStartPanel

新增一個 32 位元的 DWORD 值,並且命名為 {871C5380-42A0-1069-A2EA-08002B30309D},值為 0 ,最後重新整理桌面之後就可以看到 IE7 的圖示在桌面上出現了。

Windows Vista 下啟用 Administrator 帳號

Windows Vista 安裝完畢之後怎麼不像以前版本的 Windows
有個 Administrator 系統管理員帳號呢?
為了提高系統的安全性,這個帳號預設是沒有被啟用的,

若要啟用這個帳號,可以用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命令提示字元執行以下命令
net user administrator /active:yes
這樣就可以在登入電腦時選擇 Administrator 帳號來登入電腦了,
不過要注意,這個帳號沒有設密碼,請務必先變更密碼再繼續使用才安全。

若要關閉 Administrator 帳號請用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命令提示字元執行以下命令
net user administrator /active:no

指令啟用 Aero 透明效果

當需要開啟或關閉 Windows Vista 的透明效果時,
除了可以到 [控制台][個人化][視窗色彩及外觀] 去勾選 [啟用透明效果] 的方式之外,
更可以透過更迅速的指令方式來完成。

開啟 Aero 透明效果
rundll32.exe dwmApi #102

關閉 Aero 透明效果
rundll32.exe dwmApi #104

Windows Sysinternals

The Sysinternals web site was created in 1996 by Mark Russinovich and Bryce Cogswell to host their advanced system utilities and technical information. Microsoft acquired Sysinternals in July, 2006. Whether you’re an IT Pro or a developer, you’ll find Sysinternals utilities to help you manage, troubleshoot and diagnose your Windows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 If you have a question about a tool or how to use them, please visit the Sysinternals Forum for answers and help from other users and our moderators.

包含了:AccessChkAccessEnumAdExplorerAdRestoreAutologonAutorunsBgInfoCacheSetClockResContigCtrl2CapDebugViewDiskExtDiskMonDiskViewDisk Usage (DU)EFSDumpFileMonHandleHex2decJunctionLDMDumpListDLLsLiveKdLoadOrderLogonSessionsNewSidNTFSInfoPageDefragPendMovesPortMonProcessExplorerProcess MonitorProcFeaturesPsExecPsFilePsGetSidPsInfoPsKillPsListPsLoggedOnPsLogListPsPasswdPsServicePsShutdownPsSuspendRegDelNullRegJumpRegMonRootkitRevealerSDeleteShareEnumShellRunasSigCheckStreamsStringsSyncTCPViewVolumeIDWhoIsWinObjZoomIt 等工具。

http://technet.microsoft.com/hi-in/sysinternals/default(en-us).aspx

增加 Windows Vista 的檔案系統記憶體快取

增加實體記憶體並不能增加分頁記憶體 (paged pool memory) 給 NTFS 使用來增加效能,不過當電腦並沒有安裝大量的實體記憶體時,以下更改機碼的方法 *也許* 會增加一些效能。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ileSystem變更 NtfsMemoryUsage 的值為 2。

這裡能夠指定的數值為:
不指定: 0
預設值: 1
增加快取: 2

Windows Prefetch 技術

由於 Windows 每次執行程式時,都需要配置並初始化記憶體,然後再從硬碟載入該程式,這個會花掉不少時間,所以 Windows 會將已初始化過的記體映像儲存一份到 C:\Windows\prefetch 資料夾中,以便於下次啟動程式前 (以及開機時) 可以直接將常用程式與開機程式的記憶體映像事先載入記憶體,加快開機與應用程式的啟動速度。
透過刪除 C:\Windows\prefetch 資料夾,除了可以減少硬碟使用的空間之外, 還可以解決部份類似以下的問題:

代碼:
"0x7cd649d8" 指令參考的 "0x15c96730" 記憶體。該記憶體不能為 "read"

因此,如果您要將 Windows 做成 sysprep 映像,請記得先清除這個資料夾中的所有檔案,以免系統還原後,因為記憶體大小或系統硬體規格不同,而造成這些映像無法正常使用。

另外,也可以透過系統機碼 (registry) 來設定 prefetch 的行為:

代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

在這個機碼下有一個 EnablePrefetcher 的 REG_DWORD 的值,意義如下:
0: 停用 prefetch 功能
1: 將應用程式的記憶體映像事先載入
2: 將開機程式的記憶體映像事先載入
3: 等於 1 + 2 的功能

轉載 聖哥的資訊站

Windows Vista Superfetch 技術

使用 Windows Vista 時,會發現一開完機,系統就會拼命的使用記憶體,一直到用光為止,這是因為 Superfetch 功能,它會預先載入 (快取) 你之前常用的程式和檔案到記憶體中,以便於加速程式啓動的速度,你可以在以下 Registry 中,找到一個名為 EnablePrefetcher 的機碼值:
代碼: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EnablePrefetcher 這個值的設定:
代碼:
0=停用
1=Superfetch 應用程式
2=Superfetch 開機程序
3=Superfetch 兩者

另外,Vista 的另一項功能 ReadyBoost,可以進一步改善 Superfetch 的效能,它可以讓整個快取流程加速,改由從隨身碟將常用的程式和檔案載入記憶體,而不是從硬碟。 如果要停用 ReadyBoost 功能,可以直接停用 ReadyBoost 這個服務。


你也可以將 Superfetch 這個服務設定成停用,完全不使用 Superfetch 功能。

轉載 聖哥的資訊站

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SPF 記錄Sender Policy Framework

如何設定我自己的 SPF 記錄?
寄件者政策架構 (SPF) 記錄允許網域擁有者代表他們的網域指定哪些主機可以傳送電子郵件,以避免偽造 [寄件者:] 地址的情況。 我們強烈建議您發佈您網域的 SPF 記錄,只要有這些記錄就可以幫助您抵抗垃圾郵件。

http://www.openspf.org/

微軟提供的相關資訊
http://www.microsoft.com/mscorp/safety/content/technologies/senderid/wizard/







How Sender ID Works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1/1/8/1184dafa-f1c6-4cd6-8fa1-0b06abbebd79/sdf_tips.pdf

http://www.microsoft.com/mscorp/safety/technologies/senderid/default.mspx




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Want to know who's on your site and where they came from, in real time?

Then give us 30 seconds and we can answer that question for you! Just take the code on the right and insert it into every page on your site.

No setup or registration required.

Not only do we tell you the number of people online, but we also show you the pages people are reading and where in the world they're coming from. Need historical data too? We do that for you automatically.

http://whos.amung.us/

有效壓縮Firefox等大型軟體的記憶體佔用:SmartRAM

SmartRAM這個小工具的介面很簡單,你可以看到目前CPU與記憶體的使用量,按下﹝Go﹞可以立刻進行記憶體優化,按下﹝Minimize﹞可以縮小並常住在系統列,按下﹝Settings﹞可以進入設定畫面。

下載:
http://www.sendspace.com/file/hyhltw

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免費磁碟重組軟體:IObit SmartDefrag

Free Faster Computer
http://www.iobit.com/iobitsmartdefrag.html

What is the performance status of your hard disk? -- You no longer need to guess... this Freeware will give you a complete diagnosis of your current hard disk performance status, then defrag and boost performance in minutes.

Tried Windows's default defragmenter and others? -- Now use the most efficient free defrag program with automation!

IObit Advanced WindiowsCare 一鍵優化免費的 Personal 版本


http://www.iobit.com/advancedwindowscareper.html

IObit Advanced WindiowsCare
分為免費的 Personal 版本和商業的 Pro 版本。當然本站介紹的是免費個人版。免費版中具有間諜廣告移除、瀏覽器安全預防、註冊表修復、系統設定優化、開機優化、隱私資料移除、暫存檔移除等功能。安裝完成後,你只要在主介面的下方按下「Scan」,在短時間的掃瞄過後,再按一次「Repair」,就可以立即優化上面提到的各種設定與資料。對於懶得自己調整各種細節的朋友,WindowsCare 提供的一鍵優化具備了簡單易用的特色。此外因為 WindowsCare 具有反間諜掃描的功能,所以記得不定時到「Option」裡選擇「Update」升級安全資料庫。免費版比起附費版缺少的是即時防護和自動升級的功能

測試排行第一名防火牆Online Armor Personal Firewall

Online Armor Personal Firewall Free,在保Matousec.com Windows Personal Firewall Analysis 測試排行榜中,以等級Excellent - 100取得第一!!!

http://www.matousec.com/projects/windows-personal-firewall-analysis/leak-tests-results.php#firewalls-ratings

Online Armor Free edition
http://www.tallemu.com/free-firewall-protection-software.html

Interpretation of results

The clear winners of our tests are Online Armor Personal Firewall 2.1.0.19 Free and Outpost Firewall Pro 2008 6.0.2162.205.402.266. Both products reached absolute scores even on their default settings. Congratulations!

Another important result of our tests is firewall scoring against FPR. FPR stands for Fake Protection Revealer. This leak-test was implemented to reveal cheating on leak-tests. FPR does nothing but unhooks user mode hooks and thus bypasses protection that relies on this kind of hooks. Our article Design of ideal personal firewall clearly says that user mode hooks can not be used for security critical features. Following firewalls uses user mode hooks improperly and sometimes only to bypass some leak-tests: FortKnox Personal Firewall 2007 2.0.205.0, Privatefirewall 5.0.8.11, Lavasoft Personal Firewall 2.0.1019.7604 (700), Sunbelt Personal Firewall 4.5.916, Kaspersky Internet Security 7.0.0.125, PC Tools Firewall Plus 3.0.0.36.

Twenty of the tested firewalls were marked with a Very poor or None anti-leak protection. This result is quite worrying because it shows that even today, when the malware programs are very sophisticated, still a lot of vendors simply do not care about the outbound connection control too much.

It should be noted that leak-tests probe only a few features of personal firewalls. If a firewall passes all leak-tests it does not mean it is perfect, bug free or secure in other aspects! However, if a personal firewall fails most of leak-testing techniques, it means that it is insecure. This does not hold for packet filters! To learn more about leak-tests, we recommend you to read our Introduction to Firewall Leak-testing.

Microsoft AppLocale 公用程式

讓日文.簡體.韓文程式顯示正常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8c4e8e0d-45d1-4d9b-b7c0-8430c1ac89ab&displaylang=zh-tw

AVK2007三引擎綠色三語言精簡版本

AntiVirusKit,英文全名是GData AntiVirusKit,德國G-Data公司的産品,簡稱AVK.
在國外擁有非常高的知 名度,運行速度穩定,具有病毒監控、EMAIL病毒攔截器、EMAIL防護、支持在線自動更新等功能,可以阻擋來自互聯網的病毒、蠕蟲、黑客後門、特洛伊 木馬、撥號程序、廣告軟件、間諜軟件 等所有威脅,支持對壓縮文件、電子郵件即時掃描,支持啓發式病毒掃描,支持密碼保護,有詳細的日志方便查詢,對計算機提供永久安全防護.
AntiVirusKit2006這是一款采用俄羅斯Kaspersky(AVP/KAV)(卡巴斯基)和羅馬尼亞殺毒軟件BitDefender(BD)的雙引擎殺毒軟件.
AntiVirusKit2007這是一款采用俄羅斯Kaspersky(卡巴斯基)和捷克殺毒軟件Avast的雙引擎殺毒軟件.
AntiVirusKit2007 Plus這是一款采用俄羅斯kaspersky(卡巴斯基),捷克殺毒軟件Avast和羅馬尼亞殺毒軟件BitDefender(BD),三引擎的怪物殺 軟-.-!!此版本非官方,為民間愛好者所DIY,名稱由hzqedison瞎編亂造,隨意命名!

圖片:








感謝廣告
Quote:

感謝教我綠化的老師 alax,感謝提供BitDefender升級腳本,和卡巴英文版升級程序,終身感謝!
感謝支持hzqedison的朋友們,你的支持是我繼續發新綠色殺軟的動力.
感謝綠色部落(http://www.greenspe.com)對本程序空間支持.
感謝xiaohuanran(abc)對本人注冊程序指導!
致謝ㄚ一 提供官方原版安裝包和升級試用號
特別感謝hwwgo大俠對本人此版本精簡程序指導,同時本人非常佩服hwwgo對此版本之前的精簡,簡直太完美了!~!



免責申明
Quote:

本程序由hzqedison綠化、漢化制作,作為學習交流使用,不可用于任何商業途徑.
本人對漢化內容保留所有權利.
歡迎轉載、傳播本人漢化作品,但請注意在轉載或傳播過程中保持漢化文件的完整性!
請在下載後24小時內刪除.hzqedison概不承擔法律及版權責任!!


綠化制作: hzqedison
漢化制作: hzqedison
繁體程式:源自http://www.avpclub.ddns.info/discuz
問題反饋:http://hi.baidu.com/hzqedison






本版說明
Quote:

↑優化了!GAV界面
↑增加卡巴升級器,內附三個升級地址
↑增加繁體中文程序
↑增加BitDefender官方升級器,集成於程序,使得複雜的命令行操作,變的簡單易懂
↑英文原版和簡體中文漢化版本可以任選一,適合各種人群喜好!
↑修正了不能記錄日志bug
*內置kasperskyBitDefenderAvast三個殺軟病毒庫
*AVP+BD引擎和AVP+AVAST引擎隨意可以切換
*精簡參考hwwgo大俠,精簡至極限!
*基于AntiVirusKit_2007_17.0.6282正式版本精簡制作
*實現任意位置注冊
*全面支持2000/xp/vista系統
*支持添加右鍵掃描/支持可選擇添加右鍵
*無服務加載 完全綠色 無監控
*默認掃描引擎為AVP+AVAST
*不能三引擎同時工作,可以AVP+BD引擎或AVP+AVAST引擎掃描



使用說明
Quote:

*第一次使用先運行!GAV-AntiVirusKit2007 Plus.exe進行注冊使用,vista用戶請以 管理員身份運行!

*如何升級病毒庫
升級AVP+AVAST病毒庫
運行!GAV-AntiVirusKit2007 Plus.exe 點擊"獲取AntiVirusKit2007試用帳號(網頁)"選項,會打開本人的一個網頁,每月定期更新.
如果程序沒反應,請手動訪問 http://www.hzqedison.cn/blog/ 看一下置頂!
特別說明升級AVP+AVAST病毒庫一定要先將引擎切換到"Kaspersky+Avast"

升級BD病毒庫
方法一:運行!GAV-AntiVirusKit2007 Plus.exe 點擊"升級Bitdefender病毒庫和引擎" 可利用官方的程序升級
如果程序無反應,請自行運行 BDF!)update.bat

方法二:FTP更新
登陸ftp(最常見的迅雷5裏面有個 "FTP探測器"即可使用(打開迅雷 按一下F7即可彈出"FTP探測器"))
地址為---> ftp.bitdefender.com 下面的/pub/updates/update_is_90/Plugins/ 將裏面所有文件一起覆蓋在你AntiVirusKit2007 PlusBDF目錄下即可

*為什麽不制作其它更新的AVK2007或者是AVK2008?
今天做了一天,也測試了一天,發現AVK2007_17.0.6282正式版本之後所有版本 升級換號,都需要服務支持,OH~~這是一個可惡的事情,加了服務,你會發現每次啓動會多個avk進程.所以我就不做了.呵呵 如果還不明白為什麽加了服務的綠色殺軟我不做的原因.
可以閱讀一下我寫的綠色殺軟的故事(一些你應該知道的事情)
http://hi.baidu.com/hzqedison/blog/item/a8eed7caad1fd844f21fe791.html

*你有什麽好的建議歡迎回帖與我交流

*請不要拿本人做的綠色殺軟做任何測試,因為綠色殺軟不代表殺軟的真實水平,本人只提倡用來輔助殺毒!

*已經裝有AVK版本的用戶,請卸載幹淨後再使用此版本!
下載地址

http://www.4shared.com/file/38691273/5aa33eeb/AntiVirusKit2007_Plus_Lite.html

http://www.adrive.com/public/4f2dff9e023e2f71a58faccf6f743db4d14cb3d28df1eb8237a2829e8cbf0fc4.html

http://www.fs2you.com/zh-cn/files/4b1b6d82-e16c-11dc-b2b0-0014221f4662/

http://www.namipan.com/d/AntiVirusKit2007%20Plus%20Lite.zip/8099725da26118e31590e49444b9936b35a7f675334a2404



AntiVirusKit2007 Plus Lite.zip
MD5-->D35F92727D8CFE5261E3CD90BE17A4C1


本文的引用網址  http://blog.xuite.net/skypess/s/16319100/track

連卡巴斯基都失效的病毒藏身法

首先我先測試MD
MD C:\nul
無法創造,於是我改用MD C:\nul\,竟然成功創造出NUL資料夾!
我又用同樣方式在nul中創造了con資料夾,並且在con和nul中都放置一個desktop,desktop內容:
[.ShellClassInfo]
CLSID={871C5380-42A0-1069-A2EA-08002B30309D}
LocalizedResourceName=@shdoclc.dll,-880

然後用cmd的copy將病毒複製入con資料夾中
copy C:\1.exe C:\nul\con\.exe
您沒看錯,是無檔名的EXE檔,接下來進入重頭戲

用程式語言(我用VB6)將CON與NUL都變成系統檔(system)


大功告成。

效果:
我在資料夾上按下delete,無法刪除。
RD,目錄不是空的。
DEL,看似刪掉內部的東西,但是實際上都還在。
資料夾上點兩下,變成只是開啟IE
右鍵>檔案總管>無法開啟
ATTRIB,找不到目錄
dir,根本看不到內部的con資料夾
且卡巴斯基6.0掃描這個資料夾竟然完全無警訊!!

這篇拿con與nul做範例,實際上保留字滿天飛,你又能怎麼精確知道nul內部的資料夾名稱呢??

這可是一大安全疏失疑慮呢!!

本文的引用網址  http://blog.xuite.net/skypess/s/16319104/track

用Word看電視

第一步︰在Word中添加媒體播放器

首先,請確認Word版本為Word 2000或Word XP,接著建立一個新的Word文檔;在菜單命令欄中依次選擇“插入→對象”,打開“對象”對話框,在“新建”標簽卡的“對象類型”列表框中瀏覽挑選一個媒體播放器,如Windows Media Player(建議版本為9.0)或RealOne Player等。如果所需的媒體播放器不在該列表框切觠請點擊“由文件創建”標簽卡,通過“瀏覽”按鈕選擇電腦中的播放器,而後“確定”退出,就能夠在Word文檔中看到所插入的媒體播放器圖標了,雙擊該圖標即可激活此播放器。此時,“控件工具箱”將同時彈出。




第二步︰播放器屬性設置

在文檔所插入的播放器上單擊鼠標右鍵,在彈出的菜單中選擇“屬性”項,出現“屬性”對話框!該對話框有“按字母序”和“按分類序”兩大標簽卡,其中都有“URL”一項,雙擊“URL”,使其旁邊的地址取值欄變成可輸入狀態,在此輸入頻道的流媒體URL地址
(例如:mms://winmedia.cctv.com.cn/live1  這是中央電視台新聞)
如果需要播放其它電視台節目,只要將URL中的地址改為相應的電視台流媒體鏈接地址即可

本文的引用網址  http://blog.xuite.net/skypess/s/16319120/track

改2位元組將Win XP Home變成Pro

改2位元組將Win XP Home變成Pro

一家德國電腦雜誌《CT》近日透露了一種將Windows XP Home版更改為Pro版的方法,只需更改安裝檔兩個位元組便可。我們並不能保證該方法的有效性,不過介紹給大家,也許明眼人能指出其原理及破綻。

首先確認,你無法修改安裝好的Windows 作業系統,而只能在安裝CD上做手腳(或者PC廠商提供的恢復CD)

具體操作步驟:

1.將WindowsXP安裝CD根目錄以及i386目錄拷貝至你的硬碟中。

2.取出WindowsXP安裝CD中的引導磁區程式(BootSector)

3.更改i386Setupreg.hiv的兩個位元組:

a.打開登錄檔編輯器

b.Highlight HKEY_LOCAL_MACHINE

c.Menu: File -> Load Structure -> i386Setupreg.hiv

d.Assign an arbitrary name to the imported structure e.g. “Homekey”

e.進入HKEY_LOCAL_MACHINE Homekey ControlSet001 Servicessetupdd

f.編輯二進位“Default”,將“01”改為“00”再將“02改為00”

g.Highlight “Homekey” and select menu: File -> unload structure

4.刻錄你的新XP Pro安裝CD

5.安裝WindowsXP Pro系統,Home的序列號依舊有效


注意:你不能在如此安裝的Windows XP Pro系統中安裝SP2,只能使用集成SP2的安裝盤。


本文的引用網址  http://blog.xuite.net/skypess/s/16319118/track

Ping的基本介紹和用法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 Ping 的代表意義是什麼?目前最普遍的說法,

認為Ping是〝Packet INternet Groper〞的字首母縮寫


另一個說法認為它根本上不是一個字首縮寫,而是一種描述美國海軍的潛水艇用來尋找海底下物體的行為。

當潛艇送出聲納波之後,接著便等待接收碰到物體的反射波,藉以判斷物體的方向與距離,

原本是描述動作的名詞,到了資訊產業則賦予動詞的意義;對網路管理員而言,

Ping 指令用起來就像海軍利用聲納來探索海底下的物體一樣道理。

Ping 指令是診斷網路連線狀態與連線品質,非常簡易好用的工具;

此一指令是透過ICMP(Internet Control Message Protocol)協定的Echo功能,

來檢查網路連線狀態。

小型的封包被送到網路上特定的IP 位址,接著就等待回應的封包,

如果網路連線沒問題,目標電腦也正常開啟運作,送出端將會收到完好回應封包。

Ping 指令也被用來顯示兩端電腦之間的跳站(hop)數目和封包行程所需耗費的時間,

以便進一步作為網路故障排除的依據。圖中TTL(Time To Live)由255 開始計數,

每經過一個跳站就減一,因此可以計算出來總共經過255-245 = 10 個跳站,

至於經過哪些站就需要用到另一個指令Tracert去追蹤,這裡我們不介紹Tracert,

還是把焦點鎖在Ping 指令上。Ping 指令在各大作業系統都有支援,

以Windows 而言您可以開啟「命令提示字元」功能,直接在視窗裡下指令。

※ 在Windows 2000/XP作業系統裡,是以cmd來開啟「命令提示字元」功能。





使用 Ping 指令期間我們可能收到底下的錯誤訊息:

1. TTL Expired in Transmit
  此訊息表示跳站的數目已超過 TTL預設值,可由下參數方式增加 TTL的預  設值來因應,但是不見得能解決問題,因為出現此問題的原因,絕大部分  是網路存在路由迴圈所造成,這時就需改用 Tracert 指令來追蹤判斷
2. 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
  此訊息與路由表有關,因為不存在目標主機的路由路徑,以致於目標主機  無法到達,這通常是TCP/IP 設定有問題造成,您如果試著將網路卡停用  也會得到此相同訊息,路由表內容可由route print 指令來判讀
3. Request time out
  此訊息表示在指定的時間內並未收到 Echo Reply 的訊息,
  可能是網路連線品質不佳或目標主機來不及回應,
  或者根本目標主機已關閉回應機制
4. Ping request could not find host
  此訊息表示無法解析目標主機名稱,
  請檢查TCP/IP 的DNS 或 WINS 伺服器設定是否正確




Ping 用起來相當方便簡單,只需鍵入Ping 再按 Enter鍵,您還可以查到Ping 指令詳細的語法,

可是Ping指令也可能造成您的誤判。因為網路上充斥著入侵行為,

以致於Ping 也是駭客用來作為攻擊的工具之一,掃瞄目標網站正是入侵的首部曲,

許多網站的管理員於是乎將Ping Reply(回應)功能關閉掉,

我們因此而收到Request time out 的錯誤訊息。

以Windows XP 的防火牆設定為例,防火牆啟動的預設即不會回應Ping 指令的封包,

如果要單獨啟動此功能可由開啟ICMP 相對應設定來達成。






步驟如下:

1. 由「控制台」開啟「Windows 防火牆」,點選「進階」頁籤。

2. 點選ICMP 欄位當中的『設定值』。

3. 核選「允許傳入的回應要求」,再按『確定』完成設定動作。

本文的引用網址  http://blog.xuite.net/skypess/s/16319147/track

讓電腦變快的方法~~30秒清除電腦系統的所有垃圾

讓電腦變快的方法~~30秒清除電腦系統淤塞的所有垃圾
請按照下列方式製作一個請除系統,只要系統作業慢時,就可以點擊使用
是否注意到你的電腦系統磁盤的可用空間正在一天天在減少呢?是不是動作一天比一天遲緩呢?

在Windows在安裝和使用過程中都會產生相當多的垃圾文件,包括臨時文件(如:*.tmp、*._mp )日誌文件(*.log )、臨時幫助文件(*.gid)、磁盤檢查文件(*.chk)、臨時備份文件(如:*.old、*.bak )以及其他臨時文件。特別是如果一段時間不清理IE的臨時文件夾「Temporary Internet Files」,其中的緩存文件有時會佔用上百 MB的磁盤空間。這些LJ文件不僅僅浪費了寶貴的磁盤空間,嚴重時還會使系統運行慢如蝸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快速清除系統垃圾吧!!

下面是步驟很簡單就兩步!

打開「記事本」,把下面 的字複製進去,點「另存為」,把文件名定為「清除系統垃圾.bat」就完成,記住後副檔名一定要是.bat,好ok了!你的垃圾清除器就這樣製作成功了!雙擊它就能很快地清理垃圾文件,大約一分鐘不到。
複製下面的字:
===========================================================================
@echo off
echo 正在清除系統垃圾文件,請稍等 ......
del /f /s /q systemdrive*.tmp
del /f /s /q systemdrive*._mp
del /f /s /q systemdrive*.log
del /f /s /q systemdrive*.gid
del /f /s /q systemdrive*.chk
del /f /s /q systemdrive*.old
del /f /s /q systemdriverecycled*.*
del /f /s /q windir*.bak
del /f /s /q windirprefetch*.*
rd /s /q windirtemp & md windirtemp
del /f /q userprofilecookies*.*
del /f /q userprofilerecent*.*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
del /f /s /q "userprofilerecent*.*"
echo 清除系統垃圾完成!
echo. & pause
===========================================================================
複製上面的字~~~

以後只要雙擊運行該文件,當屏幕提示「清除系統垃圾完成!就還你一個「苗條」的系統了!!到時候再看看你的電腦,是不是急速如飛呢?

本文的引用網址  http://blog.xuite.net/skypess/s/16319150/track

HTTP 錯物代碼索引

在IE (Internet Explorer) 當Wininet.dll 無法解析請求時 它將顯 HTML 所指定的錯
物回報訊息 (如: Navigation Canceled (瀏覽取消) 或 Unable to retrieve Webpage in Offline mode (無法在離線模式擷取網頁)。 這些錯勿訊息是一個 resource (res:) of
Shdoclc.dll (Shdoclc.dll 的資源). 一個資源就是只是一個電腦所顯示的錯物碼
用來對應DLL(Dynamic Link Library 動態連結程式庫) 在 Internet Explorer 5 或更新的版本中,這些錯誤訊息會儲存成 Shdoclc.dll 檔案的資源。收到錯誤訊息時,對應的 HTML 範本會取代這個訊息,其中可能包含下列任一種資訊類型:
  • 與問題相關的資訊。
  • 有關如何修正或解決問題的資訊。
  • 上一個網頁的連結。
  • Internet Explorer 支援網頁的連結。
  • 相同網頁的連結,讓您可以再次嘗試連線。
  • 快取中網頁複本的連結 (如果建立了「應用程式發展介面」(API))。


Microsoft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5.0 / 6.0 錯物碼的回報
-當使用者在瀏覽時 所看的網業是從Microsoft IIS 5.0 / 6.0 的一種作業系統內建介
面的服物來通過 HTTP / FTP 通訊協定 IIS 會傳回一個數值代碼,以表示要求的狀態。 只資訊是記錄IIS.log (log 是一種純文字統來紀錄系統所執行的動做) 而這錯
可能也會顯示在網頁瀏覽器或 FTP 用戶端上。

HTTP
1xx - 參考
這些狀態碼表示臨時的回應。在接收一般的回應之前,用戶端應準備接收一個或多個 1xx 的回應。
 • 100 - 繼續。
 • 101 - 切換通訊協定。

2xx - 成功
這類的狀態碼表示伺服器成功接受用戶端要求。 • 200 - 確定。用戶端要求成功。
 • 201 - 已建立。
 • 202 - 已接受。
 • 203 - 非授權資訊。
 • 204 - 無內容。
 • 205 - 重設內容。
 • 206 - 部分內容。

3xx - 重新導向
用戶端瀏覽器必須採取更多動作才能完成要求。例如,瀏覽器可能必須要求伺服器上的不同頁面,或使用 Proxy 伺服器來重複要求。
 • 302 - 物件已移動。
 • 304 - 未修改。
 • 307 - 暫時重新導向。

4xx - 用戶端錯誤
發生錯誤,用戶端似乎出現問題。例如,用戶端可能要求不存在的頁面,或用戶端可能未提供有效的驗證資訊。
 • 400 - 錯誤的要求。
 • 401 - 拒絕存取。IIS 定義數個不同的 401 錯誤,以表示更詳細的錯誤原因。 這些特定的錯誤碼會顯示在瀏覽器中,但不會顯示在 IIS 日誌中: • 40
 1.1 - 登入失敗。
 • 401.2 - 因為伺服器設定導致登入失敗。
 • 401.3 - 因為資源上的 ACL 而沒有授權。
 • 401.4 - 篩選器授權失敗。
 • 401.5 - ISAPI/CGI 應用程式授權失敗。
 • 401.7 – Web 伺服器上的 URL 授權原則拒絕存取。這是 IIS 6.0 專用的錯誤
碼。
 • 403 - 禁止使用。IIS 定義數個不同的 403 錯誤,以表示更詳細的錯誤原因: • 403.1 - 禁止執行存取。
 • 403.2 - 禁止讀取存取。
 • 403.3 - 禁止寫入存取。
 • 403.4 - 需要 SSL。
 • 403.5 - 需要 SSL 128。
 • 403.6 - IP 位址被拒絕。
 • 403.7 - 需要用戶端憑證。
 • 403.8 - 網站存取被拒。
 • 403.9 - 使用者過多。
 • 403.10 - 設定無效。
 • 403.11 - 密碼變更。
 • 403.12 - 對應程式拒絕存取。
 • 403.13 - 用戶端憑證已撤銷。
 • 403.14 - 目錄清單被拒。
 • 403.15 - 超過用戶端存取授權。
 • 403.16 - 用戶端憑證不受信任或無效。
 • 403.17 - 用戶端憑證已經過期或尚未生效。
 • 403.18 - 無法在目前的應用程式集區中執行要求的 URL。這是 IIS 6.0 專用的錯誤碼。
 • 403.19 - 無法在這個應用程式集區中執行用戶端的 CGI。這是 IIS 6.0 專用的錯誤碼。
 • 403.20 - Passport 登入失敗。這是 IIS 6.0 專用的錯誤碼。

 • 404 - 找不到。 • 404.0 - (無) – 找不到檔案或目錄。
  • 404.1 - 無法在要求的連接埠上存取網站。
  • 404.2 - Web 服務擴充鎖定原則阻止這個要求。
  • 404.3 - MIME 對應原則阻止這個要求。

 • 405 - 不允許使用用來存取這個頁面的 HTTP 動詞 (不允許的方法)。
 • 406 - 用戶端瀏覽器不接受要求頁面的 MIME 類型。
 • 407 - 需要 Proxy 驗證。
 • 412 - 指定條件失敗。
 • 413 – 要求的實體太大。
 • 414 - 要求 URI 太長。
 • 415 – 不支援的媒體類型。
 • 416 – 無法滿足要求的範圍。
 • 417 – 執行失敗。
 • 423 – 鎖定錯誤。

5xx - 伺服器錯誤
伺服器因為發生錯誤無法完成要求。 • 500 - 內部伺服器錯誤。 • 500.12 - 應用程式正忙於在 Web 伺服器上重新啟動。
 • 500.13 - Web 伺服器過度忙碌中。
 • 500.15 - 不允許直接要求 Global.asa。
 • 500.16 – UNC 授權認證不正確。這是 IIS 6.0 專用的錯誤碼。
 • 500.18 – 無法開啟 URL 授權儲存。這是 IIS 6.0 專用的錯誤碼。
 • 500.100 - 內部的 ASP 錯誤。

 • 501 - 標題值指定沒有實作的設定。
 • 502 - Web 伺服器在作為閘道或 Proxy 時收到無效的回應。 • 502.1 - CGI 應用程式逾時。
 • 502.2 - CGI 應用程式中發生錯誤。

 • 503 - 服務無法使用。這是 IIS 6.0 專用的錯誤碼。
 • 504 - 閘道逾時。
 • 505 - 不支援的 HTTP 版本。

常見 HTTP 狀態碼及其原因
  • 200 - 成功。此狀態碼表示 IIS 已成功處理要求。
  • 304 - 未修改。用戶端要求的文件已在其快取中,並且文件自快取後尚未修改過。用戶端使用文件的快取複本,而不是從伺服器下載。
  • 401.1 - 登入失敗。嘗試登錄失敗,可能是因為使用者名稱或密碼無效。
  • 401.3 - 因為資源上的 ACL 而沒有授權。這表示 NTFS 權限有問題。即使
   您對嘗試存取的檔案具有正確的權限,也可能會發生這個錯誤。例如,
   如果 IUSR 帳戶無法存取 C:WinntSystem32Inetsrv 目錄,便會看到這個錯
   誤。 如需有關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
   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187506 Required NTFS permissions and user rights for IIS 4.0

  • 403.1 - 禁止執行存取。下列是導致這個錯誤訊息的兩個常見原因:
    • 您沒有足夠的「執行」權限。例如,如果您嘗試存取目錄中的 ASP
     頁面,而此目錄的權限設定為 [無],或您嘗試使用「僅指令碼」權限
     執行目錄中的 CGI 指令碼時,便可能會收到這個錯誤訊息。如果要
     修改「執行」權限,請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Microsoft Management Console
     (MMC) 中的目錄,按一下 [內容],再按一下 [目錄] 索引標籤,並確
     定 [執行權限] 設定適用於您嘗試要存取的內容。

     • 您嘗試執行之檔案類型的指令碼對應,並未設定成能辨識所使用
     的動詞 (例如,GET 或 POST)。 如果要確認這個項目,用滑鼠右鍵按
     一下 MMC 中的目錄,按一下 [內容],按一下 [目錄] 索引標籤,再按
     一下 [設定],然後確認適當的檔案類型是否已設定指令碼對應,以允
     許您所使用的動詞。

 • 403.2 - 禁止讀取存取。 確認已設定 IIS 以允許目錄的「讀取」權限。同 
  時,如果您使用預設的文件,請確認該文件確實存在。 如需有關如何解決
  這個問題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
  中的文件:

     247677 Error Message:403.2 Forbidden: Read Access Forbidden

 • 403.3 - 禁止寫入存取。 確認已設定 IIS 權限和 NTFS 權限以授予目錄的「寫入」
 權限。如需有關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
 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248072 Error Message:403.3 Forbidden: Write Access Forbidden

 • 403.4 - 需要 SSL。 停用 [必須使用安全通道] 選項,或使用 HTTPS 代替 HTTP
 來存取頁面。 如果沒有安裝憑證的網站出現這個錯誤,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
 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224389 Err Msg:HTTP Error 403, 403.4, 403.5 Forbidden: SSL Required

 • 403.5 - 需要 SSL 128。 停用 [需要 128 位元加密] 選項,或使用支援 128 位
 元加密的瀏覽器來檢視頁面。 如果沒有安裝憑證的網站出現這個錯誤,請按
 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224389 Err Msg:HTTP Error 403, 403.4, 403.5 Forbidden: SSL Required

• 403.6 - IP 位址被拒絕。 您已將伺服器設定為拒絕存取目前的 IP 位址。 如需 有關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
 中的文件:

     248043 Error Message:403.6 - Forbidden: IP Address Rejected

 • 403.7 - 需要用戶端憑證。 您已將伺服器設定為需要憑證才能進行用戶端驗
 證,但您尚未安裝有效的用戶端憑證。 如需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
 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190004 Error 403.7 or 'Connection to Server Could Not Be Established'

     186812 PRB:Error Message: 403.7 Forbidden: Client Certificate Required

 • 403.8 - 網站存取被拒。 您用來存取伺服器的網域已設定網域名稱限制。如
 需有關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
 中的文件:

     248032 Error Message:Forbidden: Site Access Denied 403.8

 • 403.9 - 使用者過多。 連線到伺服器的使用者數目超過您所設定的連線
 限制。 如需有關如何變更這個限制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
 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248074 錯誤訊息:拒絕存取:連接的使用者過多 403.9

 注意:Microsoft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和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會自動在 IIS 上設定 10 個的連線限制。您無法變更這個限制。

 • 403.12 - 對應程式拒絕存取。 您要存取的頁面需要用戶端憑證,但系統已
 拒絕與您用戶端憑證對應的使用者 ID 存取該檔案。 如需詳細資訊,請按一下
 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248075 Error:HTTP 403.12 - Access Forbidden: Mapper Denied Access

 • 404 - 找不到。 如果您嘗試存取的檔案已被移動或刪除,就會出現這個錯
 誤。如果在安裝 URLScan 工具後,您嘗試存取有限制檔案副檔名的檔案,也
 會發生這個錯誤。在這種情況下,該要求的記錄檔項目中會出現 Rejected by URLScan (已被 URLScan 拒絕)。

 • 500 - 內部伺服器錯誤。 有許多伺服器端的錯誤都會顯示這個錯誤訊息。事
 件檢視器日誌中可能含有有關此錯誤發生原因的詳細資訊。此外,您可以停用
 易懂的 HTTP 錯誤訊息,以接收詳細的錯誤說明。 如需有關如何停用易懂的 HTTP
 錯誤訊息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
 的文件:

     294807 HOWTO:Turn Off the Internet Explorer 5.x and 6.x "Show Friendly HTTP Error Messages" Feature on the Server Side

 • 500.12 - 應用程式正在重新啟動。 這表示您在 IIS 重新啟動應用程式的過程
 中,嘗試載入 ASP 頁面。重新整理頁面後,這個訊息應該會消失。 如果您重
 新整理頁面後,又出現這個訊息,可能是因為防毒軟體正在掃描 Global.asa 檔
 案。 如需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
 的文件:

     248013 Err Msg:HTTP Error 500-12 Application Restarting

 • 500-100.ASP - ASP 錯誤。 如果您嘗試載入代碼錯誤的 ASP 頁面,就會收到
 這個錯誤訊息。如果要取得更多有關錯誤的特定資訊,請停用易懂的 HTTP 錯
 誤訊息。依預設,只有預設網站上啟用這個錯誤。如需有關如何在非預設網站
 上查看這個錯誤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
 中的文件:

     261200 所顯示的是 HTTP 500 錯誤訊息,而非來自 500-100.asp 的 ASP 錯誤訊息

 • 502 - 錯誤的閘道。 當您嘗試執行的 CGI 指令碼並未傳回一組有效的 HTTP
 標題時,就會收到這個錯誤訊息。

本文的引用網址  http://blog.xuite.net/skypess/s/16319152/track

Skype多人通話

Skype提供最多5個人同時在線上開會,解決傳統電話一對一的窘境。  選擇方式有二:首先,選擇主視窗上方的「多方通話」鈕,即跳出邀請多方通話的視窗。輸入會議主題後,再選擇參與會議者即可開會。  

另外,也可以利用「群組」的功能,將組裡的所有聯絡人同步拉進來開會。在某群組(例如:同事)上,按滑鼠右鍵,選擇「跟所有人員開啟多方通話」,系統則會自動呼叫群組裡的所有人一起開會。


本文的引用網址  http://blog.xuite.net/skypess/s/16344289/track



Skype外掛「SAM」替您錄製離線電話答錄鈴

SAM其實是「Skype Answering Machine」的縮寫,它是一款免費的 Skype 專用來電留言外掛軟體,主要是讓您透過加裝外掛,在不影響原本Skype功能,也不嵌入原有Skype介面的情形下,以獨立介面的方式,讓Skype進升為具備電話語音答錄機功能的網路電話。

正因為它會自動在數聲鈴響後自動接聽電話,並且播放使用者的留言,讓來電者知道你不方便接聽電話,並且進行語音留言的動作,這也表示使用者可以自行選擇要接聽的電話,等於幫你達成過濾來電的動作,再也不會懼怕任何陌生人來電的騷擾了。

當然,除了以上所介紹的一些實用功能之外,其實SAM還可以開發很多實用的功能,像是加入傳統電話具有的自動轉接手機、拒接特定人士等進階功能,相信未來在廣為宣傳之後必定會頗受歡迎。總結來說,雖然SAM只是一個Skype的小小外掛,但是卻幫助我們在使用Skype時擁有更方便的功能,不是嗎?
SAM 下載資訊
檔案大小:414 K bytes
軟體類型:免費軟體
網址: http://SAM.msnking.com
SAM安裝注意事項
目前SAM只有支援Windows XP版;記得要先把Skype升級到1.1.1.79版以上。執行的時候可能會出現「Mixer capabilities are not sufficient to run SAM」的訊息,這表示它目前並未支援你的音效卡,由於SAM是非商業用途的個人自行開發,所以這時候只能夠自行更換其它音效卡,或是安裝其它軟體了。如果你使用的作業系統並不是Windows XP,可以使用另外一套Skype的電話語音答錄機「Pamela」,下載網址為 http://www.pamela-systems.de ,它能夠支援更多的作業系統。

本文的引用網址  http://blog.xuite.net/skypess/s/16344361/tr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