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什麼是RDIMM?什麼又是UDIMM呢?

Intel 5500系列至強CPU20093月份推出,大家在為該系列CPU選購主機板時應該可以看到記憶體支援選項一般都是2種,一種是支持48G、一種是24G,同一個伺服器主機板怎麼會是兩種不同容量的記憶體支援呢?秘密就在記憶體類型一個是RDIMM,一個是UDIMM

那什麼是RDIMM?什麼又是UDIMM呢?
RDIMMRegistered DIMM,表示控制器輸出的位址和控制信號經過Reg寄存後輸出到DRAM晶片,控制器輸出的時鐘信號經過PLL後到達各DRAM晶片。
UDIMM
Unbuffered DIMM,表示控制器輸出的位址和控制信號直接到達DIMM上的DRAM晶片。

RDIMM
registered DIMMRegistered Dual In-line Memory Module),帶寄存器的雙線記憶體模組。Registered記憶體本身有兩種工作模式,即 Registered模式和Buffered模式。在支援Registered工作模式的主機板上工作時,Registered記憶體工作於 Registered模式,這時主機板上的位址信號和控制信號會比資料信號先一個時鐘週期到達DIMM,送入Register晶片後會在其中停留一個時鐘週期,然後在下一個時鐘信號的上升沿從Register輸出,與此時從主機板上到達DIMM的資料信號一起同時傳送到SDRAM。當Registered記憶體工作在普通的主機板上時,為Buffered工作模式,這時所有的信號也基本上是同時到達DIMM再同時傳送到SDRAMRegister晶片這時在功能上只相當於一個簡單的Buffer,其輸入到輸出之間是直通的,只簡單的起到改善位址信號和控制信號的作用,時序上與Unbuffered記憶體是一樣的。 (一般用於伺服器)
UDIMM:
無緩衝雙通道記憶體模組 (Unbuffered Dual In-Line Memory ModulesUDIMM).(一般常用的記憶體條,用於一般家商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