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磁碟重組工具 「存取被拒」?

磁碟重組工具 「存取被拒」?

執行重組工具,有這幾個方式
"開始"→"執行"→dfrg.msc
"我的電腦"右鍵"管理"→"磁碟重組工具"
"開始功能表"→"所有程式"→"附屬應用程式"→"系統工具"→"磁碟重組工具"


如果要使用「磁碟重組工具」時 發現一開啟時 就馬上跳出一個視窗

"C:\WINDOWS\system32\dfrg.msc

存取被拒。"

但我最近都沒有去改動帳號的權限

也試過到磁碟重組工具→「內容」→「安全性」( 我有在「資料夾選項」→「檢視」→「進階設定」中

取消勾選「使用簡易檔案共用」,因此看得到「安全性」標籤)

將我使用者帳戶的權限設定為「完全控制」,但還是不能解決問題。

而且最近也發現"services.msc 也有相同的情況,「存取被拒」


( 但奇怪的是 如果我是在「我的電腦」右鍵→「管理」

也還是可以打開「電腦管理」視窗(但在執行打services.msc就是不行)

也可以在「電腦管理」的視窗中使用「磁碟重組工具」

那為什麼單獨執行時,便「存取被拒」?)



步驟查尋的資訊

第一步檢查

"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檔案類型"→點選副檔名為"MSC"→"進階"
檢查"開啟"項目的路徑是不是"C:\WINDOWS\system32\mmc.exe "%1" %*"

第二步檢查
在"資料夾選項"→"檔案類型"→點選副檔名為"MSC",顯示預設開啟的程式是"Microsoft Management Console"嗎?

如果顯示預設開啟的程式是「一片空白」將預設開啟的程式設定為

"C:\WINDOWS\system32\mmc.exe"


參考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