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SniffPass - 網路密碼聽診器


常用的電子郵件信箱密碼忘了嗎?如果它還被紀錄在軟體裡,那麼你就可以透過 SniffPass 來察看喔。或者是有 FTP 站台或是網站的密碼忘了呢?別擔心,通通都可以交給 SniffPass 來搞定!

編輯/王國淵(2008-02-11)
雖然科學家還無法精確計算出人類的腦容量到底有多大,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人的腦容量絕對大到足以記錄下所看過的任何事。話雖如此,但是我們遺忘事情的速度似乎也遠超乎我們的想樣。你是否曾有過一段時間沒有輸入過的密碼,之後就再怎麼也回想不起來的經驗呢?如果是的話,那麼就讓 SniffPass 來告訴你猜也猜不到的答案吧!

SniffPass 是一款免費的網路封包擷取工具,它能夠直接解譯出封包中所包含的密碼,讓使用者可以藉此來找到自己已經遺忘的密碼。就像我們每日都會進行的電子郵件收發,密碼通常都是直接由電腦幫我們記住,但是時間一久,許多人都會忘記原來的密碼,這個時候就可以靠 SniffPass 來擷取郵件軟體進行收發時所使用的密碼了。

與一般的顯示星號密碼的工具不同, SniffPass 是直接竊聽網路上的封包,因此,即使軟體本身對星號顯示工具進行了防護,讓這類工具變得毫無用武之地,但是使用者依然可以透過 SniffPass 來順利擷取到正確的密碼喔。目前 SniffPass 可以順利擷取 POP3/IMAP/SMTP/FTP/HTTP 等通訊協定的密碼,不過要注意的是,這類工具的目的是為了幫助遺忘密碼的人而設計,並不是讓使用者用來竊取別人的密碼喔!

原創公司: NirSoft

註:使用者可以透過下載繁體中文語系檔案來改變軟體的操作介面語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