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Vista關機快速清理虛擬記憶體頁面檔

關機: 清除虛擬記憶體頁面檔

  此安全設置確定關閉系統時是否清除虛擬記憶體頁面檔。

  虛擬記憶體支援在記憶體頁面未使用時使用系統頁面檔將其交換到磁片。在正在運行的系統上,此頁面檔由作業系統以獨佔方式打開,並且受到很好的保護。但是,配置為允許啟動到其他作業系統的系統可能要確保在此系統關閉時清除系統頁面檔。這可確保可能會進入頁面檔的進程記憶體中的敏感資訊不會被設法通過直接訪問頁面檔的未經授權用戶使用。

  啟用此策略會在乾淨關機時清除系統頁面檔。如果啟用此安全選項,在可擕式電腦系統上禁用休眠時,休眠檔(hiberfil.sys)也會被清零。

  設置步驟如下:

  1)運行:gpedit.msc進入組策略物件編輯器。

  2)如圖依次打開如下內容:“電腦配置”---“Windows 設置”---“安全設置”---“本地策略”---“安全選項”---“關機:清除虛擬記憶體頁面”。

  

3)右擊“屬性”點擊“已啟用”。

  4)確定,這樣設置就ok了。

  對於沒有組策略的同志解決方案如下:

  1.win+r運行regedit。

  2.流覽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然後在右邊的列表中雙擊“ClearPageFileAtShutdown”。

  

3.在彈出的“編輯DWORD”值對話方塊中改為1.

  4.重新啟動電腦,使修改生效。


原文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