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KAV 2009 設定 卡巴斯基常見問題

適用版本:
卡巴斯基防毒軟體7.0 MP1 ( Kaspersky Anti-Virus 7.0.1.325 )
卡巴斯基防毒軟體2009 ( Kaspersky Anti-Virus 2009 )
卡巴斯基網路安全套裝7.0 MP1 ( Kaspersky Internet Security 7.0.1.325 )
卡巴斯基網路安全套裝2009 ( Kaspersky Internet Security 2009 )
卡巴斯基防毒軟體for Windows Workstations 6.0.3.837

作業系統:
Microsoft Windows 2000 ( 只能安裝卡巴斯基防毒軟體個人版6.0 / 7.0 )
Microsoft Windows XP 32 / 64 位元
Microsoft Windows Vista 32 / 64 位元

當使用非微軟作業系統內建遠端管理軟體( 如VNC )透過網路管理另一部電腦安裝的卡巴斯基防毒軟體,會出現開啟卡巴斯基防毒軟體主視窗後,滑鼠無法點擊設定或任何防護元件。這是因為卡巴斯基防毒軟體預設啟用自我防護功能,防止攻擊者透過遠端管理軟體停止或修改卡巴斯基防毒軟體設定。

使用微軟遠端桌面( mstsc.exe )工具,啟用自我防護功能仍可進行遠端管理卡巴斯基防毒軟體

透過非微軟作業系統內建遠端管理軟體(以VNC為例),並且遠端電腦啟用自我防護功能情形下,要管理卡巴斯基防毒軟體,執行以下操作:

  • 先至遠端電腦開啟卡巴斯基防毒軟體主視窗( 直接至本機操作 )
  • 點擊設定
  • 遠端管理軟體執行檔加入卡巴斯基防毒軟體信任的應用程式,勾選不要限制(監控)應用程式活動
    卡巴斯基防毒軟體for Windows Workstations
    ■點擊右上方服務
    ■點擊左方信任區域(T)
    ■開啟信任區域視窗後,點擊第二頁面信任的應用程式 → 點擊加入(A)
    ■開啟信任的應用程式視窗後,點擊瀏覽(R) → 再點擊瀏覽(R) → 找尋vncviewer.exe執行檔
  • ■檢查加入的執行程式是否正確,僅勾選不限制應用程式活動 → 點擊確定 → 點擊確定完成設定

    卡巴斯基防毒軟體個人版7.0
    ■點擊右方威脅及排除項目
    ■點擊左方信任區域(T)
    ■操作如上述卡巴斯基防毒軟體for Windows Workstation

    卡巴斯基防毒軟體個人版2009
    ■點擊右方威脅及排除
    ■點擊左方信任區域
    ■開啟信任區域視窗後,點擊第二頁面信任的應用程式 → 點擊下方新增
    ■點擊瀏覽找尋vncviewer.exe執行檔

    ■開啟應用程式排除項目視窗,僅勾選不要監控應用程式活動 → 點擊確定 → 點擊確定完成設定

    建議執行上述操作,不要關閉卡巴斯基防毒軟體自我防護功能

    原文網址


    遠端桌面連線問題:

    1.在KIS的設定裡的,防護->駭客防護程式->啟用防火牆的設定
    (開始設定前,WINDOWS內建的防火牆,請先確認關閉)


    2.基本上應用程式規則,在預設中,mstsc.exe (遠端桌面連線),已經有新增設定好了。


    3.在此需要注意的是,在WINDOWS裡的控制台->系統,系統內容裡的遠端桌面是否有勾選。
    ※(允許使用者遠端連線到這部電腦)


    4.封包篩選規則:
    (在此要注意的是,這個規則的屬性大於應用程式規則,意思指如果與應用程式規則, 有相衝突,封包篩選規則是可以蓋過應用程式規則的設定,也就是說這兩個規則設定以封包篩選規則為主) 去新增一個「Remote Port」為TCP 3389 Inbound & Outbound ,再去新增一個「Local Port」為 3389,都 Allow,就可以了。

    在此稍微解釋一下,這兩個PORT的差別:
    「Local Port」:要求被遠端連線端的被控端電腦,需要開啟。
    「Remote Port」:要求遠端連線的主控端電腦,需要開啟。
    在此建議,可以兩個PORT都開啟,然後再指定IP,以方便互相遠端控制,避免重複設定的困擾。
    (若是浮動IP的用戶,或是DHCP的租用者,建議不要使用指定IP的設定)



    原文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