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NetScreen 5GT防火牆如何將設定回復為原廠預設值

NetScreen 5GT防火牆如何將設定回復為原廠預設值?

12 / 26 / 2004

NetScreen 5GT 防火牆回復原廠預設值(reset)有兩種方式:軟體及硬體,這兩種方式皆會將系統回復至未做任何設定前的狀態(新機的狀態),因此在 reset 前,建議先將設定存檔或記錄,以利 reset 後若設定有疑問時,可回復或對照用。

存檔方式如下:

點選左窗格「Update」→「Config File」,點選右窗格中『Save as』按鈕將設定檔儲存至所要的路徑即可。




NetScreen 5GT 軟體的 reset 方式是利用指令來控制裝置動作,因此務必連接 console 線(隨機會附贈一條),否則無法執行。而硬體的 reset 方式則是觸發裝置本身 reset 的按鈕來執行 reset 的動作,這裡仍建議接上 console 線,以利用終端機畫面監控 reset 的過程是否成功。執行步驟說明如下:

【軟體方式】:

1. 接上console線(com port 設定→9600、N、8、1)。




2. 進入連線畫面,鍵入帳號密碼(請參考簡易安裝說明書),輸入指令『unset all』後,按『y』確定。




3. 執行指令後,務必將電源移除再重接(否則 reset 動作無法完成),如此即可將裝置 reset,reset 後系統重開時間約花費 4~5 分鐘左右。


【硬體方式】:

1. 接上 console 線,使用迴紋針刺入後端電源接孔旁的小孔,需刺入兩次;第一次刺入不放約 4~6 秒後,console 畫面會出現提示,要求作第二次的刺入動作,第二次刺入不放約 4~6 秒後,console 畫面會出現成功的訊息。




2. 此時系統會重開,待出現以下畫面,即代表 reset 動作已成功完成。




3. 若持續的秒數不夠(刺入即放開)或未依畫面提示刺入第二次,則 console 畫面會出現放棄reset動作的訊息,整個 reset 動作就必須重頭再來。




4. 若是未接 console 線,而無法由 console 畫面看到動作提示訊息的話,則只能藉由燈號的顯示,來了解 reset 動作是否成功。第一次刺入不放時,state 燈號會以琥珀色閃爍直到轉為綠燈閃爍為止,此時放開再刺入(第二次),state 燈號會以紅色閃爍直到轉為綠燈為止再放開,這時可以看到所有燈號會閃爍一下,到此表示 reset 動作成功,接著等候系統重開即可。


原文轉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