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Hamachi 建立虛擬區域網路


防火牆可以用來保護我們電腦網路的安全性,企業或公司也都會架設防火牆來保護企或公司的網路安全。

而有些企業或公司更會架設 VPN 虛擬私人網路,提供員工在世界各地,任一台電腦上,從遠端連回到公司內部存取資料之用。

但若不提供 VPN 服務,要存取資料,就會變得非常麻煩,除了跟網管人員溝通之外,應該是別無他法。

Hamachi 提供了類似功能,讓既使是位於防火牆後方的電腦,也能提供一個 VPN 功能,讓我們不管是要在遠端存取資料,或甚至是使用VNC遠端搖控制功能也可以。

要 使用 Hamachi 的電腦,都必須安裝 Hamachi,而且必須先建立一個虛擬區域網路的名稱及密碼。這樣其他有安裝 Hamachi 的使用者,只要將虛擬區域網路的名稱及密碼輸入,就可以成功連線,當然身處於某一存在的使用者,都還可以再自行建立虛擬區域網路,當然也可以建立數個。

因為它是需要密碼,才能登入到某一個網路群組,所以在安全性上提高了許多,不需擔心不熟識的人,連入到某一個網路群組。

功能比較表:


BasicPremium
價格
每月免費$4.95
每年免費$39.95
網路限制
網路64256使用者可以建立的網路數量。
加入64256使用者在容量範圍內可以加入的網路數量。
容量16256網路最多可擁有 16 個免費和 256 個收費客戶端。
聊天
點對點 - 線上與線上 Hamachi 對等使用者交換即時消息。
點對點 - 離線 -與離線 Hamachi 客戶端交換即時消息。
群聊 - 查看「網路消息傳輸」又稱「群聊」,是用於在一個聊天窗口中同時與所有線上網路成員聊天的選項。
群聊 - 發送-
網路保護
密碼保護嘗試加入網路的任何人都需要提供有效的網路密碼。
網路鎖定-可以鎖定網路以阻止任何新成員加入該網路。這可以保持所有其它訪問控制設定。
成員資格批准-所有新成員在獲得所有者或管理員手動批准前,對該網路均無完全的訪問權限。
免密碼驗證網路-
網路管理
成員逐出所有者或管理員可以逐出現有網路成員。這將取消其成員資格,但不能阻止他們重新加入該網路。
成員禁用-網路管理員或所有者可制定在任何情況下均不允許加入的 Hamachi 客戶端列表。
建立管理員-網路所有者可以指定一個或多個網路成員為網路管理員,並指定分配給他們的權限。
網路消息-所有者或管理員可以設定每個網路的歡迎和公告消息。
連通性已擴展
低頻寬中繼中繼用於連接因任何原因而無法建立直接通信通道的 Hamachi 客戶端。據統計,使用 Hamachi 時需要中繼的幾率約為 5%。
高頻寬中繼-
高級功能
路由隧道除了處理 Hamachi 客戶端之間的通信量外,還可以將 Hamachi 設定為允許對沒有或不能運行 Hamachi 客戶端程序的 LAN 電腦進行遠程訪問。
內置 Web 代理-您的 Hamachi 對等使用者可以將其 Web 瀏覽器配置為通過您的電腦訪問互聯網,以此保護他們自己的 Web 通信量。此功能一般用於從網咖、咖啡廳或酒店等不可靠位置進行 Web 衝浪時保證安全。
作為 Windows 系統服務運行-可選擇將 Hamachi 客戶端作為系統服務運行。在伺服器上或在涉及 Windows 域身份驗證的設定中運行 Hamachi 時,一般需要使用此選項。

下載連結1
原始檔案下載處
HTTP 站 (1) 下載 (下載速度較快)
HTTP 站 (2) 下載 (下載速度較快)
HTTP 站 (3) 下載 (下載速度較快)
FTP 站 (1) 下載 (下載速度較快)
FTP 站 (2) 下載 (下載速度較快)
FTP 站 (3) 下載 (下載速度較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