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Allway Sync 同步備份免費軟體


現在使用的個人電腦系統,硬碟越來越大,相對的存放在硬碟裡面的資料也就越來越多,可能有辛苦打的報告,也有可能是辛苦編寫的程式,更有可能是使用P2P下載了喜愛的檔案,要怎麼做好備份是一個令人傷腦筋的問題。 要怎麼做好備份的機制,就是需要程式來自動去運作執行這樣比較方便。






今天要介紹的程式工具,具有中文介面,方便操作及資料安全的一個免費軟體。

下載完畢後,開啟安裝程式




















開始畫面會有亂碼情況,先不管他,按下一步繼續。
















接著點選上面,確認相關使用說明,之後繼續下一步繼續。




































下一步繼續












































按下確認後 啟動程式







這是程式啟動之後的畫面

















點選languange
選擇Chinese(Traditional)














之後 相關程式介面就轉換成中文















假設目前你電腦要備份的資料匣路徑是C:\測試資料夾



假設你的遠端備份主機路徑為









在程式畫面的工作名稱上面

按下滑鼠右鍵

會有功能表

點選 " 重新命名 "

變成成你的名稱






點選左邊你的備份來源
點選右邊你的目的

修改相關自動備份的設定值
之後 點選任務名稱
點選滑鼠右鍵功能表後
選取內容













你會看到 同步規則 選項

忽略文件更改時間剛好為一個小時的差異 某些地區實施夏令時間,在切換夏令時間的過程中,可能導致文件更改時間不一致。 選擇此選項可使更改時間剛好相差 1 個小時的文件視為未被更動

同步方向請選擇要包含標準數據的資料夾。標準資料夾中被更動的文件將被複製到其他的目標資料夾。在各向同步方式下,標準文件是自動根據每個文件最近的更動而確定的。

傳播刪除之檔案
於步時,被刪除的原始檔案與目錄在備份目的地處亦會被刪除. 因些建議先執行一次以確定是合符所需.

傳播更改之檔案
來源部份已更改之檔案及資料夾,於同步後,目標部份相對之檔案及資料夾,會被覆蓋了。 留意!小心使用此項目,檔案覆蓋後便不能還原! .









自動化同步
每隔指定的時間間隔同步
同步時間間隔
分鐘2分鐘5分鐘10分鐘30分鐘小時3小時6小時天周月
程式會於所指示的頻率,自動檢查檔案變更。 程式會分析為同步工作所定義之資料夾,以判斷檔案變更之狀況。 偵測到之變更會自動傳遞至同步工作之夥伴資料夾。 為減少對系統表現的影響,請儘量設定較長的時間間隔,以符合你的要求

在文件變動時同步
請在此指定同步間歇時間 分鐘3 分鐘5分鐘10分鐘15 分鐘20 分鐘25 分鐘30分鐘45 分鐘小時
程式將會不斷地監察著來源資料夾(或是全向同步模式中之兩組資料夾)以偵測檔案變更。 當偵測到檔案變更後,程式會排定於指定的時間(分鐘)內再沒有其他變更,自動化同步便會開始。 注意:當被監察之資料夾再有任何變更,排定的同步工作會改變於指定的等待時間後才執行。 所以,直至被監察之資料夾於指定的時間(分鐘)內再沒有其他變更後,經定義之同步工作才會執行。 由於視窗系統的限制,此選項不一定能偵測網絡磁碟機或其他設備之檔案變更。





在電腦閒置達到一段時間后同步
延迟時間: 分鐘3 分鐘5分鐘10分鐘15 分鐘20 分鐘25 分鐘30分鐘45 分鐘小時
在用户停止操作鍵盤或滑鼠達到指定時間后,自動開始同步

當程式啟動時
為這項工作定義之同步程序,會於程式啟動時,同步一次。 這選項與 "電腦起動時於工作列上啟動同步程式之圖示" 選項組合使用,可於使用者登入系統時同步此項工作。

登出系統之前
為這項工作定義之同步程序,會於使用者登出系統、程式關閉之前,同步一次。 這選項與 "電腦起動時於工作列上啟動同步程式之圖示" 選項組合使用,可於使用者登出系統時同步此項工作。








同步數據備份策略

删除數據策略
指定在同步组中一边的文件被删除之後,组中對應副本的處理办法。

將删除的文件或資料夾移到備份目錄 在同步删除文件之前,將其移動到當前同步資料夾下的“\_SYNCAPP\BackUp”隱藏資料夾,如果需要恢復文件,將其複製到原來所在的位置即可。

覆蓋數據策略
指定按照同步規則要覆蓋舊文件時的處理办法。

將覆蓋的文件或資料夾移到備份目錄 在同步覆蓋文件之前,將其移動到當前同步資料夾下的“\_SYNCAPP\BackUp”子資料夾,如果需要恢復文件,將其複製到原來所在的位置即可。















程式配置
電腦起動時於工作列上啟動同步程式之圖示

當用戶登入系統時,此應用程式會以最小化模式啟動為工作列上之圖示。 當設定使用自動化同步時,請一併使用此選項。







備份過程中,他會把目前來源跟目的的資料做最新的資訊同步,不管是來源有更新檔案 ,或是目的有更新檔案,來源跟目的都會是最後編輯的檔案,如果遇到有重複的檔案資訊更新的話,如果有啟動保險功能,會把重複的舊檔案放置在相關同目錄的資料匣,可以去找回或是編輯。

PS免費版本有說到免費版本有每月的同步檔案數量的總數限制
如果不超過此數量的話,可以適合使用的
Customer agrees that Allway Sync Free has certain limitations and that these limitations may change over time without notice or obligation on the part of Developer. Currently, these limitations allow Customer to synchronize no more than 20,000 files per 30-day peri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