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421 Message from x.x.x.x temporarily deferred ,451 Message temporarily deferred

近來用戶反應,發送到 Yahoo! 信箱的郵件老是被 Queue 住,無法順利發送;在經測試下發現:
由於垃圾郵件氾濫問題嚴重,Yahoo! 為保護使用者信箱不被垃圾信塞爆,採用 “重送機制” 來進行郵件過濾,一封要寄給 XXX@yahoo.com.tw 的信件,必須先被 Queue 住,在經伺服系統重送數次以後,Yahoo! 系統才會將郵件收下,因此,客戶也就會發生郵件被延遲了一段時間才發出!

因 為 Yahoo! 的主機暫時拒絕發信端主機送入信件,同時會發出一個 421 的錯誤訊息 (“421 Message from x.x.x.x temporarily deferred” or “451 Message temporarily deferred” ) 給 Mail Server,這樣的機制主要是要過濾掉單次發送的垃圾信件,也就是在發信端主機第一次送入信件時告訴它需要再重送一次,這樣的機制就是灰名單防禦系統,所以建議您:

1. 請管理者不要去更動 Mailq 內未送出的信件,當主機的重送時間到了之後,
信件就會順利送入Yahoo! 的信箱裡。

2. 為讓貴公司主機所發出的郵件能加快被 Yahoo 的白名單接收,
可以到 http://help.yahoo.com/help/us/mail/defer/defer-06.html 填寫一個 IP 列表的資料,
將貴公司所有的發信 IP 提供給 Yahoo!,以避免送信進不去 Yahoo! 的情況發生。

直接打給 Yahoo 客服,在此要抱怨一下 Yahoo 客服有夠難打的!
目前 Yahoo 的客服為 02-66395691,沒事不要打給它,不然會等到發瘋

原則上打電話去向 Yahoo 客服說明情況後,她會要求您提供相關資訊並會寄發一封 Mail ,
按照 Mail 內容填寫回覆後,接下來就是 ...... 等

看了YAHOO的說明 : http://help.yahoo.com/l/us/yahoo/mail/original/abuse/abuse-60.html
說要等一段時間Yahoo 幾乎把所有新架設的 mail server 都當作垃圾信,偏偏大部分人習慣第一個測試信箱就找 yahoo 來試,原本可能只是把信放到垃圾信箱,如果收件者沒有馬上處理,後續又連續寄了幾封,那大概就被列入黑名單了,我們公司之前一台 sendmail 的主機也被列入黑名單,因為太多 yahoo 的信箱退信,後來把 IP 和網域名稱、主機網址提供給 Yahoo,請他們解開,大約花了進一個禮拜的時間才處理好。所以這部份不是軟體所能處理的,所以您必須連絡 yahoo 請他處理,如果您確認沒有發垃圾信的話。最好把您可能用來寄信的 IP 一次跟他說,包括您的網域名稱、主機名稱,以及使用的概況(尤其您如果可能寄送會員信的話)。
另外無法證實的一個說法,Yahoo 會根據會員將您的信丟到垃圾桶與無效郵件地址的比例將您入黑名單,也是因為這個因素,我們不再寄送會員信給使用 Yahoo信箱的會員。

要注意,不要太常發信給 yahoo 的信箱,如果過多收件人把你列入垃圾信,或是帳號不存在,那很快又被封了。

轉載網址1 轉載網址2 轉載網址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