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透過下列智慧主機路由傳送郵件

為了讓主機間相互的信件在傳送時,能更有效率地直接判斷,所以用指定專屬的「SMTP 連接器」的方式讓信件直接流向內部郵件伺服器。

首先,第一步由於內部郵件主機每日會有大量的通知信件進入網域中的 Exchange Server 來通知提醒使用者,為了避免被 Exchange Server 誤判定是「垃圾郵件」,直接將由內部郵件主機加入反垃圾郵件的允許清單中:

  1. 於螢幕左下角依序點選「開始」→「程式集」→「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7」,開啟「Exchange 管理主控台」。
  2. 於左側欄點依序開啟「伺服器組態」→「集線傳輸」,切換至「反垃圾郵件」,於「IP 允許清單」上點按滑鼠右鍵選擇「內容」。
  3. 將 內部郵件主機的 IP 資訊,新增加入「IP 允許清單」中,建議將所有的 IP,無論是內部或是對應的外部 IP Address。



接著我們來新增一個「傳送連接器」,指定直接送往內部郵件主機:

  1. 開啟「Exchange 管理主控台」。
  2. 於左側欄點依序開啟「組織組態」→「集線傳輸」,切換至「傳送連接器」,按滑鼠右鍵選擇「新增傳送連接器」。
  3. 於「新增 SMTP 傳送連接器」精靈上,輸入「名稱」,選擇「自訂」。
  4. 輸入內部郵件主機的位址資訊,就是哪一段 E-mail Domain 的信件要直接寄往內部郵件主機,按「下一步」按鈕。
  5. 選擇「透過下列智慧主機路由傳送郵件」,按選擇「新增」,加入內部郵件主機伺服器的位置,按下「下一步」按鈕。
  6. 選擇驗證方式,這兒選「無」。
  7. 選擇來源伺服器,就是我們安裝的 Exchange Server 郵件伺服器。
  8. 新增連接器的組態概述,點按「新增」,就會開始執行設定。
  9. 設定完成,點按「完成」。
  10. 設定完成。
依以上的方式,若使用者使用公司內部的 Exchange Server 時,若是要送往內部郵件伺服器的信件,可以直接送往內部郵件主機去,不要再去查詢 DNS、轉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