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Anchiva-206 中小型防毒閘道器

Anchiva-206是主要針對中小企業和分支機構客戶的低端產品,具備以下特點:

  • 與Anchiva高端產品相同的功能
  • 具有內置硬體Bypass功能
  • 1U機箱,可安裝到標準機架

    an-206

    Anchiva-206
    推薦終端電腦數*
    400
    惡意軟體特徵數
    >2,000,000
    能攔截的威脅數
    >5,000,000
    介面
    6
    Copper
    10/100/1000
    Fiber
    內置硬體Bypass
    物理尺寸
    1.75*17.5*16.5英寸
    安全性認證
    FCC, UL

    備註:
    1、*推薦用戶終端數是結合Anchiva在用戶網路中的大量實際部署案例所得到的經驗值,
    供選項參考。


    產品優勢:

    功能全面的網路應用安全過濾、控制與保護產品
    Anchiva web安全閘道200系列的設計滿足中小企業的網路應用防護需求,單台設備集成了Anti-malware、URL過濾、網路應用控制、帶寬管理、web 伺服器內容保護等5大功能模組,解決一系列由網路應用帶來的安全、效率等風險,能夠為客戶提供Anti-malware解決方案,上網行為管理解決方案和 web伺服器內容保護解決方案。

    無縫接入產品
    支援純透明、二層橋接等部署方式,可以無縫的接入到企業現有網路架構中,而無需改造現有網路架構、網路應用以及用戶端配置;並且跟已有網路設備均能直接連接,如防火牆、路由器、交換機等設備。

    高性價比產品
    基於設備功能的License相比基於用戶數的License極大的節省了用戶的投資,提高了投資回報率。同時,全自動或定期的升級、報表功能也降低了用戶的管理成本。

    高可靠性產品
    集成了多層次的高可用性設計,包括硬體埠Bypass和設備HA功能,可以在斷電、主機故障等問題下自動切通網路或自動切換到備機,保證網路暢通並提供持續有效的網路應用防護。




http://www.arecnetworks.com.tw/?p=338#more-338


Anchiva:Web安全閘道又一次通過ICSA防病毒認證
  日前,業界領先的Internet應用安全廠商─安啟華公司(Anchiva)宣佈其入門級別的安全閘道Anchiva SWG 206正式通過了ICSA Labs的防病毒測試,獲得ICSA認證。Anchiva因此成為在閘道級別上通過這項測試的7家廠商之一,也是為數不多、連續獲得ICSA認證的安全廠商之一。
  此次獲得ICSA防病毒認證的Anchiva SWG 206是Anchiva的入門產品,採用與Anchiva中、高階產品線完全相同的技術,內含200萬條病毒特徵碼。Anchiva SWG 206輕鬆通過ICSA Labs防病毒測試,證明Anchiva 在入門產品上保持了與高階產品相同的高安全性,經得起市場嚴格考驗,可以讓用戶放心選擇。
  ICSA 認證是國際上的三大安全認證之一。ICSA Labs的防病毒認證求100%的檢測到wildlist發佈的病毒清單中的病毒,並且不能有任何誤報。而Anchiva SWG 206在反病毒的所有測試專案當中都獲得了完美的評分,進而獲得ICSA認證。與其他認證不同的是, ICSA認證通過後仍然需要進行每月的月度測試,無論通過與否,都會將測試結果公佈在網站上,任何人都可以進行查看,便於對廠商病毒庫的升級進行監督。在 ICSA進行的所有月度測試中, Anchiva SWG 206至今為止全部通過。
  反病毒功能是安全閘道的重要基本功能。以病毒為主的惡意代碼是當前用戶所面臨的主要安全威脅之一。自2006年以來,Anchiva先後有三款產品參加並通過了ICSA的反病毒認證測試,產品型號分別是Anchiva SWG 1000、Anchiva SWG 500和Anchiva SWG 206。ICSA通常只要求廠商提供一款主流產品進行認證,但要求廠商保證其他同類產品及後續版本應該具有同樣功能。此次Anchiva使用最低階的SWG 206參加ICSA Lab反病毒認證測試,證明Anchiva對自己的入門級安全產品同樣有信心。

微軟SBS伺服器2003的相關安裝問題分析

前幾天公司底下的一個部門購買了一架新伺服器,作業系統居然用的是微軟的SBS2003伺服器,結果因為對SBS2003的性能限制沒有足夠的瞭解,所以 自行安裝後最後出了問題還是要到我們這裏來尋求幫助。當時當我知道這件事後還吃了一驚,因為通常系統軟體和伺服器的購買都是由我們部門經手,而且在我們公 司的環境中,SBS2003肯定不是正確的選擇。不過這些都是題外話,和我下面要講的關係不大。我要講的就是這些視窗 SBS伺服器2003的安裝過程中的一些常見問題,因為這些問題具有相當的普遍性,希望大家看了可以借鑒從而避免犯同樣的錯誤。

  視窗SBS2003伺服器(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簡稱SBS2003是微軟專門為只需要單一域的小規模網路環境設計的2003伺服器,正因為它針對的環境和物件不一樣,所以有一些性能限制。

這些性能限制如下:

  1。安裝了SBS2003後,一定要把它設置成域控。
  2。在有SBS2003的域內 ,只能擁有一個域控,這就是SBS2003其本身。

  雖然這些限制在不同的實際情況中會導致不同的問題,但最終都會導致SBS2003的自動關機,不過他們的解決方法有點不太一樣:

  1。如果SBS2003安裝後超過時限 後沒有被啟動的自動關機:
  這種情況的時限是7天,也就是說在最初的7天之內一定要把SBs2003設置成域控並完成SBS2003的整合安裝。SBS2003的整合安裝你可以在Add/Remove Programs裏的 “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選項找到。

  2。如果當一架SBS2003在產品啟動後還沒有成為域控,它會自動記錄一則錯誤資訊 並且會在一個小時內自動關機:該錯誤資訊會告訴管理員該電腦必須要被設置成域控,不然它會在60分鐘 後自動關閉。如果要避免自動關機,請從安裝光碟上運行setup並把它設置成域控。就是這則錯誤資訊常常使很多人誤會,以為出現了這樣的錯誤,就需要重新從頭安裝SBS2003,其實這是不對的的,要糾正這個錯誤,你只需運行 setup然後把該SBS2003伺服器設置成域控就可以了。不過有點要注意,既然是在安裝AD,那麼你還需要安裝DNS服務並且確保其工作正常。

  3。如果當SBS2003成為域控後檢查到域內還有其他的域控,它也會記錄一則錯誤資訊並自動關機:所以當你確定要安裝一架SBS2003域控時,請確保把FSMO角色從其他的域控上正確傳遞到該SBS2003伺服器上然後把域內的其他的域控統統降級。

  附錄:SBS2003自動關機的所有錯誤資訊:
  Event ID:
  1013
  Source:
  SBCore
  Description:
   "This computer must be configured as a domain controller. To prevent this computer from shutting down in the future, run Setup on the disk that you used to install the operating system to configure the computer as a domain controller."
  Event ID:
  1014
  Source:
  SBCore
  Description:
   "This computer must be configured as a domain controller. It will be shut down in 30 minutes. To prevent this computer from shutting down, run Setup on the disk that you used to install the operating system to configure the computer as a domain controller."
  Event ID:
  1014
  Source:
  SBCore
  Description:
   "This computer must be configured as a domain controller. It will be shut down in 60 minutes. To prevent this computer from shutting down, run Setup on the disk that you used to install the operating system to configure the computer as a domain controller."
  Event ID:
  1001
  Source:
  SBCore
  Description:
  "The server was shut down because it did not comply with the EULA. For more information, contact Microsoft."

參考網址
http://www.wangchao.net.cn/bbsdetail_1461963.html

有關WIN2003 SBS伺服器自動關機

兩台用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當作業系統的伺服器,症狀是開機不久就自動關機。確定硬體沒有問題。


【查看事件查看器:】
事件 ID 1013
源: SBCore
說明: " 此電腦必須配置為網域控制器。 若要防止將來, 關閉此電腦磁片與您用來安裝作業系統來電腦配置為網域控制器上運行安裝程式 "
事件 ID 1014
源: SBCore
說明: " 此電腦必須配置為網域控制器。 它將在 60 分鐘內關閉。 要關閉, 磁片與您用來安裝作業系統來電腦配置為網域控制器上運行安裝防止此電腦 "
事件 ID 1014
源: SBCore
說明: " 此電腦必須配置為網域控制器。 它將 30 分鐘內關閉。 要關閉, 磁片與您用來安裝作業系統來電腦配置為網域控制器上運行安裝防止此電腦 "
事件 ID 1001
源:
SBCore


在您的域上檢測到多個網域控制器運行 Windows Server 2003 for Small Business Server。此電腦將在 30 分鐘內關閉,除非您只保留一個這樣的控制器,而將其他的都刪除。



事件 ID 1001 說的很清楚的,因為SBS2003是不能和其他任何域建立信任信任的。所以不能有兩個在同一網路中,要想解決的話就把SBCore service服務關閉。


方法:
1.
運行Regedt32.exe中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BCore
2.
擊右鍵選擇許可權在許可權設置裏面加入你現在的帳號. F5RegEdt32來刷新,接著在高級設置裏面設置操作許可權設置完成.就可以對上面的鍵值進行操作了。
3.
選擇開始” DWORD值,並將其值2改成4
4.
調整檔c \ Windows \ system32 \ sbscrexe.exe的許可權,使得每個用戶拒絕任何形式的訪問此檔。
5.
任務管理器關閉sbscrexe.exe進程
6.
查看 服務-- SBCore service,屬性--登陸 就可以看到SBCore service服務關閉了


========================================================


一個域中只能有一個 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 伺服器。每個 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 伺服器通常都直接連接到或通過防火牆連接到 Internet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 不支持域之間的信任關係;因此,這些 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 伺服器之間不能共用用戶名和資源。此外,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 安裝在 Active Directory 目錄林的根目錄下,不能被降級,也不能將靈活的單主機操作 (FSMO) 角色刪除。

【解決方案】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裏,有了個“SBCore Service”,它是一個提供核心伺服器服務的關鍵服務,檔在“c:\windows\system32\sbscrexe.exe”


重啟機器,進入安全模式把sbscrexe.exe這個檔改名,接著打開註冊表,找到下列鍵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ControlSet\Services\SbCore看到了吧,但現在如果你直接操作這個鍵值是無法操作的,我們還需要點擊右鍵選擇許可權在許可權 設置裏面加入我們的帳號接著在高級設置裏面設置操作許可權設置完成,ok就可以對上述鍵值進行操作了。不要客氣直接刪除這個鍵值吧

這裏是我添加的注意:在 安全模式下更改完許可權後並不能把SbCore整個鍵值刪除,只能把SbCore下的一個唯一鍵值刪除,其重啟的結果就是剛進入作業系統馬上就自動重啟,安 全模式也一樣,只有在“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可以進入,進入後發現果然沒有sbscrexe.exe這個進程了但是SbCore這個鍵值還存在,添加許可權後 才發現原來SbCore鍵值下面隱藏了很多的鍵值,在安全模式下是看不見的,就是因為他沒有被完全刪除而sbscrexe.exe這個檔卻被改名導致系 統遇到有服務但是沒有檔的致命錯誤而重啟,這回可以毫不留情的刪除SbCore鍵值了,再重啟,哈哈一切就正常啦~!)呵呵。

重啟下機器看看,是不是這 個進程已經沒有了呢?問題解決!

參考原網址

http://www.itpub.net/viewthread.php?tid=1085739




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PRTG 以圖形化對網路流量數據一目了然

PRTG 以圖形化的方式讓你對網路流量數據一目了然
對網路管理人員來說,管理流經各個路由器的交通流量是很重要的。這可以讓網管知道是否有哪條線路負荷過大,有沒有設置負載平衡線路的必要,甚至可以抓出病 毒或木馬程式等異常活動。不過一般的路由器只能以數據方式產生報表,如果想要較清楚的圖形化報表的話,你需要的是 PRTG 這種圖形化流量報表程式。

原廠網頁
flash 版安裝教學
下載

不像MRTG那樣繁瑣的流程,是標準一次裝到好的SNMP監控軟體。只要你的
router或其他裝置有OID或MIB,就能被他所監控。提供軟體與WEB的流量
即時/5分/小時/日/月/年的圖表,雖然沒MRTG來得出名,但是建議愛看流量
的人裝來測測你的小烏龜有沒有很nice。下載後選擇個人版免費使用,但只能
監控一項裝置。付費版本測試30天並且需要到官方網站上取得測試的key。

Spiceworks Toolbar 0.9.1


Spiceworks Toolbar integrates Firefox with Spiceworks, the free IT management software used by 400,000 IT Pros. The Spiceworks Toolbar alerts you to recent network and helpdesk activity, search, and convenient access to the Spiceworks Community of IT Pros.



更新時間:2008 年 10 月 13 日

安裝到 Firefox


完整敘述

The Spiceworks Toolbar enhances the Spiceworks user's experience by providing frequently used functionality within the convenience of Firefox.

- Notification of new Alerts and Helpdesk Tickets
- Search the Spiceworks Desktop
- Right-click search of selected text from any page you are browsing
- Single click ability to create a ticket, ask a question, and submit news to the Spiceworks Community.
- Quick look at recently asked questions in the Community
- Shortcuts into the Spiceworks Desktop and Community
- Notification if Spiceworks is not running

Most of the above functionality can also be added to any customizable Firefox toolbar using the Firefox customize feature.

相容於:

  • Firefox: 2.0 – 3.0.*

網站首頁

http://www.spiceworks.com

技術支援

此套件由作者於 http://community.spiceworks.com/support 提供技術支援

PCPiLOT - 樂學集成 討論區

PCPiLOT - 樂學集成 討論區


http://www.pcpilot.com.tw/phpbb3/index.php

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Spiceworks (免費的網路管理工具)


安裝完成後 Spiceworks 會自動掃描在你的網路區段內所有的電腦與網路設備,只要有自動抓到的電腦或網路設備都會自動取得主機或設備內的相關資訊,例如:安裝的軟體、服務、 Hotfix、OS版本、硬體設備相關摘要、製造商、.....非常多資訊,並且支援許多不同的平台,像是 Windows, Linux, Unix, OS X 等。

因為 Spiceworks 會自動掃描電腦與設備,所以需要有權限可以登入這些設備,除了基本的 Windows 驗證外,還提供 SSH 可供登入 Unix-like 的平台進行掃瞄作業。

官方網站上是寫說支援 250 台設備以下的情況都可以免費使用(但有許多不至於惱人的廣告),所以非常適合中、小型企業採用,只是唯一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中文介面】。

除此之外,Spiceworks 還提供了許多社群相關的功能,號稱全世界有 40 萬個 IT 專業人員採用,可以在 Spiceworks 提供的 Web 介面中直接發問、搜尋、瀏覽社群中大家討論的問題或貢獻的資訊、外掛、或報表。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公益性质的nod32升级服务网站


http://nod321.com/

Copyright NOD32 Your WebSite. Some Rights Reserved.
公益性质的nod32升级服务网站,提供最新相关的免费nod32升级服务。Contact us Email: areonec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