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我的附件檔不見了!?怎會收到 winmail.dat的附件?

新的outlook改變附加檔名的寄送編碼,從原本大家都在用的MIME改成了TNEF編碼方式,如此一來,只要收信的對方,不是用「最新版」的outlook,你就知道你寄給對方的信,對方卻老是跟你說看不懂...或是說沒收到

因此,對於PC的使用者,若你要避免這種對方收不到信的問題,建議你修改一下email的編碼方式,畢竟,溝通,就是要讓雙方都聽的懂,而不是自己用英語,對方用台語在對話永遠都對不起來

---------------------------------------------------

PC使用者如何指定電子郵件格式

全面更改

遵循下列步驟,關閉 TNEF:

1. 在 [工具] 功能表按一下 [選項] ,然後再按一下 [郵件格式] 索引標籤。
2. 在 [以此訊息格式傳送] 方塊按一下 [純文字] 或 [HTML] ,然後再按一下 [確定] 。

---------------------------------------------------

至於若你不是用最新版的outlook,或是其他平台使用者,不幸的收到對方寄這種信給你看,你又非得看不可時,那請參考下面各平台的解決方案

PC使用者

Winmail Opener - freeware utility for opening winmail.dat and other TNEF-encoded files

Mac使用者

JoshJacob.com :: Mac Development :: TNEF's Enough

Linux使用者

SourceForge.net: TNEF

真是夠了ms,沒事亂搞一個協定出來找大家麻煩啊~

其他參考文件

outlook產生winmail.dat的問題? - IT邦幫忙::IT知識分享社群Winmail.dat Files - Winmail.dat Reader - Free winmail.dat converter to open files sent by Outlook and Outlook Express


winmail.dat 是 Microsoft Outlook 的特殊格式檔案,如果制定 Outlook 寄出 rich text (RTF,Rich Text Format) 格式的信件給非 Outlook 的使用這,就會產生這個附件檔案,或者整封信一片空白,空有容量卻無法閱讀。
解決辦法就是雙方都使用 Outlook 軟體(該格式 Microsoft Outlook 限定),或寄件者不要使用rich text格式寄信,例如更換為:「純文字」模式寄信,讓收件者不論使用何種軟體/介面都可以正常地閱讀。
說明網頁參考~
斌斌小站:http://www.binbin.net/messages/qa_win_oe/0103.htm
台灣微軟: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97064/zh-tw
台灣微軟: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38053/zh-tw


參考 網址

磁碟重組工具 「存取被拒」?

磁碟重組工具 「存取被拒」?

執行重組工具,有這幾個方式
"開始"→"執行"→dfrg.msc
"我的電腦"右鍵"管理"→"磁碟重組工具"
"開始功能表"→"所有程式"→"附屬應用程式"→"系統工具"→"磁碟重組工具"


如果要使用「磁碟重組工具」時 發現一開啟時 就馬上跳出一個視窗

"C:\WINDOWS\system32\dfrg.msc

存取被拒。"

但我最近都沒有去改動帳號的權限

也試過到磁碟重組工具→「內容」→「安全性」( 我有在「資料夾選項」→「檢視」→「進階設定」中

取消勾選「使用簡易檔案共用」,因此看得到「安全性」標籤)

將我使用者帳戶的權限設定為「完全控制」,但還是不能解決問題。

而且最近也發現"services.msc 也有相同的情況,「存取被拒」


( 但奇怪的是 如果我是在「我的電腦」右鍵→「管理」

也還是可以打開「電腦管理」視窗(但在執行打services.msc就是不行)

也可以在「電腦管理」的視窗中使用「磁碟重組工具」

那為什麼單獨執行時,便「存取被拒」?)



步驟查尋的資訊

第一步檢查

"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檔案類型"→點選副檔名為"MSC"→"進階"
檢查"開啟"項目的路徑是不是"C:\WINDOWS\system32\mmc.exe "%1" %*"

第二步檢查
在"資料夾選項"→"檔案類型"→點選副檔名為"MSC",顯示預設開啟的程式是"Microsoft Management Console"嗎?

如果顯示預設開啟的程式是「一片空白」將預設開啟的程式設定為

"C:\WINDOWS\system32\mmc.exe"


參考網址

LOGO線上製作

LOGO線上製作



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MyIP 服務網,輕鬆知道您的 IP

MyIP 服務網,輕鬆知道您的 IP
http://myip.easylife.tw/

睡覺戴眼鏡?擺脫傳統眼鏡束縛,OK讓你好視力!

睡覺戴眼鏡?擺脫傳統眼鏡束縛,OK讓你好視力!
近視了?不想讓孩子戴厚重的眼鏡,年紀小、又不適合開刀動雷射手術(雷射近視手術建議年滿18歲以上適用),非侵入性治療、可回復性的的角膜塑型術是個不錯的選擇!

角膜塑型術(鏡片),英文全名為Orthokeratology,簡稱OK鏡片。它是由特殊材質設計的高透氧硬式隱形眼鏡鏡片,與一般隱形眼鏡鏡片最大不同處,是利用晚上睡眠時間配戴,而當角膜弧度穩定之後,即使白天不配戴任何鏡片,也能擁有清晰的視力,這嶄新的高科技產品,對一般人而言,簡直是無法想像!

OK 鏡片矯正視力的原力,是利用「逆轉幾何」(Reverse Geometry)的原理,角膜上皮層可塑性,對角膜外弧度區域做適度的壓迫,重新塑造角膜弧度,不需要開刀的視力矯正方法;進而達到降低近視度數、與控 制視力惡化的目的。諾貝爾眼科機構執行長張朝凱醫師表示:「一旦停戴OK鏡片,角膜曲率會慢慢恢復到矯正前的狀態,度數會回復到未使用前之度數,這種非永 久性改變的治療方式,較安全、較無後遺症。」

正因為擁有此種可回復性、非永久性改變的特性,眼角膜的原整性、厚度和面積等都沒有改變,不容易對眼睛造成永久的創傷,也說明OK鏡片矯正療效的溫和性。自去年衛生署核可通過後,已大大提升角膜塑型鏡片市場詢問度,預計在【近視王國】台灣將可達到驚人成長。

根據美國德州視學中心統計:美國境內有效近視控制效果,每年平均增加0.37D以內。諾貝爾眼科機構執行長張朝凱醫師指出:「在新加坡醫學眼科中心曾經針 對兩組近視學童做臨床實驗,發現戴有角膜塑型術的學童,近視增加度數與未戴者有顯著的差距,證明在抑制度數成長、防止視力惡化,確實有明顯效果。」

角膜塑型術適用族群是視力發展尚未穩定的兒童、青少年及假性近視者,這個階段的兒童及青少年,由於度數可能不斷增加,配戴角膜塑型片能夠控制近視度數的加深。但也並非每個人都適用角膜塑形術,配戴OK鏡片亦有本身條件的限制,包括:
1.中至高度的遠視或是高度逆規散光
2.角膜弧度太平
3.角膜曾經受傷留下疤痕
4.眼部有發炎或感染
5.眼瞼功能異常
6.角膜或結膜病變、嚴重乾眼症。
7.青光眼、虹彩炎
8.有哮喘、花粉症等過敏性疾病
9.長期失眠的人
10.對隱形眼鏡鏡片或消毒清洗的藥水過敏者
11.近視太深超過500度、或是閃光超過200度的人都不適合。

近視度數在500度以下之中、低度數近視患者,晚上睡眠時配戴6~10小時配戴角膜塑型眼鏡1-3天後,就能夠清楚的看見影像,最佳視力狀況可以維持12 至14小時,甚至更長的時間。不過在停止使用鏡片一段時間後,視力將會回復到鏡片使用前的狀態,張朝凱指出:「這時候配戴者本身的動機、恆心,就顯得更重 要。」

角膜塑形眼鏡,是由專科醫師、眼視光科師共同配驗,依據個人近視、散光的度數、眼球屈光度、角膜曲率和特性,訂製之特殊醫療專用角膜塑形夜戴型隱形眼鏡。醫師會使用彩色角膜圖譜儀,檢測角膜中央及週邊的弧度後,挑選試片配戴,再來進行鏡片量身訂作之處方。

配戴角膜塑形鏡片最重要的就是清潔、保養工作,張朝凱醫師建議:「配戴者必需要有每日勤快清洗的認知,並配合醫生的指示,遵守配戴時間及定期回診。」

夜戴型角膜塑形矯正鏡片特點:
1.安全、溫合、免開刀、可靠性高
2.可以降低度數,還能有效的控制度數增加
3.有夜戴臨床實驗
4.衛生署核准夜戴許可
5.睡眠時為配戴時間,免無白天戴眼鏡的困難
6.需由專業眼科醫師、眼視光科師合力配製

適用對象:
1.需經眼科醫師檢查專業評估後才可配戴
2.希望近視度數穩定不再增加者
3.不喜歡配戴眼鏡的近視及散光患者
4.不適合或不願意接受雷射手術,又希望免除戴眼鏡的近視患者。
5.對視力有特殊要求的職業。

角膜塑形鏡片配戴者應注意事項:
1.需經過專業眼科醫師、眼視光科師檢查與配戴。
2.依照醫囑配戴時間、按時複診檢查、左右鏡片不可互換,若有不適立刻取下鏡片並回診檢查。
3.需注意鏡片之清洗及保存方式。



張朝凱醫師小檔案
現任:
台北諾貝爾眼科診所院長
台北市博仁醫院眼科主治醫師
國立台北護理學院醫管系講師
青海省西寧市眼病治療中心客座教授
山東省濟南市中心醫院客座教授
河北省滄州市中心醫院客座教授
第五屆立法院國會助理
教育部兒童視力保健種子醫師
中國時報、自由時報醫療保健版專欄作家
經歷:
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眼科主治醫師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眼科主治醫師
台北宏恩醫院眼科主治醫師
台北長春新世紀診所抗老化門診主治醫師
台北實和聯合診所眼科主治醫師
台北長虹聯合診所眼科主任
台北市博仁醫院眼科主任

更多張朝凱醫師介紹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 編輯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