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有關WIN2003 SBS伺服器自動關機

兩台用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當作業系統的伺服器,症狀是開機不久就自動關機。確定硬體沒有問題。


【查看事件查看器:】
事件 ID 1013
源: SBCore
說明: " 此電腦必須配置為網域控制器。 若要防止將來, 關閉此電腦磁片與您用來安裝作業系統來電腦配置為網域控制器上運行安裝程式 "
事件 ID 1014
源: SBCore
說明: " 此電腦必須配置為網域控制器。 它將在 60 分鐘內關閉。 要關閉, 磁片與您用來安裝作業系統來電腦配置為網域控制器上運行安裝防止此電腦 "
事件 ID 1014
源: SBCore
說明: " 此電腦必須配置為網域控制器。 它將 30 分鐘內關閉。 要關閉, 磁片與您用來安裝作業系統來電腦配置為網域控制器上運行安裝防止此電腦 "
事件 ID 1001
源:
SBCore


在您的域上檢測到多個網域控制器運行 Windows Server 2003 for Small Business Server。此電腦將在 30 分鐘內關閉,除非您只保留一個這樣的控制器,而將其他的都刪除。



事件 ID 1001 說的很清楚的,因為SBS2003是不能和其他任何域建立信任信任的。所以不能有兩個在同一網路中,要想解決的話就把SBCore service服務關閉。


方法:
1.
運行Regedt32.exe中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BCore
2.
擊右鍵選擇許可權在許可權設置裏面加入你現在的帳號. F5RegEdt32來刷新,接著在高級設置裏面設置操作許可權設置完成.就可以對上面的鍵值進行操作了。
3.
選擇開始” DWORD值,並將其值2改成4
4.
調整檔c \ Windows \ system32 \ sbscrexe.exe的許可權,使得每個用戶拒絕任何形式的訪問此檔。
5.
任務管理器關閉sbscrexe.exe進程
6.
查看 服務-- SBCore service,屬性--登陸 就可以看到SBCore service服務關閉了


========================================================


一個域中只能有一個 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 伺服器。每個 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 伺服器通常都直接連接到或通過防火牆連接到 Internet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 不支持域之間的信任關係;因此,這些 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 伺服器之間不能共用用戶名和資源。此外,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 安裝在 Active Directory 目錄林的根目錄下,不能被降級,也不能將靈活的單主機操作 (FSMO) 角色刪除。

【解決方案】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裏,有了個“SBCore Service”,它是一個提供核心伺服器服務的關鍵服務,檔在“c:\windows\system32\sbscrexe.exe”


重啟機器,進入安全模式把sbscrexe.exe這個檔改名,接著打開註冊表,找到下列鍵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ControlSet\Services\SbCore看到了吧,但現在如果你直接操作這個鍵值是無法操作的,我們還需要點擊右鍵選擇許可權在許可權 設置裏面加入我們的帳號接著在高級設置裏面設置操作許可權設置完成,ok就可以對上述鍵值進行操作了。不要客氣直接刪除這個鍵值吧

這裏是我添加的注意:在 安全模式下更改完許可權後並不能把SbCore整個鍵值刪除,只能把SbCore下的一個唯一鍵值刪除,其重啟的結果就是剛進入作業系統馬上就自動重啟,安 全模式也一樣,只有在“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可以進入,進入後發現果然沒有sbscrexe.exe這個進程了但是SbCore這個鍵值還存在,添加許可權後 才發現原來SbCore鍵值下面隱藏了很多的鍵值,在安全模式下是看不見的,就是因為他沒有被完全刪除而sbscrexe.exe這個檔卻被改名導致系 統遇到有服務但是沒有檔的致命錯誤而重啟,這回可以毫不留情的刪除SbCore鍵值了,再重啟,哈哈一切就正常啦~!)呵呵。

重啟下機器看看,是不是這 個進程已經沒有了呢?問題解決!

參考原網址

http://www.itpub.net/viewthread.php?tid=10857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