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記住CTRL+Z鍵一輩子受用

摘自:http://www.la-forum.com/thread-503664-1-2.html

稍微對計算机熟悉點的朋友,都知道CTRL+Z鍵是撤消鍵.

其實基本所有的大程序都是選擇這個快捷鍵撤消鍵,包括計事本、IE瀏覽器等系統自帶程序。

其實很多老鳥常常都犯了這樣一個錯誤,在一些設計軟件里都知道用這個鍵,可在一些菜單里沒有撤消選項的軟件里(比如IE)反而忘了有撤消這麼個功能了.

我們用電腦寫東西(例如在51群里發表帖子、qq聊天打字)時,可能都遇到過這樣的事情,因為失誤操作,不小心把剛剛寫的字刪除掉了,如果刪除一兩個字還可以重新打過,但如果是一大段的文字呢,這時只有干著急啊。其實,這時,我們只要按下CTRL+Z剛才不小心刪除掉的東西就又會回來了。(朋友們可以做個測試,請在本帖后回帖的地方隨意打一個字,再把這些字刪除,然后再按CTRL+Z鍵,怎麼樣,這些字又回來了吧)

這里我只是舉了最簡單的一個例子,其實在很多時候,我們都可以通過CTRL+Z快捷鍵來實現,對剛剛誤操作的恢復。

有些朋友們現在可能對這個快捷鍵盤的功能質疑,等你以后在很多地方使用了它,嘗到了它給你帶來的方便后,自然會愛上這個快捷鍵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