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Firefox 猛耗記憶體問題

原文網址http://internetducttape.com/2006/12/02/how-to-fix-the-firefox-memory-leak-firefox-hack/

裡面提到有五個 Firefox 的隱藏設定可減低 Firefox 猛力消耗記憶體的問題。

在 Firefox 的 address bar 內輸入 about:config 來打開「隱藏」的設定頁面。
firefox-memory-leak.png
之後在頁內那 Filter 欄內輸入 “capacity”
firefox-memory-leak6.png
看到只會剩下 “browser.cache.disk.capacity” 一項,雙擊這選項,把預設的 50000 設成 5000 就可以了(我那是公司的電腦,系統記憶體只有 512MB)。文中提到,系統記憶體是 128MB-512MB 的話就建議把這設成 5000,512MB-1GB 的就設成 15000。上至 1GB 系統記憶體的也只需設成 15000,那可想而知那預設的 50000 是多麼的過份!

browser.cache.memory.capacity :

firefox-memory-leak3.png
Firefox 本身並沒有這個選項的,要自行新增一個 integer 的選項才行。那要設成多少呢?根據 mozillaZine 的數據,系統預設的自動化設定會看看系統記憶體是多少再設成下表那樣。我自己則把數字再調低了一點,看看會否使 Firefox 變慢了或是可省下更多記憶體。

系統記憶體 Firefox 快取 (KB)
32 MB 2048
64 MB 4096
128 MB 8192
256 MB 14336
512 MB 22528
1 GB 32768
2 GB 45056
4 GB 59392
8 GB 75776

config.trim_on_minimize :

firefox-memory-leak4.png
在 Windows 中才有效的選項,把 Firefox 視窗縮小到工作列的話就會把部份記憶體 swap 到硬碟中。不過反過來這會使 Firefox 「叫回來」的反應變慢,如果系統不是太少記憶體或不是其他多工的程式需要更多記憶體的話我個人不太建議改變這個設定。


network.prefetch-next :

firefox-memory-leak2.png
這會把 rel=”prefetch” 的網頁都預先載入。雖然這會使網頁瀏覽過程更快更順暢,但你不會看的頁面也有可能會被預先載入啊,所以還是關掉的好。把其雙擊設成 false 就可以了。

browser.sessionhistory.max_total_viewers :

firefox-memory-leak5.png
這就是 Firefox 能快速地前後頁面的關鍵了。如果認為自己不會常常需要很快地回到之前去過的網頁的話,把這個設的小一點可有助減低記憶體消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