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將Office 2007加入一個舊用的Toolbar介面


RibbonCustomizer™ is an add-in for Microsoft® Access™, Excel®, Outlook®, PowerPoint® and Word 2007. It allows you to customize the Ribbon User Interface with only a few mouse clicks! Microsoft did not include that ability in Office 2007, but with this add-in you are no longer stuck with a static User Interface!

標籤模式設計可是微軟office2007版最新引進的Ribbon GUI實用角度來看,一般使用者無法立刻適應,當然會出現許多的批評聲浪。不時都有使用者在批評這樣的設計,儘管Ribbon GUI是很方便,可是這樣的設計和傳統微軟的工具列大不相同,一時之間要使用者適應可是件難事。
有無解決方法呢?答案是有的。目前有兩種解決方法,一種是藉由小軟體變更office2007的工具列,有個叫做「RibbonCustomizer」的工具。這工具分成「免費初階版」和「付費進階版」,不過我們這一般使用者,安裝「免費初階版」其實就差不多了
其時藉由「RibbonCustomizer」此軟體來幫助快速上手是很棒的方法,但這只能解決一時,不能解決一世。到頭來我們還是要去學著適應office2007的新版工具列,因為微軟不可能倒退走,未來的office系列不太有可能再變回office2003版


Office 2007引入了全新的Ribbon GUI,聽講是十分厲害,而且Microsoft更為此科技申請Patent,但偏偏大部份用戶都不能解讀這新GUI有多好用,反而天天在投訴不習慣這新發明。

Ribbon Customizer的主要功能就是在Ribbon之上加入一個舊用的Toolbar介面,好讓對Ribbon不習慣的用戶有另一個選擇。

它有兩個版本,一個是Starter Version,可免費下載;另一個是Professional,比免費版本提供更多Customization功能。

http://pschmid.net/office2007/ribboncustomizer/starter.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