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Speed Up the Web

Google Web Accelerator works with your browser to help web pages show up in a snap. Learn more.

Google Web AcceleratorGoogle Web Accelerator is...


Designed for Broadband – Web pages load even more quickly on DSL and cable connections
Easy to use – Simply install and enjoy faster web browsing in seconds



http://webaccelerator.google.com/

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讓電源鈕變聰明

由「開始」→「控制台」裡面找到「電源選項」,然後在 「進階」 的頁簽裡面找到 「當我按下電腦的電源按鈕時」 的下拉選單並選取 「問我要做什麼」 的選項即可,以後若你誤觸電源鈕,Windows 會先跳出對話窗來問你是否關機而不會立刻就關掉電腦。

互動式:Word 2003 對 Word 2007 命令參照指南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word/HA100744321028.aspx?pid=CH100487431028

想要知道您最愛使用的 Word 2003 命令在新版 Word 2007 介面中的位置嗎?還是只想要藉助少許指引來瀏覽功能強大的新設計?

來這裡就對了。我們開發了一套視覺化的互動式參照指南,可以協助您快速了解各項功能的位置。

當您按一下下面的連結時,就會啟動這套互動式指南。進入該指南之後,只要將滑鼠指標停在 Word 2003 的功能表或按鈕上方,就可以立即得知它在 Word 2007 中的新位置。若要觀賞說明該命令或按鈕在 Word 2007 中位置的動畫,只要按一下即可。


互動式:Word 2003 對 Word 2007 命令參照指南

互動式:Excel 2003 對 Excel 2007 命令參照指南

互動式:PowerPoint 2003 對 PowerPoint 2007 命令參照指南

附註


Office 2007 新手上路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office/2007ui/

Mozilla 擴充套件 - 讓你可以自由使用繁體中文或簡體中文顯示網頁

新同文堂

使用繁體中文或簡體中文顯示網頁

Gb2Big


Long Description

Gb2Big is a handy translator between simplified and traditional Chinese.

受密碼保護的線上檔案儲存空間。您可依需要隨時存取。

http://skydrive.live.com/

EasyCapture Free Screen Capture

EasyCapture Free Screen Capture

Best Windows Screen Capture Freeware

EasyCapture Overview

EasyCapture Screen Capture is a powerful and easy-to-use free screen capture software. It allows you to capture screen shot, include windows screen capture, scrolling windows screen capture, selected-regions screen capture. It also allow you to edit the screen captures and add balloon stamps. absolute Screen Capture Freeware! enjoy it! ^_^

http://www.xydownload.com/easycapture/




News Bar Wizard - Put Google News on Your Web Page

http://www.google.com/uds/solutions/wizards/newsbar.html

資料備份精靈 2.05 Beta FREE 全中文

下載點 ( 中華電信)

鏡像下載點 ( 台灣 FTP 聯盟 )

MD5:cdb16b134b9f1df698fa6d1d7bbffe6d

這是測試版本,修正許多網友們所提出的相關備份問題,另外再 Windows 2000 會當機的問題應該也沒有太大的問題才對,請網友們測試看看,可用 2.04 的備份專案。

測試中若有問題可在此版一併提出。

資料備份精靈 2.05 Beta 修正
1.修正 Windows 2000/2003 Server 備份時程式會當掉的問題 。
2.修正壓縮備份的壓縮密碼無法儲存套用的問題。
3.修正 Unicode 檔案的相容性,加強對日文檔案與資料夾的辨識。
4.修正當備份排程中其中一項備份的來源資料夾關機時無法正常跳過備份專案的問題。
5.修正在 Windows Vista 下偵測區域網路時間過長的問題。

資料備份精靈 2.05 釋出新功能
1.備份捷徑:

此功能可利用捷徑直接備份而不需啟動軟體常駐,當然備份時會先開啟軟體,備份完成後就會自動關閉。

2.音樂提示功能:

主要是提醒備份完成的音樂,可在「設定」內開啟。

3.備份日誌簡單化:

預設只會顯示「備份失敗的檔案」,其他設定請手動指定。

http://hola.idv.tw/

ZoomIt 是針對包含應用程式展示之技術簡報的一種螢幕縮放和註釋工具。

簡介

ZoomIt 是針對包含應用程式展示之技術簡報的一種螢幕縮放和註釋工具。ZoomIt 以不引人注意的方式於系統匣中執行,並且使用可自訂的快速鍵來啟動以放大螢幕的某個區域、可在縮放時到處移動,而且還可以在縮放的影像上繪圖。我撰寫 ZoomIt 是為了滿足我的特定需求,而且每次簡報時我都會使用它。

ZoomIt 適用於所有 Windows 版本,而且您可以使用 ZoomIt 的畫筆輸入在 Tablet PC 繪圖。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technet/sysinternals/utilities/zoomit.mspx

http://download.sysinternals.com/Files/ZoomIt.zip

最近流行的 kavo、taso、ubs 等 USB 病毒

【說明】

近 來身邊的朋友,常大叫我的隨身碟中毒了!越來越多 USB 病毒的案例發生,像是最近流行的 kavo、taso、ubs 等 USB 病毒除了會感染電腦及隨身碟的每個磁碟區之外,更會藉由修改資料夾選項的功能去讓系統無法"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和取消"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的選 項來隱藏自己,相當狡猾。針對這種類型的病毒,在此提供您從以下的步驟來檢查自己的電腦是否中這樣的病毒,以及暸解中毒的處理方式。

【版本升級資訊】

OverUSBWorm.zip 為原 kavo.zip 的升級版,其可刪除 kavo.exe、ubs.exe、goods.exe、taso.exe、tavo.exe 等病毒,詳情請參見壓縮檔中的OverUSBWorm.zip 升級說明

【檢查步驟】

1.請按"這裡"( http://moscps.myweb.hinet.net/tools/OverUSBWorm.zip )下載用來偵測與清除 USB 病毒的檔案,檔名是 OverUSBWorm.zip。

2.請將 OverUSBWorm.zip 解壓縮,點選 OverUSBWorm.zip 檔按右鍵 「解壓縮到 OverUSBWorm」,會有3個檔案,檔名為 USBWormDetect_v1.1.bat、OverUSBWorm_v1.1.bat、OverUSBWorm.zip 升級說明.txt。( RAR 壓縮軟體可到以下連結進行下載:http://www.rarlab.com/rar/wrar371tc.exe )

3.請執行 USBWormDetect_v1.1.bat 檔,執行後在桌面上會產生一個HiNet_detect.log 檔,該檔會記錄偵測時間及您的電腦系統資訊,若有出現下圖所示之畫面,則表示您中了 USB 病毒。




http://blog.xuite.net/antivirus/hisecure/13816147

諾頓產品障礙排除工具

諾頓產品障礙排除工具

【諾頓障礙排除工具】

  1. 線上安全檢測
  2. SymKBFix.exe
  3. SymNCTS.exe
  4. Norton_Removal_Tool.exe
  5. Msicuu2.exe
  6. Isrirstr.exe
  7. SevInst.exe
  8. Lusetup-It.exe

網友相關

HiNet防毒防駭服務
硬是要學
http://blog.soft.idv.tw/

多台電腦網路正常可ping但網頁死掉!!!

網路連線正常
用ping指令ping網址都正常
但是無法開任何網頁...

多台電腦發生此情況

用防毒軟體掃毒
隔離或刪除中毒物件以後發生..

1.網路上的芳鄰 OK
2.IE Firefox 無法顯示網頁
3.清除DNS 無效
4.更新網路卡驅動程式 無效

一些木馬在網路服務中加入自己的程式
你在使用網路服務時會先經過他植入的程式
防毒軟體刪除得了程式
卻沒把登錄值拿掉
以致於無法使用網路
試試PING 168.95.1.1
如果PING執行時第一行PING後面出現?

使用
HijackThis.exe http://www.trendsecure.com/portal/en-US/_download/HiJackThis.exe
搭配
lspfix http://cexx.org/lspfix.htm
還有
WinsockXPFix http://www.snapfiles.com/get/winsockxpfix.html

順利解決問題






*********************************************************************************
HijackThis(基礎篇)-掃瞄與分析隱藏在系統內的惡意程式
HijackThis(進階篇)-管理系統中的hosts 檔案與解除IE 首頁被綁架
*********************************************************************************

LSP-Fix is not a malware removal utility and does not target specific products. LSP-Fix does not delete any files.

Downloads: (All downloads will fit easily on a floppy disk.)

  • LSP-Fix (.zip) v1.1 - includes the program, documentation and source code.


If you are using the program on a machine that cannot open .zip files, or are downloading for a friend whom you're not sure can read .zip files, download the uncompressed files below instead. It will take a bit longer, but this way the program can be used as-is (e.g. from a floppy disk).

LSPFix.exe
lspfix.txt

New in this version:

  • LSP chains entirely verified on program start, and status (errors / no errors) now displayed on the program main window.
  • If Winsock2 registry keys are inaccessible, LSP-Fix now warns the user to log in as Administrator and retry, rather than reporting the key as missing.
  • Released under the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

Third Party Winsock Repair Tools

WinSock XP Fix does not contain any adware or spyware.

Following is a list of additional LSP/Winsock repair utilities written by others. These are provided for convenience, and are not written or tech-supported by cexx.org. Please direct support inquiries at the original authors! Thanks.

http://www.bu.edu/pcsc/internetaccess/winsock2fix.html - Winsock repair utility designed for Windows 98, 98SE, and ME.
http://www.iup.edu/house/resnet/WinsockXPFix.exe - Winsock repair utility designed for Windows XP.

http://digital-solutions.co.uk/lavasoft/whndnfix.zip - Winsock repair utility for Windows 95/98/98SE/ME.

Outlook 2007 和 Outlook 2003 中的 .pst 檔案具有不同的格式和資料夾大小限制

結論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2007 和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2003 的個人資料夾 (.pst) 檔案格式與舊版 Microsoft Outlook 的 .pst 檔案格式不相同,而且前者的個人資料夾容量上限較後者大。在 Outlook 2002 與更舊版本中,.pst 檔案是美國國家標準局 (ANSI,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 所制定的格式,資料夾容量上限僅 2 GB。

根據預設,.pst 檔案在 Outlook 2007 和 Outlook 2003 中是使用 Unicode 格式。此外,.pst 檔案的整體大小限制大於 ANSI .pst 檔案所加諸的 2 GB 限制。根據預設,Outlook 2007 和 Outlook 2003 中對於 Unicode .pst 檔案的限制是設定為 20 GB。 如需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832925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32925/) 如何設定 Outlook 2003 中 .pst 與 .ost 檔的大小限制
在舊版的 Outlook 中,Outlook 2003 網際網路訊息存取通訊協定 4rev1 版 (IMAP4) 帳戶和 HTTP 帳戶都使用不使用 Unicode 格式的 .pst 檔案。因此,Outlook 2003 中 IMAP 或 HTTP 帳戶的 .pst 檔案的大小都限制為 2 GB。在 Outlook 2007 中,網際網路訊息存取通訊協定 4rev1 版 (IMAP4) 帳戶和 HTTP 帳戶使用 Unicode 格式的 .pst 檔案,且不受 2 GB 的限制。

其他相關資訊

如果您要從其他安裝舊版 Outlook 的電腦存取 Outlook 2007 或 Outlook 2003 .pst 檔案,或者您已安裝 Outlook 2007 或 Outlook 2003 但決定移除此版本以改用 Outlook 2002 或更舊版本,就必須將您的 .pst 檔案改回 ANSI 格式。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啟動 Outlook 2007 或 Outlook 2003。
2.[檔案] 功能表上,按一下 [資料檔案管理],再按一下 [新增]
3.按一下 [Outlook 97-2002 個人資料夾檔案 (PST)]
4.按一下 [確定]
5.命名 .pst 檔案,或是按一下 [確定] 以接受預設檔名。
6.按一下 [確定]
7.按一下 [關閉]
8.按一下功能窗格底部的 [資料夾清單]
9.在功能窗格中,您將會看到您在步驟 5 中命名的新 .pst 檔案。
10.從現有的 Outlook 2007 或 Outlook 2003 資料夾,將 .pst 檔案資訊拖曳到剛才建立的新 .pst 檔案。

注意 如果您的電子郵件或其他項目包含 Unicode 字元,便無法顯示於剛才建立的新 .pst 檔案中。
現在,您可以使用在舊版 Outlook 中建立的 .pst 檔案。

這篇文章中的資訊適用於: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2007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2003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30336/zh-tw

如果WIndows Vista 預覽圖片的功能是關閉的 請看

如果你的VISTA 系統的預覽圖片是顯示圖示的話



請依照下列步驟做相關的設定



設定之後 就可以啟動相關圖片預覽的功能了

無限量普通電話通話


無限量普通電話通話- 全天候,不分日夜。

無需長期合約。

一國通

每個月 NT$99.00

亞洲通

每個月 NT$199.00

每個月 200 分鐘通話時間,可以撥打到中國、日本、台灣和香港的普通電話和行動電話。

世界通

每個月 NT$399.00

世界 34 個國家 / 地區無限量普通電話通話。*

您一週七天隨時都可以打電話,無需長期合約。所有包含線上號碼的訂購,讓親朋好友和業務上的聯絡人直接撥打到 Skype 上與您聯繫。同時,有了 Skype To Go 號碼,您可以用任何普通電話或行動電話,以低廉的費率與在海外的親朋好友聯絡。

  • 大韓民國
  • 中國(包括行動電話)
  • 丹麥
  • 日本
  • 比利時
  • 加拿大(包括行動電話)
  • 台灣
  • 匈牙利
  • 西班牙
  • 希臘
  • 波多黎各
  • 波蘭
  • 法國
  • 美國(包括行動電話)
  • 英國
  • 香港(包括行動電話)
  • 挪威
  • 紐西蘭
  • 馬來西亞
  • 捷克共和國
  • 荷蘭
  • 智利
  • 奧地利
  • 愛沙尼亞
  • 愛爾蘭
  • 新加坡(包括行動電話)
  • 瑞士
  • 瑞典
  • 義大利
  • 葡萄牙
  • 德國
  • 澳洲
  • 盧森堡

將Office 2007加入一個舊用的Toolbar介面


RibbonCustomizer™ is an add-in for Microsoft® Access™, Excel®, Outlook®, PowerPoint® and Word 2007. It allows you to customize the Ribbon User Interface with only a few mouse clicks! Microsoft did not include that ability in Office 2007, but with this add-in you are no longer stuck with a static User Interface!

標籤模式設計可是微軟office2007版最新引進的Ribbon GUI實用角度來看,一般使用者無法立刻適應,當然會出現許多的批評聲浪。不時都有使用者在批評這樣的設計,儘管Ribbon GUI是很方便,可是這樣的設計和傳統微軟的工具列大不相同,一時之間要使用者適應可是件難事。
有無解決方法呢?答案是有的。目前有兩種解決方法,一種是藉由小軟體變更office2007的工具列,有個叫做「RibbonCustomizer」的工具。這工具分成「免費初階版」和「付費進階版」,不過我們這一般使用者,安裝「免費初階版」其實就差不多了
其時藉由「RibbonCustomizer」此軟體來幫助快速上手是很棒的方法,但這只能解決一時,不能解決一世。到頭來我們還是要去學著適應office2007的新版工具列,因為微軟不可能倒退走,未來的office系列不太有可能再變回office2003版


Office 2007引入了全新的Ribbon GUI,聽講是十分厲害,而且Microsoft更為此科技申請Patent,但偏偏大部份用戶都不能解讀這新GUI有多好用,反而天天在投訴不習慣這新發明。

Ribbon Customizer的主要功能就是在Ribbon之上加入一個舊用的Toolbar介面,好讓對Ribbon不習慣的用戶有另一個選擇。

它有兩個版本,一個是Starter Version,可免費下載;另一個是Professional,比免費版本提供更多Customization功能。

http://pschmid.net/office2007/ribboncustomizer/starter.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