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遠端啟用「遠端桌面連線」功能

遠端桌面連線是一個方便的小工具。

但如果臨時要操作,而遠端的電腦又沒有開啟這功能怎麼辦?

方法一:

開啟「控制台」,雙擊「系統」,切換至「遠端」標籤頁,勾選「允許使用者遠端連線到這部電腦」。

當然, 相對應地,在「防火牆」必須開啟TCP Port 3389。

但,對一般使用者而言,他很可能丟一句話「我不會」!那該怎麼辦?走到他的位置前,幫他開啟遠端桌面能嗎?那就一併把工作完成吧。

這時,就需要進階方法二,直接遠端開啟這功能。

方法二:

  1. 點按左下角的「開始」→「執行」,輸入 Regedt32,執行「登錄編輯程式」。
  2. 依序點選「檔案」→「連線網路登錄」。
  3. 輸入遠端電腦名稱。
  4. 依序瀏覽至 HKLM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 \Terminal Server。
  5. 將 fDenyTSConnection 的值,由 1 改成 0。

    現在,就可以重新連接使用「遠端桌面連線」了。

    【參考資料】
    O'Reilly - Windows Server Hacks: Remotely Enable Remote Desktop
    Tech-Recipes - How to Remotely Enable Remote Desktop

    原始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