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解決FireFox中刪除about:config中錯誤加入的專案

方法一:在位址欄中輸入about:config,回車進入變數清單。選中你要刪除的變數,點擊右鍵,然後選擇"重置"然後重啟FF即可。此後再次進入about:config就會發現那個變數已經被刪除了。此時你就可以通過右鍵功能表中的新建重新建立正確的變數了。


方法二:這個辦法也是實質性的。通過about:config新增的變數保存在FF程式系統檔prefs.js中。這個檔的位置同上文介紹的 user.js位於同一個資料夾下,即:C:\Documents and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Profiles\12345678.default中。使用文字編輯器打開prefs.js,你就可以發現 about:config中使用者定義的變數基本上都存在於這個檔中,找到那個你要刪除的專案,想怎麼整就怎麼整吧,可以刪了,也可以直接在那裡修改。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些活動必須在FF關閉的時候進行,否則當FF被關閉的時候,這個檔中的專案會被FF重新寫一遍,你改的東西可就白費了。修改完畢以後,保存檔,打開FF即可正常使用了。


原文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