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Yahoo!奇摩地圖幫助您在地圖上輕鬆搜尋

輸入地址找地點,馬上就可以在地圖上找到所在位置。



認識地圖服務

Yahoo!奇摩地圖幫助您在地圖上輕鬆搜尋!想知道某地所在位置、想知道如何前往某地、想知道附近有什麼好玩好吃的商家,都可以在Yahoo!奇摩地圖找到這些地點與商家資訊。

地點搜尋

輸入地址找地點,馬上就可以在地圖上找到所在位置。

路徑規劃

輸入現在所在地點和要去的地點,馬上就可以知道如何前往。自行開車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行。

商家搜尋

輸入商家名稱或關鍵字,就可以在地圖上找到附近的商家。

食衣住行

想知道附近有什麼好吃好玩的,點點看就知道。吃喝玩樂、生活資訊全都有!

讓您可以直接在 Firefox 分頁中以內嵌的 IE 引擎,瀏覽 IE Only 的網頁。


IETab Mozilla/Firefox Extension + Plug-in: 能夠將 Internet Explorer 內嵌到 Mozilla/Firefox 瀏覽器的分頁內,讓使用者可以不用 另外開啟 IE,就能在自己慣用的 Mozilla/Firefox 內用分頁瀏覽 IE-only 網頁,在國外廣受好評,推出後 在 Mozilla Update 網站上蟬聯每週 Firefox extension 前十大下載,為首頁上唯一來自台灣的套件,目前已經有支援十幾種語言的版本。

http://ietab.mozdev.org/installation.html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1419


作者網站

open It Online 是一個外掛程式,任何的地方就可以線上編輯文件檔案觀看

Introduction PDF Print E-mail

Open IT Online is an extension for Firefox, Flock and Internet Explorer that allows to open and edit your documents from everywhere!

open It Online 是一個外掛程式可以給火狐 或是 ie 再瀏覽下載檔案的時候 去編輯文件檔案 再任何的地方就可以線上編輯觀看。

Thanks to this extension, you will be able to open several types of documents directly in Firefox and Internet Explorer without needing any software to be installed.

這個外掛程式 需要再你電腦安裝軟體去搭配火狐 或是ie 去搭配使用

從此就不用一定要安裝OFFICE軟體了,如果你瀏覽的電腦沒有安裝office的話 ,就可以直接用此服務去打開文件檔案了~~


Get Open IT Online for FirefoxGet Open IT Online for Internet Explorer

Open IT Online handles the following type of files:

Open IT Online可以支援編輯的文件附檔名如下列

Thanks to Open IT Online users can choose to use different online services to open their documents and images: the most popular are Google Docs, Zoho and Vuzit for documents; Pixlr, Picnik and Snipshot for the images.

你可以選擇不同的線上服務去開啟你的文件檔案或是圖片

目前有Google Docs, Zoho and Vuzit 是可以開啟文件的

Pixlr, Picnik and Snipshot 是開啟圖片的

No need to install Microsoft Office, Star Office, Open Office, Photoshop or any other application: you just need Open IT Online.

不需要安裝微軟的OFFICE 或是 昇陽的Start Office 或是 Open Office 也不用 影像編輯軟體 只要Open IT Online你就可以 開啟相關的文件檔案了

下面為相關開啟的時候的畫面,
如果你上網去下載 文件檔案的時候
通常會出現 要你選擇下載檔案存檔或是 選擇開啟方式,再安裝好Open It Online外掛軟體之後
你會看到 相關紅色框框的選項


下面為使用 Vuzit的線上網站開啟的畫面,開啟時間快速(但是只能觀看不能編輯)

下面為使用zoho writer 線上網站開啟的 速度也滿快(可以瀏覽 也可以編輯,也可以編輯後另存檔案格式,線上轉存檔,支援doc, docx, odt,sxw,rft,htnl,txt,pdf,latex 還可以列印文件)

下面為使用zoho Viewer 線上網站開啟的 速度也滿快(只能瀏覽,不能編輯存檔)

下面為使用thinkfree Veiwer 線上網站開啟的 速度會比較慢點(可以瀏覽也可以編輯,不能編輯存檔)


PS:附註一點 此服務需要連線到 internet 如果你電腦沒上網路 就無法使用了喔

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Pingdom Tools幫你的網頁找出拖慢開啟速度的關鍵!!

不論你擁有網站或是部落格,有時為求網頁的美化或功能姓 我們都會加諸功能語法 等小工具
這也意味著網站開啟速度將被這些語法拖慢了!! 這時就可以利用「Pingdom Tools」測試網站開啟速度!

Pingdom Tools」測試方式是利用Web瀏覽器來加載你所提供的網址,而測試結果相當完善,
包含需要連結外部的URL、物件、圖片的時間,都會一一列出在測試結果的圖表裡。

而在最下方會列出網站的總資訊,包含總開啟時間、網站總物件大小、外部物件大小以及各種語法的數目與大小...等等。

http://tools.pingdom.com

HackAlert™是一個自動化網站安全暨惡意網頁(網頁掛馬)掃描的線上系統服務

HackAlert™是一個自動化網站安全暨惡意網頁(網頁掛馬)掃描的線上系統服務(SaaS),
提供即時的網頁安全檢查,透過動態行為監控與靜態網頁分析技術,
可以可偵測各種網頁瀏覽器的零時差攻擊,是針對台灣本土環境中開發出來的防禦型武器。

公司企業如果要檢測自己的網站是否遭駭客值入惡意連結,可線上直接申請免費HackAlert™服務,
設定好公司網址後,HackAlert™會自動二十四小時監控您的網站,並於偵測到惡意程式時發email通知,
確保您的網站遠離恐懼威脅。HackAlert™免費服務網址(如下) 或請聯絡(02) 6616-0100。

阿碼科技CEO黃耀文表示,透過HackAlert™ 可以幫助企業監控網站安全,讓用戶可以安心上網,
企業也可以安心透過網路資訊科技增加營收。
網頁惡意掛馬(Malicious URL injection)案例層出不窮,
包含知名的入口網站、公家機關、旅行社、知名企業等,在這一年以來陸續傳出遭受入侵掛馬,
歹徒入侵之後安插惡意連結而不變動網頁外觀,此連結會導致用戶在瀏覽貴公司網站後其電腦面臨
遭入侵的可能,後續影響如個資外洩、有價資訊及金錢的損失,以及責任追咎均嚴重影響公司形象及商譽。

http://hackalert.armorize.com/default.php
(免費註冊後 可提供2個網站的監測)

Browser Defender & Link Scanner 以及McAfee幫你檢查進入的網站是否有安全疑慮

Browser Defender & Link Scanner 以及McAfee幫你檢查進入的網站是否有安全疑慮


國際級線上檢測網站幫您檢測網址是否為病毒網站或是釣魚網站等惡意程式,
並幫您避免曝露於不安全的惡意網站下

Browser Defender:
(進入後 右上角輸入欲測試的網址 按下TEST NOW!)
http://www.browserdefender.com


Link Scanner:
(進入最下方 輸入網址 按下SCAN)
http://www.explabs.com

McAfee -SiteAdvisor:
(提供免費Internet Explorer及Firefox plug-in軟體下載。)
http://tw.mcafee.com/root/product.asp?productid=sa

門鐵克推出的全新網頁信譽評等服務

門鐵克推出的全新網頁信譽評等服務。我們的伺服器會分析網站,以查看這些網站如何影響您和您的電腦。
接著,使用安裝於電腦上的 Norton 工具列,我們能夠讓您在檢視特定的網站之前,先得知其安全程度。
如果您需要瞭解更多關於網站的可能行為方式,我們在諾頓網頁安全提供了更詳細的資訊。

https://safeweb.norton.com

讓Google幫你看哪個網站有惡意程式

讓Google幫你看哪個網站有惡意程式(減少上網中毒機會)目前Google為網站用戶提供了一套惡意軟件診斷服務,用戶通過訪問如下站點,即可對某個特定的站點進行偵測,以確定網頁不存在被木馬或病毒利用的情況。

該偵測的網址為『google.com/safebrowsing/diagnostic?site=』,用戶需要在最後加入需要診斷的網站域名。一般情況下,沒有被Google在搜索結果中標示出存在惡意軟件的站點,在診斷時將不會出現任何問題。

Unmask Parasites免費提供網站安全性檢測

Unmask Parasites免費提供網站安全性檢測,將該網站的所有連結作全盤偵測!
http://www.unmaskparasites.com

DNS + Dig

  • dig @168.95.1.1 ssorc.tw
  • dig @168.95.1.1 ssorc.tw [ A | ANY | MX | NS | SOA | HINFO | AXFR | TXT ]
  • 反解

dig -x 1.1.1.1

  • 用 tcp 查詢,預設為 +notcp,就是 udp

dig ssorc.tw +tcp

  • dig ssorc.tw +vc
  • 忽略 UDP 查詢在中斷時使用 TCP 重試,設預為 +noignore

dig ssorc.tw +ignore

  • 不使用遞迴查詢,預設為 +rec

什麼是 DLZ

Quote: http://bind-dlz.sourceforge.net/

What is DLZ?

DLZ (Dynamically Loadable Zones) is a patch for BIND version 9 that simplifies BIND administration and reduces memory usage and startup time. DLZ allows you to store your zone data in a database. Unlike using scripts, the changes in your database are immediately reflected in BIND's response to DNS queries, so there is no need to reload or restart BIND. You see, BIND "dynamically loads" the "zone" data it needs to answer a query from the database.

大致上就是說它是把 ZONE 記錄記到資料庫,且能動態的、即時的讀出要查詢的記錄,不必像純文字檔時要 restart 或 reload,且 DLZ 能淢少記憶體用量及啟動的時間

Why is DLZ needed?

The defacto standard DNS server is BIND. Despite being around for many years now and going through several revisions, BIND's basic functionality has remained the same. Unfortunately, so have some of its unfavorable attributes:

  • BIND reads DNS data from text files. It is very easy to make a mistake when editing a file causing it to be mis-read or made un-readable by BIND.
  • BIND stores all DNS data in RAM. If your DNS server is authoritative for a large number of zones, you may have to rebuild the kernel on your machine in order to support BIND's memory needs.
  • BIND parses all of its zone files at startup. For a large number of zones this can be time-consuming.
  • If you change any information in those zone files, you must reload or restart BIND before those changes take effect. Do this often enough and BIND could spend more time reloading data than answering queries.



DNS 如何連作查詢

DNS運作原理
DNS分為Client和Server,Client扮演發問的角色,也就是問Server 一個Domain Name,而Server必須要回答此Domain Name的真正IP地址。而當地的DNS先會查自己的資料庫。如果自己的資料庫沒有,則會往該DNS上所設的的DNS尋問,依此得到答案之後,將收到的答案存起來,並回達客戶。真正DNS的運作:有兩種詢問方法,Recursive和Iterative兩種。前面是由DNS代理去問,問的方法是用Iterative方式,後者是由本機直接做Iterative式的詢問。

Recursive(遞迴式)
DNS用戶端向DNS Server的查詢模式,這種方式是將要查詢的封包送出去問,就等待正確名稱的正確回應,這種方式只處理回應回來的封包是否是正確回應或是說是找不到該名稱的錯誤訊息。問的方式是用Iterative的方式。

Iterative(交談式)
DNS Server間的查詢模式,由Client端或是DNS Server上所發出去問,這種方式送封包出去問,所回應回來的資料不一定是最後正確的名稱位置,但也不是如上所說的回應回來是錯誤訊息,也許是另外一台DNS的位址(當該台DNS沒有答案時,會傳回一台 "權威授權者"DNS的位址)。再由Client或DNS自己向" 權威授權者"DNS詢問。 一般說來,name resolver對local DNS server都是recursive query,而DNS server之間的 query多是iterative。大部份的DNS server都可以接受recursive和iterative兩種query方式,但是考量負載問題,root name server只接受iterative query。

DNS運作步驟

下面讓我們看看DNS是怎樣運作的:

1.客戶端向伺服器提出查詢項目﹔

DNS Cache Server 快取伺服器 - pdnsd

http://www.phys.uu.nl/~rombouts/pdnsd/index.html

About pdnsd
pdnsd is a proxy DNS server with permanent caching (the cache contents are written to hard disk on exit) that is designed to cope with unreachable or down DNS servers (for example in dial-in networking).
Since version 1.1.0, pdnsd supports negative caching.

PowerDNS DNS 伺服器

1。它是 Open Source

2。DNS 伺服器

3。支援資料庫 MySQL、PostgreSQL、Oracle 或其它等

4。官網: http://www.powerdns.com/

5。參考文件: http://www.howtoforge.com/installing-powerdns-with-mysql-backend-and-poweradmin-on-debian-etch

6。下載: http://www.powerdns.com/en/downloads.aspx

收聽世界各地的廣播節目

http://www.radiobeta.com/
可以直接從瀏覽器收聽世界各地的廣播節目,完全無須付費或是下載軟體

免費網域名稱伺服器


http://www.godaddy.com/default.aspx


不管你的網域名稱是不是在 GoDaddy 註冊,都可以使用 GoDaddy 提供的免費網域名稱伺服器(Free DNS)。只要透過一個步驟註冊為 GoDaddy 免費會員,就能讓你的網域名稱使用 GoDaddy 的 DNS 解析服務啦!

除了可以免去自己架設 DNS 的煩惱,也可使用 GoDaddy 功能強大的 DNS 解析服務,包含A紀錄、CNAME別名紀錄、MX郵件紀錄、TXT紀錄、SRV紀錄、AAAA和NS紀錄,同時也可以匯入/匯出原有的網域名稱設定,相當好用。

之前,必須先註冊一個帳號。在首頁上方點選 Create Account 建立帳號。

依序填入以下資料,切記有標示 * 字符號的欄位皆要填入才能正確完成註冊。

  • First Name - 名
  • Last Name - 姓氏
  • Login Name - 登入帳號
  • Password, Confirm Password - 輸入兩次密碼。
  • Password Hint - 密碼提示
  • Call-in PIN - 輸入一個由四個數字組成的PIN碼,不得為連續號碼。
  • Address 1 - 地址,可先在 Country 選擇你的國家。
  • City - 居住城市,例如 Taipei
  • State / Province - 州或省,例如 TW
  • Zip / Postal Code - 郵遞區號
  • Work Phone - 聯絡電話
  • Email, Confirm Email - 輸入兩次 E-mail 地址。

大致上只要輸入上述資料就可以了,下方的欄位則是一些訊息的訂閱或通知。如果不想收到這些通知,選擇 No 即可。完成後按下最下方的 Create A New Account 完成註冊。

在登入後,將滑鼠移到上方工具列 Domains 的位置,接著點選 My Domains 開啟新視窗。

接著將畫面移到新開啟的視窗,選擇上方的 Tools -> Off-site DNS

點選 Add Off-site DNS 按鈕,可以看到新增Off-site DNS的功能

完成後可看到正在進行設定的提示,在回到 Off-site DNS 頁面就看到剛才加入的網域名稱。

我們可以在 Off-site DNS 的頁面看到剛才加入的網域名稱,這個動作通常會在 1-3 分鐘內完成


看到 Nameservers 了嗎?趕緊到你的網域名稱註冊商,將網域名稱的 Domain Name Servers 改為 GoDaddy 提供的 Nameservers 吧!

點選網域名稱,就可以修改 DNS 紀錄囉。可以修改包含 A, CNAME, MX, TXT, SRV, AAAA 和 NS Records,雖然都是英文介面,不過搭配上 GoDaddy 的設定精靈(Wizard Mode) ,其實一點也不困難啦!



原文轉址

數位男女


http://bbs.mychat.to/index.php

國人對記帳的認知,普遍存在著錯誤的觀念

國人對記帳的認知,普遍存在著錯誤的觀念
從小,不管是家庭或是學校,從來就很少人會教導我們正確的記帳觀念,
所有關於“記帳理財”方面的訊息跟技巧,幾乎都是自己東拼西湊出來的。
然而看看現在自己的財務狀況,坦白說,您滿意嗎?
有人收集許多億萬富翁的資料,針對他們的背景與致富過程做了一番分析,
結果竟然僅可用一句話來詮釋:「有錢人很善於管理金錢。」
有錢人可以把他們的錢管理的很好,窮人則很不懂得管理他們的錢。
換句話說有錢人並不是比較聰明,他們只是比較懂得如何用簡單有效的方法管理自己的錢。

這充分反映出:財務成功跟失敗的最大差別,在於你管理金錢的能力。
所以,想要駕馭金錢,首先必須管理金錢。
窮人最常講的一句話:我們沒有足夠的錢可以管理。
卻不知道:如果不會管理自己的錢,就永遠不會有錢。
     縱使你運氣很好,不管因為什麼原因突然賺了很多錢,
     但是我跟你保證,沒多久就會回到原來沒有錢的地步。
     這種例子到處可尋,總是聽說誰賺了幾億又幾億,結果過了三年...
     因為你不會管理錢,怎麼可能留得住大筆的錢。

所以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等你開始管理錢以後,你才可能會開始擁有很多錢。

前面說到一個重點:

有錢人只是比較懂得如何用『簡單有效』的方法管理自己的錢。

Windows 2003的IE安全設置與主題介面

安全設置與主題介面

 Windows Server 2003作業系統。上網時一直提示安全問題,而且完全是多餘的,即便是登錄一些正規的官方網站也是如此。這究竟是為什麼?應該如何解決?

為了確保安全性,默認對所有網站提示安全警告。事實上,個人用戶不可能像企業用戶那樣訪問固定的網站,因此這項功能對於大多數人而言完全是多餘的。為了解決這一問題,你可以在中的選項對話方塊中選擇標籤,並把該區域的安全級別捲軸設置為中即可。
此外,最徹底的解決方法是通過控制台下的元件添加 刪除 程式將IE增強安全配置>移除。回到Windows XP介面,而無需任何介面仿造軟體。在開始”→“運行對話方塊鍵入找到並雙擊服務,設置啟動類型為自動。此時,你已經可以在顯示屬性的主題標籤中選擇“Windows XP”了。

在跑遠端視訊監控時跑出Backsurface 及 DirectDarw fail

在跑遠端視訊監控時跑出Backsurface 及 DirectDarw fail
可能原因如下
顯示卡驅動程式的問題,顯示卡沒有支援此功能
使用 dxdiag.exe 的方式測試檢查相關運作狀況




大眾論壇


http://www.hk-pub.com/forum/index.php

專屬於自己E-Mail信箱的寄件表單

contactify.png

Contactify 提供使用者一個專屬於自己E-Mail信箱的寄件表單,透過這個網頁,再也不必擔心公開E-Mail信箱而收到垃圾信、廣告信,進入首頁後左下方 Super Fast Sign-Up Box 填寫你的信箱、密碼設定後,在到您的收件匣收取認證信,點選開啟後即可使用。網友將能透過 Contactify 提供的表單寄信給你,有效保護E-Mail與防止垃圾信。

註冊後您將可以得到一組編號,例如是b4ce5,只要在 http://www.contactify.com/ 後加上你的編號,那麼就是專屬於你個人的寄件表單囉!(記得先收取認證信喔!)

Firefox 猛耗記憶體問題

原文網址http://internetducttape.com/2006/12/02/how-to-fix-the-firefox-memory-leak-firefox-hack/

裡面提到有五個 Firefox 的隱藏設定可減低 Firefox 猛力消耗記憶體的問題。

在 Firefox 的 address bar 內輸入 about:config 來打開「隱藏」的設定頁面。
firefox-memory-leak.png
之後在頁內那 Filter 欄內輸入 “capacity”
firefox-memory-leak6.png
看到只會剩下 “browser.cache.disk.capacity” 一項,雙擊這選項,把預設的 50000 設成 5000 就可以了(我那是公司的電腦,系統記憶體只有 512MB)。文中提到,系統記憶體是 128MB-512MB 的話就建議把這設成 5000,512MB-1GB 的就設成 15000。上至 1GB 系統記憶體的也只需設成 15000,那可想而知那預設的 50000 是多麼的過份!

browser.cache.memory.capacity :

firefox-memory-leak3.png
Firefox 本身並沒有這個選項的,要自行新增一個 integer 的選項才行。那要設成多少呢?根據 mozillaZine 的數據,系統預設的自動化設定會看看系統記憶體是多少再設成下表那樣。我自己則把數字再調低了一點,看看會否使 Firefox 變慢了或是可省下更多記憶體。

系統記憶體 Firefox 快取 (KB)
32 MB 2048
64 MB 4096
128 MB 8192
256 MB 14336
512 MB 22528
1 GB 32768
2 GB 45056
4 GB 59392
8 GB 75776

config.trim_on_minimize :

firefox-memory-leak4.png
在 Windows 中才有效的選項,把 Firefox 視窗縮小到工作列的話就會把部份記憶體 swap 到硬碟中。不過反過來這會使 Firefox 「叫回來」的反應變慢,如果系統不是太少記憶體或不是其他多工的程式需要更多記憶體的話我個人不太建議改變這個設定。


network.prefetch-next :

firefox-memory-leak2.png
這會把 rel=”prefetch” 的網頁都預先載入。雖然這會使網頁瀏覽過程更快更順暢,但你不會看的頁面也有可能會被預先載入啊,所以還是關掉的好。把其雙擊設成 false 就可以了。

browser.sessionhistory.max_total_viewers :

firefox-memory-leak5.png
這就是 Firefox 能快速地前後頁面的關鍵了。如果認為自己不會常常需要很快地回到之前去過的網頁的話,把這個設的小一點可有助減低記憶體消耗。

增加 Windows NTFS 的速度

在 command line 執行

fsutil behavior set disablelastaccess 1

關掉「NTFS 替檔案寫上最後存取時間」的功能,關掉這個以後重新啟動
如果想還原設定的話,把上述最尾的 1 換成 0 就可以了。設定這個的好處在於,在 Windows 建立系統還原或是一般桌面搜尋功能在建立檔案索引時,系統會大量的讀取不同的檔案,如在這其間系統還要替每個讀過的檔案都寫回最新存取時間的話那就太慢了!

停止對 “8.3″ 檔名的支援

fsutil behavior set disable8dot3 1


PS:存取日期是檔案最後讀取日期
修改日期是檔案最後寫入日期

同 linux 裡面 noatime 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