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微軟授權 Open Value 方案軟體保證 (SA) 選項

微軟授權100問

怎樣才能適用 Open Value 方案?
採購任何包含「軟體保證」的產品五套 (含) 以上或是 Per CPU 伺服器產品乙套 (含) 以上。
Open Value 方案的三大好處?
1. 三年分期付款,讓企業的預算控制更具彈性。
2. 合約期間可以升級到最新版本。
3. 續約只需付「軟體保證」的錢,不用再付授權 。
Open Value 的合約期限為何?
Open Value 的合約期限為三年,合約到期時可以進行續約。
企業分公司跨越兩岸三地,是否可以由台北的總公司透過 Open Value 合約做統一採購?
可以,Open Value 允許組織以同一份合約,來整合台灣、香港、及大陸的分公司的採購數,以便作統一的管理。只是在提出訂單時需註明「使用地」
Open Value 需要另外購買安裝光碟嗎?
基本上 Open Value 會提供該訂購產品兩種語言 (自選) 安裝光碟,當有新版推出時,客戶可以免費收到最新版本的安裝光碟。但如果需要額外的安裝媒體,則還是需要另外訂購。
經銷商在訂購 Open Value 時,是否要簽訂合約,要如何去簽訂?
OV 訂購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到 eAgreement 網站 (https://eagreements.microsoft.com) 填寫完客戶、經銷商、及代理商的資料到電子合約後,完成傳送至客戶處,並由客戶作完電子簽核即可。關於詳細的使用說明,可以參訪 eAgreement 網站。
Open Value 全公司 (Company-wide; CW) 和非全公司 (Non Company-wide; non CW) 的不同處?
Open Value 的合約分兩種選項:全公司及非全公司。
Open Value 全公司規定客戶必須為公司內部的所有電腦 (五台以上),採購下列微軟四種企業產品之一:
  • Desktop 專業版
  • Office 專業版 Plus
  • Windows Vista 升級版
  • Core CAL
如無以上產品,在選擇合約時要選擇 "非全公司" 選項
Open Value 提供降級權利嗎?
OV 方案下的所有產品,都可以使用降級權利。
在 Open Value 是不是可以使用跨語言權 (Cross Language Right)?
OV 方案下的所有產品都能使用跨語言權,因此企業可以依據需求轉換軟體的語言版本。不過跟隨機版的規定相同,希望轉換成的語言版本,價格一定要比原來的語言版本更低或相同,才能允許轉換。
Open Value 是否提供 Windows Server 32 位元及 64 版本互換的選擇?
OV 方案允許客戶依據需求,進行 Windows Server 32 位元及 64 位元的互換。
Open Value 是否也提供 VLK 授權金鑰的大量啟動安裝方式?
OV 也是以「大量授權金鑰 (Volume License Key;VLK)」方式來啟用軟體功能。但值得注意的是,Windows Vista 採用了新的 Volume Activation 2.0 啟動方式,詳細方式可以參考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technet/windowsvista/plan/volact1.mspx
Open Value 是否提供有便利的軟體採購記錄查詢管理方式?
OV 客戶可以透過 ”微軟大量授權服務網站" (Microsoft Volume Licensing Site;MVLS),來進行採購記錄、合約及 VLK 的管理。MVLS 的網址為:https://licensing.microsoft.com/eLicense/L1028/Default.asp
MVLS 可以提供 OV 客戶哪些管理資訊?
MVLS 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包括了:
1. 合約內容,包括開始與終止日期,以及合約所包括的產品群組。
2. 產品訂購記錄。
3. 所採購產品與升級權利數量。
4. 軟體安裝所需的 VLK。
5. 軟體保證權益
Open Value 必須搭配的軟體保證 (SA) 選項,到底可以提供企業什麼好處?
SA 的好處多多,企業透過 SA 將能充分掌握軟體資源,同時大幅帶動工作效率,讓企業以明確的預算規劃來取得微軟的最新產品。尤其是新版軟體升級權利,可以讓客戶在合約期間,免費升級微軟最新版本軟體;而三年分期付款,則是提供了企業最具彈性的軟體成本預算規劃。
SA 的主要好處包括了:
1. 新版軟體升級權利。
2. 三年分期付款。
3. 軟體家用計畫。
4. 員工購買計畫。
5. TechNet 線上指引對談。
6. Windows預裝環境。
7. 企業錯誤報告。
8. eLearning 線上學習。
9. 教育訓練課程。
關於更詳細的SA內容說明,可以造訪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business/licensing/programs/sa/default.m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