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Vista中C碟經常卡住三種毛病解決方法

摘自:http://www.mycould.com/discuz/viewthread.php?tid=644596&highlight=vista

Windows Vista的很多使用者在論壇中提出:他們打開C碟或者文件夾的時候經常卡住,查看進程的時候是explorer.exe占用資源到了100%,這主要是由于Vista的新文件預覽机制造成的。
在此提供3種解決辦法。如果一種方法解決不了,可以嘗試剩余方法。
1、關閉文件夾預覽
打開資源管理器(Windows + e) 然后按ALT調用傳統菜單,選擇工具,文件夾選項,然后根据下面2個Vista之家提供的截圖進行操作。


常規里選中“使用windows傳統的文件夾”
查看里去掉勾選“以縮略圖形式顯示文件圖標”,並且選中“始終顯示圖標,從不顯示縮略圖”


去掉勾選
2、關閉驅動器索引
根据Vista之家提供的下面截圖參考,右鍵點擊C盤選擇屬性,將“建立此驅動器的索引以便搜索”的勾選去掉。


3、更改注冊表項目
運行regedit,定位到HKEY_CLASSES_ROOT.datShellE,將{BB2E617C-0920-11d1-9A0B-00C04FC2D6C1}項刪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