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網路上的芳鄰無法正常瀏覽

網路上的芳鄰如果無法正常瀏覽的話,請查看以下幾點地方:

  問題一:使用硬體檢查網卡
  用ping命令執行看網卡燈的方法可以驗證是硬體還是軟體方面的原因。
  先檢查網卡燈,如果一亮也不亮的話則是網卡有問題。如果只是網卡的信號燈不亮,點擊 “開始→執行”並輸入“ping 對方IP x.x.x.x -t”(實際輸入不帶引號),如果提示中連續出現了四次“Request time out”(請求暫停//超時),說明線路不通或網路太忙造成了阻塞。可用測線器進一步檢查網線及網頭,一個一個排除故障。

  問題二:缺少網路協定怎麼辦
  局域網互訪必需的協定:TCP/IP(必要時IPX/SPX、Novell網路和某些網路遊戲要設定該協定)、NetBIOS。
  1.NetBIOS協議
  WindowsXP中默認是不支援NetBIOS協定的,而現在不少小型網均採用的是該協議。增加方法如下:
  (1)複製Windows XP安裝光碟ValueaddMSFTNet etbeui目錄下的nbf.sys檔到系統的system32\Drivers目錄中;
  (2) 複製netnbf.inf 到系統的lnf目錄,然後像通常增加協定那樣操作就可以了(在網路芳鄰增加協定的選項,在光碟機中放入Windows安裝盤直接添加也可以)。
  2.NetBEUI協議
  該通訊協定 是Windows95/98時代的產物,WindowsXP中已經沒有了這類協議(但NetBEUI相關檔仍放在WindowsXP光碟中),有些局域網必須有 NetBEUI才能存取網路中的某些或全部電腦資料,所以需要動手安裝NetBEUI。方法如下:
  放入WindowsXP安裝光碟,到“ValueaddMsftNetNetbeui”目錄下將 Netnbf.inf 複製到C:WindowsINF中;將Nbf.sys複製到C:WindowsSystem32Drivers 中;依次點擊“開始→控制面板 →網上鄰居”,選擇“網路連接”,在“局域網連接”上按右鍵,選擇好內容;在“常規”這一項 中,依次點擊“安裝→通訊協定→添加”,此時即可看到“NetBEUI Protocol”,選取NetBEUI之後,按確定即可。

  問題三:設置錯誤如何處理
  確定所有電腦的IP都在同一網段,確定所有電腦都在同一工作組 (或域),更改工作組之前,如果你的電腦已經是域的成員,則應該讓管理員將你從域中分離並停用你電腦的帳戶 。想修改工作組你必須以管理員身份登錄才行。
  另外,確定防火牆沒有設太高的級別,否則有可能關掉必要的通信埠,建議關掉再試一下。
  問題四:安裝服務嗎
  要想達到共用的目的,安裝“Microsoft網路檔和列印服務”必不可少。步驟如下:依次進入“控制面板→本地連接→屬性→安裝”,在“選擇網路元件類型”對話方塊中單擊“服務→添加”,在“選擇網路服務”對話方塊中,單擊要安裝的服務即可。
  問題五:要分清域網路嗎
  局域網包括帶域和不帶域的兩種,對於域網路,還應在“網路”屬性的“主網路登錄”中,選中“Microsoft網路用戶”保證功能變數名稱填寫正確。

  問題六:帳戶不對怎麼辦
  如與外網相連,則推薦不啟用Guest帳戶,如果只是局域網內使用,可以直接啟用,這樣訪問起來比較方便,但也有不少注意事項。
  1.開啟Guest用戶
  密碼可以不設,這樣可以只輸入帳號 Guest,即可登錄(互訪)。但需要保證以下策略的開啟。
  點擊“開始→運行”並輸入“gpedit.msc”,打開組策略 。依次點擊“電腦配置→Windows設置→安全設置→本地策略→安全選項”,找到“帳戶:使用空白密碼的本地用戶只允許進行控制臺登錄”。當啟用時,就不能在遠端用空密碼訪問,禁用它就可以了。
  2.解禁Guest
  (1)打開組策略,依次點擊“電腦配置→Windows設置→安全設置→本地策略→用戶權利指派”,在“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電腦”項上雙 擊,看有無Guest,如有請刪除 。



  (2)仍在上述組策略中,在“從網路訪問此電腦”項上雙擊,看有無Guest,如無,請添加。
  (3)仍在組策略中,依次點擊“電腦配置→Windows設置→安全設置→安全選項”,雙擊“網路訪問:本地帳號的共用和安全模式”,將默認設置“僅來賓→本地用戶以來賓身份驗證”,更改為“經典→本地用戶以自己的身份驗證” 。
  


   另外,如果只能看到WindowsXP電腦的檔目錄,卻不能進入檔夾。這是因為WindowsXP默認的是檔的簡單共用方式,可進行修改:在“資 源管理器”中,單擊“工具→檔夾選項”,在“查看”選項卡中,將“高級設置”中的“使用簡單檔共用(推薦)”前面的鉤去掉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