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關閉微軟系統 8.3命名原則

「8.3 Name Convention」也早就知道是NTFS要在有很多長檔名(不符合8.3命名原則--檔名8個字元,'.'之後副檔名3個字元)檔案的單一目錄下作業的話,會導致執行效能降低。因此,解決辦法就是改變NtfsDisable8dot3NameCreation參數值為'1'(預設是'0')。

以regedit的方式是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ileSystem\NtfsDisable8dot3NameCreation
或是使用'fsutil'的指令也可以:

查詢目前使用狀態 (0是關閉 1是啟動)
C:\>fsutil behavior query disable8dot3
disable8dot3 = 0

設定此功能狀態為啟動(啟動關閉此功能)
C:\>fsutil behavior set disable8dot3 1

查詢目前使用狀態 (0是關閉 1是啟動)
C:\>fsutil behavior query disable8dot3
disable8dot3 = 1





以下是摘取自
摘自:http://forum.shareget.com/t295530/

WindowsXP和2000比Windows98和ME強的優點之一
便是有NTFS的系統,但存取大容量硬碟時,便要花上一點時間
我們可以透過修正,取消這項工作
開啟regedit,打開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ileSystem
新增DWORD值,名為NtfsDisableLastAccessUpdate
數值為1(十六進位)
便可提升Ntfs存取檔案的效率
適用於WindowsXP和2000(Ntfs系統

---

設定完成後重新開機,讓登錄值100%確定能發揮效果!

---

順便提供一個不需操作登錄編輯程式,也能達到相同效果的指令,
該指令需在【命令提示字元】的模式下操作!指令如下(可直接複製-貼上後執行命令)

fsutil behavior. set disablelastaccess 1

---

該參數代表的功能意義:

==============解釋內容如下==============
disablelastaccess 參數的設計目的是:減小更新資料夾及目錄中上次存取之時間戳記的登入影響。停用 [上次存取時間] 會改進資料夾及檔案的存取速度。

NTFS 磁碟區上的每個檔案及資料夾都包含 [上次存取時間] 屬性。此屬性會定義檔案或資料夾最後存取的時間 (例如,使用者何時列示資料夾、新增檔案到資料夾、讀取檔案或對檔案進行變更)。最新的 [上次存取時間] 會儲存在記憶體中,且最終會寫入磁碟的兩個不同位置。一個在檔案屬性中,成為其 MFT 記錄的一部份。另一個則在包含檔案的目錄索引中。

磁碟上的 [上次存取時間] 並不會永遠是目前的狀態。會發生此延遲是因為使用者或程式在檔案或資料夾上執行唯讀作業時,如列示資料夾的內容,或讀取 (但不變更) 資料夾中的檔案時,NTFS 延遲將 [上次存取時間] 寫入磁碟。如果磁碟上的 [上次存取時間] 隨時保持在目前狀態以供讀取作業之用,則全部讀取作業都會成為影響 NTFS 效能的寫入作業。

請注意,即使所有磁碟上的值都未保持在目前更新狀態,[上次存取時間] 的檔案查詢仍然十分精確。因為精確值儲存在記憶體中,所以 NTFS 會傳回 查詢上的正確值。

如果記憶體中目前的 [上次存取時間] 與磁碟上儲存的 [上次存取時間] 相差超過一個小時,或遺失了該檔案的所有的記憶體內參照 時,NTFS 通常都會更新磁碟上的檔案屬性,無論哪個較新。例如,如果檔案目前的 [上次存取時間] 是 1:00 P.M.,而您在 1:30 P.M. 讀取該檔案,則 NTFS 不會更新 [上次存取時間]。如果您在 2:00 P.M. 再次讀取檔案,則因為檔案屬性顯示 1:00 P.M.,而記憶體內部的 [上次存取時間] 顯示為 2:00 P.M.,所以 NTFS 會更新檔案屬性中的 [上次存取時間],以反映 2:00 P.M.。

當 NTFS 更新檔案的 [上次存取時間],並偵測到檔案的 [上次存取時間] 與目錄索引中儲存的 [上次存取時間] 相差超過一小時的時候,NTFS 會更新包含該檔案的目錄索引。在程式關閉目錄中用於存取檔案的控制碼之後,通常會發生此更新。如果使用者讓控制碼開啟了一段較長的時間,則在目錄的索引登錄中出現變更之前,會發生時間延遲。

請注意,NTFS 與磁碟上的更新 [上次存取時間] 之相差時間最長為一小時。如果 NTFS 更新了其他檔案屬性 (如 [上次修改時間]),而擱置 [上次存取時間] 更新,則 NTFS 會在進行其他更新的同時更新 [上次存取時間],而不會產生其他效能影響。

請注意,使用 disablelastaccess 參數會影響依賴此功能的備份及「遠端存放」等程式。

此參數會更新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ileSystem\NtfsDisableLastAccessUpdate 登錄機碼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