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Jumbo Frame(巨型封包)

這是一種廠商標準的超長封包格式,專門為千兆以太網(GBE)而設計,目前還沒有獲得IEEE標準委員會的認可。以太網標準的最大封包長度為1518字 節,而Jumbo Frame的長度各廠商有所不同,從9000字節~64000字節不等。採用Jumbo Frame能夠令千兆 以太網性能充分發揮,使數據傳輸效率提高50%~100%。


在網絡存儲的應用環境中,Jumbo Frame更具有非同尋常的意義。Jumbo Frame需要在相互通訊的2個通訊端口(交換機端口或網卡端口)上同時支持,而且與以前的以太網產品不兼容。

交換機把JumboFrame格式的數據轉發向不兼容Jumbo Frame的端口時應進行封包格式的轉換,即把Jumbo Frame封包格式的數據轉換成標準以太網的封包格式,從而保證其正常工作。相反,從不兼容Jumbo Frame的端口向支持Jumbo Frame的端口轉發數據時,交換機可以把多個標準以太網封包合併成超長Jumbo Frame封包,從而提高傳輸效率。

由於Jumbo Frame沒有成為國際標準,目前只有部分廠商支持這種封包格式。不過隨著以太網向千兆、萬兆的發展,必然要誕生一種超長封包格式,因而Jumbo Frame從廠商標準轉變為國際標準的可能性非常大。

應該說Jumbo 封包在存儲領域裡是非常有用的,它是有意設計為加速大文件傳輸服務的。以太網標準定義的最大封包長度為1518字節,這樣一個大的文件就需要被切碎成為若 干 塊,放到多個以太網封包中。而每個數據塊傳輸的時候都會引入封包頭和尾的開銷。倘若能夠用一個大的封包完成文件的傳輸,則會減少很多封包的開銷,提高網絡 的利用率和傳輸速率。

但使用巨型封包也有一些比較明顯的缺點,首先,封包越長意味著如果丟失一封包數據,則是一次更為嚴重的網絡事件,而重新傳送丟失的數據 包成為更為耗 費時間的工作。其次,網絡中的每種設備都必須支持超長封包,超長封包才能使用。第三,因特網連接不支持超長封包:一個長度超過Internet連接所支持 長度的 封包將在發送前被分段,從而大大降低了Internet連接的性能和可靠性。這導致需要每一個工作站都必須知道哪個數據包傳送到本地網絡,哪個數據包傳送 到 因特網。

為了檢測線路上的最大數據包長度,IP執行MTU路由發現算法,但是,這不是標準化的作法,並且,由於拒絕服務攻擊,許多防火牆不允許與這種算法 有關的ICMP數據包通過。因此,超長封包不能在與因特網連接的網絡中使用。

原文連結

Windows Mail 不再支援由 Hotmail 使用網路為基礎 (HTTP) 的電子郵件帳號

在 Windows Vista 中無法將 Windows Mail 設定為使用網路為基礎 (HTTP) 的電子郵件帳號




http://get.live.com/wlmail/overview

離職信範本網站

為什麼要寫離職信??

如果決定離職的話,除了口頭上向上司請辭外,
呈上一封辭職信是不應缺少的步驟。
辭職信內容
離職日期、辭去的工作職位。
簡述辭職原因。(可提可不提)向公司、上司及同事表示謝意。
要求撰寫離職證明書(reference letter)。用詞友善,
無論是你決定不幹,還是被要求自動辭職,
撰寫辭職信時,措詞切記要適當、友善,
千萬不要把辭職信當作發洩的工具,用詞惡劣或猛數公司、老闆的不是。

http://bawbaw.icittys.com/farewell_mail/

個人專屬 MSN 按鈕

這個按鈕可以當成是你電子郵件的簽名檔,也可以放在 Windows Live Spaces 、個人網頁或其他部落格中。這樣子其他人只要按一下這個按鈕,經由你同意加入聯絡人的邀請後,就能輕鬆將你加入聯絡人清單,和你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上面進一步交談囉。

http://3c.msn.com.tw/messengerbutton/

Dr.eye線上辭典工具列提供全新翻譯工具

Dr.eye線上辭典工具列提供全新翻譯工具,遇到看不懂的中英字彙,不用再翻厚厚的辭典查字了,讓您只要在瀏覽器中即可直接查詢,快速顯示字義,簡單清爽的視窗中,一目了然,搭配歷史記錄功能,讓你馬上知道你曾經查詢過哪些字彙,再做一次查詢。

Dr.eye線上辭典工具列提供全新翻譯工具,遇到看不懂的中英字彙,不用再翻厚厚的辭典查字了,讓您只要在瀏覽器中即可直接查詢,快速顯示字義,簡單清爽的視窗中,一目了然,搭配歷史記錄功能,讓你馬上知道你曾經查詢過哪些字彙,再做一次查詢。Dr.eye線上辭典工具列提供全新翻譯工具,遇到看不懂的中英字彙,不用再翻厚厚的辭典查字了,讓您只要在瀏覽器中即可直接查詢,快速顯示字義,簡單清爽的視窗中,一目了然,搭配歷史記錄功能,讓你馬上知道你曾經查詢過哪些字彙,再做一次查詢。
http://www.dreye.com/tw/product/plugin/iebar.php

奇摩迷你筆 翻譯的好幫手


http://tw.download.yahoo.com/dict/install_pkg.html

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高手常用的五個組合快捷鍵

WINKEY+D
:這是高手最常用的第一快捷組合鍵(木頭按:也是我最喜歡用的哦,好像有點自詡為高手)。這個快捷鍵組合可以將桌面上的所有視窗瞬間最小化,無論是聊天的視窗還是遊戲的視窗……只要再次按下這個組合鍵,剛才的所有視窗都回來了,而且啟動的也正是你最小化之前在使用的視窗!

WINKEY+F
:不用再去移動滑鼠點“開始→搜索→檔案夾”了,在任何狀態下,只要一按WINKEY+F就會彈出搜索窗口。

WINKEY+R
:在我們的文章中,你經常會看到這樣的操作提示:“點擊‘開始→運行’,打開‘運行’對話方塊……”。其實,還有一個更簡單的辦法,就是按WINKEY + R!

ALT + TAB
:如果打開的視窗太多,這個組合鍵就非常有用了,它可以在一個視窗中顯示當前打開的所有視窗的名稱和圖示●,選中自己希望要打開的視窗,鬆開這個組合鍵就可以了。而ALT+TAB+SHIFT鍵則可以反向顯示當前打開的視窗。

WINKEY+E
:當你需要打開資源管理器找檔的時候,這個快捷鍵會讓你感覺非常“爽”!再也不用騰出一隻手去摸滑鼠了!

小提示:
WINKEY 指的是鍵盤上刻有Windows徽標的鍵●。WINKEY主要出現在104鍵和107鍵的鍵盤中。104鍵盤又稱Win95鍵盤,這種鍵盤在原來101鍵盤的左右兩邊、Ctrl和Alt鍵之間增加了兩個Windwos鍵和一個屬性關聯鍵。107鍵盤又稱為Win98鍵盤,比104鍵多了睡眠、喚醒、開機等電源管理鍵,這3個鍵大部分位於鍵盤的右上方。

微軟技術社群討論區

http://forums.microsoft.com/Technet-CHT/default.aspx?ForumGroupID=111&SiteID=23

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 突然關閉, 則會記錄事件 1013、 1001 和 1014

徵狀

如果並未正確完成安裝程式 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 可能會關閉意外。

在事件檢視器中可能會收到下列錯誤:

事件識別碼: 1013
來源: SBCore
說明: 「 這台電腦必須被設定為網域控制站。 若要防止在未來, 關閉這台電腦在磁碟) (就是您用來安裝作業系統來設定電腦為網域控制站上執行安裝程式 」。

事件識別碼: 1014
來源: SBCore
說明: 「 這台電腦必須被設定為網域控制站。 在 60 分鐘內它 will be shut down。 若要防止這個電腦 " 的關機, 磁碟) (就是您用來安裝作業系統來設定電腦為網域控制站上執行安裝程式。

事件識別碼: 1014
來源: SBCore
說明: 「 這台電腦必須被設定為網域控制站。 它將會在 30 分鐘內關機。 若要防止這個電腦 " 的關機, 磁碟) (就是您用來安裝作業系統來設定電腦為網域控制站上執行安裝程式。

事件識別碼: 1001
來源: SBCore
說明: ", 因為它並未遵守使用者授權合約不關閉伺服器。 如需詳細資訊, 請連絡 Microsoft 」。

發生的原因

這 個問題的發生是因為如果 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 整合式安裝程式尚未完成。 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 網域控制站必須且擁有所有為該網域 FSMO 角色。 為了要協助從現有網域, 移轉 Small Business Server 可以功能為 7 天, 而不被升級為網域控制站安裝之後。 在該時間, Small Business Server 必須會升級為網域控制站使用整合式安裝。 如果未完成整合式安裝程式, SBCore 服務會起始關機的伺服器關閉。

http://support.microsoft.com/?scid=kb%3Bzh-tw%3B555087&x=16&y=11

免費PDF程式工具

這套”Free PDF Tools 5.0″,具備多種常用的PDF功能,如合併、切割、轉換成影像檔、加入浮水印、加入頁首和頁尾、加解密處理……等,相當簡單好用,而且完全免費喔!

下載處:http://pdfill.com/pdf_tools_free.html

PS: 安裝前必須先安裝GhostScript (下載點)




同步軟體 winmerge

常常需要修改文字檔案或程式碼
本機端跟伺服器端各修改了哪段程式
他可以讓你看到相關的差異性

官方網站: http://winmerge.org/

螢幕錄製軟體 — Screen2exe

官方網站: http://www.screen-record.com/
下載處:http://www.screen-record.com/dl/SCREXESetup.exe


http://www.debugmode.com/wink/

螢幕錄製軟體 — Screen2exe

官方網站: http://www.screen-record.com/
下載處:http://www.screen-record.com/dl/SCREXESetup.exe


http://www.debugmode.com/wink/

好用的線上文件編輯網站

http://www.zoho.com/

SystemExplorer


官方網站:http://systemexplorer.mistergroup.org/
版本:1.3 (及1.4RC2) Freeware
下載點:1.3 :安裝版 (1.12MB) | 免安裝版 (401KB)
1.4 RC2:安裝版 | 免安裝版
適用作業系統:Windows XP/Vista

Windows系統沒補的漏洞

版本:Windows Vulnerability Scanner 1.19
官方網站:http://www.pspl.com/
下載點:http://www.pspl.com/download/winvulscan.htm (1.04MB)
適用作業系統:Windows 2000/XP/2003/Vista


Microsoft Baseline Security Analyzer,
網址是: http://www.microsoft.com/technet/security/tools/mbsahome.mspx

版本: 7. 2v (Freeware)
官方網站:http://www.belarc.com
下載處:http://www.belarc.com/Programs/advisor.exe (1626KB)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 2003, XP, 2000, NT 4, Me, 98, 95

Days Since

The basic idea and usage model behind Days Since has affinity with Getting Things Done and other time management techniques — get the noise of remembering your recurring todos out of your head, and onto your iGoogle dashboard!

http://leancode.com/dayssince/

在滑鼠右鍵選單中加入FTP上傳的功能

RightLoad 1.1 (Freeware)
官方網站:http://www.hbtronix.de/
下載點:http://rightload.org/files/Rightload_Setup_1.1.exe (1096KB)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2000/XP/2003/Vista

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測試出你在下載檔案時,各種速度所佔的比例

SpeedConnect Connection Tester 7.0
官方網站:http://www.cbs-soft.com/
下載點:
http://www.cbs-soft.com/download/SpeedConnectTesterSetup.exe
作業系統:Windows XP/Vista
系統需求:.Net Framework 2.0

擷取音軌的軟體

Pepsky Free AudioConverter 3.5.3.218
官方網站:http://www.pepsky.com/english/products/free-audio-converter/
下載點:http://www.pepsky.com/english/download/ (10.1MB)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NT4/2000/2003/XP/Vista
支援音樂格式:MP3, WAV, WMA, AAC, AU, AIF, APE, VOC, FLAC, M4A, OGG, FLV

Foxit Reader 2.3開啟PDF的速度嚇嚇叫

Foxit Reader 2.3 (Freeware)
官方網站:http://www.foxitsoftware.com/pdf/rd_intro.php
下載點: (自動安裝檔,2.5MB)
http://downloads.foxitsoftware.com/foxitreader/FoxitReader23_setup.exe
其他版本:http://www.foxitsoftware.com/pdf/reader_2/down_reader.htm
※新功能:http://www.foxitsoftware.com/pdf/reader_2/whatsnew23.htm

Firefox isn't very responsive while loading a page?



http://www.howtogeek.com/howto/internet/firefox/tweak-firefoxs-responsiveness-config-setting/

export your saved passwords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2848

network benchmark that measures the net throughput of a network

NETIO is a network benchmark that measures the net throughput of a network via NetBIOS, UDP and TCP protocols (Unix only supports TCP and UDP) using various different packet sizes. One instance has to run on one machine as a server process, another instance is used on another machine to perform the benchmark. When executed without arguments, the program will explain its usage. NOTE: Free for personal use.

http://www.softpedia.com/progDownload/NETIO-Download-76189.html
http://freshmeat.net/projects/netio/
http://www.ars.de/ars/ars.nsf/docs/netio

Remote Assistance and Remote Access


SupportSmith is an integrated platform that provides Remote Assistance and Remote Access to another desktop with no network barriers. This means you can safely and instantly connect to any other PC over the internet, giving you unlimited access to provide and give customer support, chat, transfer files and even give presentations remotely.

SupportSmith gives you:

  • Remote Desktop control
  • Remote Desktop sharing
  • Remote Presentation facility
  • Live Customer Support procedures
  • File Transfer
  • Remote Shell / Telnet
  • Chat
It also:
  • enhances Microsoft Remote Desktop and Microsoft Remote Assistancesoftware.
  • doesn't require network configurations.
  • provides unparalleled security.

the EchoVNC remote-desktop tool

http://www.echogent.com/download.htm

Echogent’s EchoWare Remote Support System combines the EchoVNC remote-desktop tool with the EchoServer application to create a remote support package that eliminates the need to reconfigure firewall or router settings. The EchoWare Remote Support System includes both client software and the packet relay server – meaning quick, easy and secure access from wherever the end-user prefers to be.

CanYouSeeMe.org - Open Port Check Tool

http://www.canyouseeme.org

This page will serve as a free utility for remotely verifying a port is open or closed. It will be useful for users who wish to check to see if a server is running or a firewall or ISP is blocking certain 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