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在Windows Vista“榨出”SATA硬碟性能優勢的技巧。

客觀地說,與CPU、記憶體等其他部件相比,硬碟是PC中發展最慢的元件之一,在很多時候,系統性能不佳往往因為受制於硬碟性能的瓶頸。不過,隨著SATA硬碟應用的日益普及,這一窘境稍有改善。與傳統的IDE硬碟相比,SATA硬碟不僅更易於連接、安裝,也帶來了更佳的性能。

  Windows Vista能夠很好地支援SATA硬碟,同時,還提供了進一步提高硬碟性能的途徑,那便是通過啟用高級性能選項。

  下面介紹在Windows Vista“榨出”SATA硬碟性能優勢的技巧。

  以管理員帳戶登錄Windows Vista;

  打開設備管理器;

  這可通過多種方式,比如說右鍵單擊桌面的“電腦”圖示,選擇“屬性”,然後在左側任務面板上即可看到“設備管理器”的鏈結;也可在“控制面板”“系統和維護”中找到設備管理器,等等。

  在設備管理器中找到系統所使用的硬碟;

  雙擊或右鍵單擊設備選擇屬性;

  流覽至“策略”頁,勾選其中的“啟用高級性能”選項;

  需要指出的是,該項僅在使用SATA硬碟時才是可選的,如果使用IDE硬碟,則該項無法選擇。另外,正如圖中所言,要啟用該項設置需保證系統不能存在掉電的風險,比如說使用UPS等,不然,便存在資料丟失的風險。——對於筆記本用戶而言,這倒不是大問題,畢竟有電池做保障。

  退出設備管理器,這樣,與磁片的寫入緩存相結合,“高級性能”項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高Windows Vista的整體性能。

原文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