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上網時出現flash.ocx發生問題,而造成IE視窗必須關閉,該如何解決?



有時上網時會發生IE瀏覽器遇到附加元件上的問題,而必須關閉IE。這時候可以從錯誤訊息的畫面去了解發生問題的元件名稱。如以下錯誤訊息可以得知是 flash.ocx 發生問題,若將此錯誤訊息回報相關資料給微軟時,微軟的回覆表示此與Macromedia的Flash Player有關,而非windows系統本身發生問題。

問題排除方式:
目前大部份發生flash.ocx錯誤訊息的使用者,其瀏覽的網站大多為yahoo的網頁。由於微軟的回覆裡也說明此問題應屬於Flash Player發生錯誤,因此建議您連結到Macromedia網頁,下載最新的Flash Player 7來安裝。

1. 至Macromedia網站下載Flash Player 7,請點選以下的『Install Now』。

2. 若出現以下訊息時,請依據網址列下的訊息指示,點選後選擇「安裝ActiveX控制項」。


3. 按『安裝』鍵來安裝Macromedia Flash Player 7。


※ 如何判定是否已安裝Macromedia Flash Player?
1. 開啟IE程式→選擇「管理附加元件」。

2. 查詢「管理附加元件」視窗裡,「Shockwave Flash Object」是否已存在,您也可以在點選「Shockwave Flash Object」後,按『更新ActiveX』來進行更新動作。但是此更新方式不一定會將最新版本的軟體即時更新,因此建議您可以參照以上的操作步驟,直接手動來安裝Macromedia Flash Player 7。

原文網址


flash.ocx錯誤

有時瀏覽網頁會出現flash.ocx錯誤,這是因為網頁使用了新的flash技術

所以您需要下載新的flash player,下載請至 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download.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
按下"Install Now"的按鈕即可下載。


錯誤訊息:
could not find the file "flash.ocx"

解決方法:
一、打開 %systemroot%\system32\Macromed\Flash 資料夾(不一定在此資料夾,要搜尋 flash*.ocx 看看),找到 flash?.ocx (? 代表任何數字),就地複製並將檔名改為 flash.ocx 即可。
二、搜尋*.ocx 找到 flash.ocx 檔 複製至
windows\system32\macromed\flash 就可以


1 則留言:

  1. 您好,我試過這些方法了,但還是會出現視窗說附加元件出問題,要關閉IE,快瘋了!
    有問題的檔案是flash10a.ocx,我的flash player已經更新到最新版本了,還是一直出問題,就連我用PCman也會造成關閉,請問您知道怎麼辦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