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Jumbo Frame(巨型封包)

這是一種廠商標準的超長封包格式,專門為千兆以太網(GBE)而設計,目前還沒有獲得IEEE標準委員會的認可。以太網標準的最大封包長度為1518字 節,而Jumbo Frame的長度各廠商有所不同,從9000字節~64000字節不等。採用Jumbo Frame能夠令千兆 以太網性能充分發揮,使數據傳輸效率提高50%~100%。


在網絡存儲的應用環境中,Jumbo Frame更具有非同尋常的意義。Jumbo Frame需要在相互通訊的2個通訊端口(交換機端口或網卡端口)上同時支持,而且與以前的以太網產品不兼容。

交換機把JumboFrame格式的數據轉發向不兼容Jumbo Frame的端口時應進行封包格式的轉換,即把Jumbo Frame封包格式的數據轉換成標準以太網的封包格式,從而保證其正常工作。相反,從不兼容Jumbo Frame的端口向支持Jumbo Frame的端口轉發數據時,交換機可以把多個標準以太網封包合併成超長Jumbo Frame封包,從而提高傳輸效率。

由於Jumbo Frame沒有成為國際標準,目前只有部分廠商支持這種封包格式。不過隨著以太網向千兆、萬兆的發展,必然要誕生一種超長封包格式,因而Jumbo Frame從廠商標準轉變為國際標準的可能性非常大。

應該說Jumbo 封包在存儲領域裡是非常有用的,它是有意設計為加速大文件傳輸服務的。以太網標準定義的最大封包長度為1518字節,這樣一個大的文件就需要被切碎成為若 干 塊,放到多個以太網封包中。而每個數據塊傳輸的時候都會引入封包頭和尾的開銷。倘若能夠用一個大的封包完成文件的傳輸,則會減少很多封包的開銷,提高網絡 的利用率和傳輸速率。

但使用巨型封包也有一些比較明顯的缺點,首先,封包越長意味著如果丟失一封包數據,則是一次更為嚴重的網絡事件,而重新傳送丟失的數據 包成為更為耗 費時間的工作。其次,網絡中的每種設備都必須支持超長封包,超長封包才能使用。第三,因特網連接不支持超長封包:一個長度超過Internet連接所支持 長度的 封包將在發送前被分段,從而大大降低了Internet連接的性能和可靠性。這導致需要每一個工作站都必須知道哪個數據包傳送到本地網絡,哪個數據包傳送 到 因特網。

為了檢測線路上的最大數據包長度,IP執行MTU路由發現算法,但是,這不是標準化的作法,並且,由於拒絕服務攻擊,許多防火牆不允許與這種算法 有關的ICMP數據包通過。因此,超長封包不能在與因特網連接的網絡中使用。

原文連結

1 則留言:

  1. However, you may not find it in the same way as different devices are now developing with the latest OS. Hence there is a bit change that comes with every segment like the ringtone stored location. Therefore, in this article, we are going to let you know the different devices custom places so that you come to know yours.

    Did you ever try to know where are my ringtones on android? No worries we come with the answer for you. Well, the ringtone is stored in your phone’s folder system>>Media>>Audio and finally you may get to see the ringtones.

    Hopefully, you have already come to know where are ringtones stored on Android. We have shown up a definitive guideline to you in which you can sort out where they go. Depends on your device type it may have some differences and we already shared those t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