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如何進行共享文件夾權限設置遷移複制

如何進行共享文件夾權限設置遷移複制?Permcopy.exes和ecure file copy 4。同台2003SERVER服務器,工作組管理,有個共用資料夾(裏面有加了很多人的權限),移到另外一個盤中,裏面多個使用者的權限還能有,如何能做 到?(不用重新加一次使用權限)
我想大家都會遇到文件服務器進行更換主機或增加空間,有很多個人的共用資料夾需要進行移動,而移動後重加權限問題是個頭痛的問題,如有哪位有更好的辦法,能否提供出來供大家學習!

xcopy方法和fsmgmt遷移工具我已經測試過,它只能把資料夾"安全性"中的權限COPY過去;
我需要的是下面這個功能的實現(前提是同台服務器):
資料夾右鍵"內容"--"共用"--"共用此資料夾"--"使用權限"中所新增加的使用者權限在COPY到另外一盤後,裏面的使用者權限仍有;
我也清楚在同台服務器中,不能出現兩個同名的共用資料夾,如果上面的功能能實現,我可以把原資料夾的共用停用後,再到新COPY過去的地方重做一次"共用此資料夾",這樣我只需要把所COPY後的資料夾共用一次就OK,不用再去做對此資料夾進行"使用權限"的增加動作;
像我們公司有上百個這樣的共用用戶資料夾,每個共用資料夾中都有多個使用者的權限,如果遇到服務器硬件空間升級或換新機,利用上述功能,可以大大地節省時間;

回答:根據我的研究,您可以使用帶 /O/X/E/H/K 開關的 Xcopy 命令複制文件並保留已明確應用于這些文件的現有權限。
將一個文件夾複制到另一個文件夾中並保留其權限
1. 單擊開始,然後單擊運行。
2. 在打開框中,鍵入 cmd,然後單擊確定。
3. 鍵入 xcopy sourcedestination /O /X /E /H /K ,然後按 Enter,其中 source 是要複制的文件的源路徑,destination 是這些文件的目標路徑。

如何將一個文件夾複制到另一個文件夾中並保留其權限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23007/zh-cn

另外,您可以嘗試使用 FSMT 來實現遷移文件夾及其權限,它提供了可簡化文件服務器的遷移和將遷移對用戶與商業應用程序的影響降低到最小的工具。您可以到以下網站下載FSMT:
Windows Server 2003 升級協助中心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windowsserver2003/upgrading/nt4/upgradeassistance/default.mspx

文件服務器遷移工具包要求和兼容性:常見問題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windowsserver2003/upgrading/nt4/tooldocs/msfst_faqs.mspx

您可以使用Permcopy.exe 工具可用來從一個共享向另一個共享複制共享權限。使用 Permcopy.exe 工具將共享權限從一個共享複制到另一共享,請使用“permcopy \\source_server\share_name \\destination_server\share_name”命令,其中“source_server\share_name”和“destination_server\share_name”是到源和目標共享的通用命名約定 (UNC) 路徑。

備注: 不能使用 Permcopy.exe 工具來複制一個管理共享(共享名$,如 C$ 或 IPC$)的權限。 如果將權限複制到位于 x86 計算機的管理共享,則 Services.exe 程序可能會停止響應。有關這一注意事項及進一步信息可從 Windows光盤的Resource Kit 中找到。
Tom Zhang 張一平 在線技術支持工程師 微軟全球技術支持中心

你可以用Secure Copy這個軟件,我測試過。
---小蟲



原文來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