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VNN (Virtual Native Network)建立虛擬區域網路


軟體說明私網穿越
由於用戶的因特網接入方式的多樣性(公網IP、動態撥號、ADSL、局域網接入等),會影響網路服務的業務數據無法到達用戶端、用戶端和用戶端的數據無法進行交換,VNN針對這一現實,解決了NAT私網穿越問題,實現了私網到公網、私網到私網的無障礙連接。

網路安全
基於IP的因特網正在變得越來越容易受到攻擊,比如衝擊波或者蠕蟲,它們都可能導致對用戶信息的竊取,因此VNN結合防火牆技術、隧道加密封裝等技術提供了基本的網路安全體系。VNN實現了黑白名單,包過濾防火牆、連接跟蹤防火牆和數據加密安全機制。

網路的擴展性
VNN網路的設計特別地考慮了對絕大部分網路應用的支持,無論是傳統的客戶/服務器模型的網路應用,還時最新的P2P應用,都能在VNN網路上得到方便並且有效的部署。VNN做到了業務、協議、應用的無關化、透明化,真正實現了平台的角色。

部署的方便性
VNN 以服務方式提供,用戶不需要購買額外的硬件,只需要在希望實現連通的機器上安裝VNN客戶端並登錄,就完成了部署。(如果是對安全比較在意的企業用戶,也 只需要設置使用白名單,並加載白名單表就完成了全部的部署工作了。)接著就可以像訪問自己的本地網路一樣,通過VNN賬號(唯一不變)或者VNN IP(動態分配,可變)去訪問對方。

免費使用
使用VNN只需要是一台能訪問因特網的機器就可以,不需要額外購買硬件,VNN軟件本身也是免費提供下載的,VNN的安裝和部署只需要最基本的計算機和網路知識,VNN的使用維護也無需專門的管理知識。這一切都極大地降低了VNN使用成本。
非營利性機構和個人更是可以免費使用VNN,並且可以通過VNN論壇得到技術支持。
企業用戶則可以如果希望獲得更好的服務保證,或者對運營VNN感興趣,則可以參考商用VNN的相關內容。

長遠的發展思路
只要IPv6沒有真正絕對地替代目前的IPv4網路,VNN都將會持續地為需要「真正」在因特網上運行的網路應用提供連通服務。
應用開發廠家如果現實地是要在現有的IPv4網路上開發應用,並且願意節省下更多的時間集中在應用邏輯本身的開發上,VNN都願意與您合作共享「NAT穿越、應用透明網路」方面的經驗。
如果IPv6來得真得比我們設想得要快,VNN也會在IPv4仍然存在的情況下,推出IPv4/6通用的版本。

【系統需求】
網路需求
您必須能夠訪問因特網,否則您將無法使用VNN,當然,如果您看到了本頁,當然也就已經可以訪問因特網了。
您的網路環境中的防火牆如果只允許訪問因特網中機器的80端口,那麼您將無法使用VNN。
您的網路環境如果是SOCKS代理上網,VNN目前只支持SOCKS 5,並且很有限,您可能無法使用VNN。
您的網路環境至少允許您訪問VNN服務器的8000/8080/443 TCP端口之一,53端口有時也可以。
您的網路環境必須允許UDP報文通過,否則您即使正常登錄VNN,也無法正常使用。

硬體需求
VNN Client 3支持Windows 2000/XP/2003系列操作系統。
VNN Client 3也支持Windows 98 se和Windows Me操作系統,但是今後可能不會再支持。
VNN支持多CPU架構,也支持超線程的CPU架構。CPU頻率越高越好。
您的機器至少需要10兆空閒硬盤空間。
您的機器至少需要128兆內存。內存越多越好。
您的機器的顯示器至少需要支持800*600的分辨率。
VNN將不會公開發布Linux/Unix的版本,只會與BOX廠家OEM相應版本。

軟體說明來自原作者


http://www.vnn.c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