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Thunder5迅雷網絡多資源超綫程技術

迅雷使用的多資源超綫程技術基于網格原理,能够將網 絡上存在的服務器和計算機資源進行有效的整合,構成獨特的迅雷網絡,通過迅雷網絡各種數據文件能够以最快速度進行傳遞。多資源超綫程技術還具有互聯網下載 負載均衡功能,在不降低用户體驗的前提下,迅雷網絡可以對服務器資源進行均衡,有效降低了服務器負載。


http://pstatic.xunlei.com/

http://dl.xunlei.com/index.htm?tag=1

迅雷協議分析

協議概述

迅雷是一款新型的基于P2sP技術的下載軟件,可以說是BT下載的升級,迅雷一般都比其它下載工具快。

目前,迅雷網絡已經擁有用戶超過五千多萬,并以每天五十多萬的速度在高速增長, 占到家庭用戶的市場份額的80%以上,在各大軟件排行榜穩居前三位,成為互聯網絡最強勢、 最流行的應用軟件之一。

通訊方式

迅雷支持Http連接、Ftp連接、MMS連接、RTSP連接以及其他代理模式。

迅雷查詢和下載資源默認使用TCP 3076和 3077端口,迅雷的雷區注冊和登陸使用的是TCP 5200和6200端口。如果登陸端口TCP 6200、3076和3077端口都不通, 就會自動跳轉到Http的80端口登陸。(注:HTTP 80端口為上網瀏覽必須的端口。)

如何封堵迅雷?

由于迅雷會自動進行端口轉換,所以已經不能通過傳統的封堵端口的方式來限制迅雷的使用。 我們建議您可以采用以下兩種方式來管理迅雷:

  • 1). 采用IP封堵的方式,把發現的迅雷的登陸IP全部封堵掉。
  • 2). 使用專用的上網監控軟件,專業的上網監控軟件可以對網絡數據進行分析過濾,從中篩選出迅雷通訊數據,進而封堵掉該鏈接實現監控。
原文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