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最近流行的 kavo、taso、ubs 等 USB 病毒

【說明】

近 來身邊的朋友,常大叫我的隨身碟中毒了!越來越多 USB 病毒的案例發生,像是最近流行的 kavo、taso、ubs 等 USB 病毒除了會感染電腦及隨身碟的每個磁碟區之外,更會藉由修改資料夾選項的功能去讓系統無法"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和取消"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的選 項來隱藏自己,相當狡猾。針對這種類型的病毒,在此提供您從以下的步驟來檢查自己的電腦是否中這樣的病毒,以及暸解中毒的處理方式。

【版本升級資訊】

OverUSBWorm.zip 為原 kavo.zip 的升級版,其可刪除 kavo.exe、ubs.exe、goods.exe、taso.exe、tavo.exe 等病毒,詳情請參見壓縮檔中的OverUSBWorm.zip 升級說明

【檢查步驟】

1.請按"這裡"( http://moscps.myweb.hinet.net/tools/OverUSBWorm.zip )下載用來偵測與清除 USB 病毒的檔案,檔名是 OverUSBWorm.zip。

2.請將 OverUSBWorm.zip 解壓縮,點選 OverUSBWorm.zip 檔按右鍵 「解壓縮到 OverUSBWorm」,會有3個檔案,檔名為 USBWormDetect_v1.1.bat、OverUSBWorm_v1.1.bat、OverUSBWorm.zip 升級說明.txt。( RAR 壓縮軟體可到以下連結進行下載:http://www.rarlab.com/rar/wrar371tc.exe )

3.請執行 USBWormDetect_v1.1.bat 檔,執行後在桌面上會產生一個HiNet_detect.log 檔,該檔會記錄偵測時間及您的電腦系統資訊,若有出現下圖所示之畫面,則表示您中了 USB 病毒。




http://blog.xuite.net/antivirus/hisecure/138161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