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如何關閉 Windows Vista 的安全桌面

當使用者帳號控制 (UAC) 為啟用的狀況下,遇到程式需要提高權限來執行的時候,電腦螢幕會變暗來提高使用者的注意力,微軟稱這個功能叫做安全桌面 (Secure Desktop),若是不喜歡這個功能的話可以手動將其關閉。

Windows Vista Business、Ultimate
執行本機安全性原則 -> 本機原則 -> 安全性原則 -> 使用者帳號控制:提示提高權限時切換到安全桌面,將安全設定改成停用。

Windows Vista Home將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底下的 PromptOnSecureDesktop 數值改成 0。


使用命令列開啟或關閉使用者帳戶控制 (UAC)

使用者帳戶控制是有助於防止未經授權的變更電腦設定,一般情形下都建議保持開啟的狀態以保護電腦安全。除了可以藉由控制台 -> 使用者帳戶 -> 開啟或關閉使用者帳戶控制的地方來選擇開啟或是關閉之外,也可以透過命令列來做。

開啟
C:\Windows\System32\cmd.exe /k %windir%\System32\reg.exe ADD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v EnableLUA /t REG_DWORD /d 1 /f

關閉
C:\Windows\System32\cmd.exe /k %windir%\System32\reg.exe ADD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v EnableLUA /t REG_DWORD /d 0 /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