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Windows Vista Superfetch 技術

使用 Windows Vista 時,會發現一開完機,系統就會拼命的使用記憶體,一直到用光為止,這是因為 Superfetch 功能,它會預先載入 (快取) 你之前常用的程式和檔案到記憶體中,以便於加速程式啓動的速度,你可以在以下 Registry 中,找到一個名為 EnablePrefetcher 的機碼值:
代碼: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EnablePrefetcher 這個值的設定:
代碼:
0=停用
1=Superfetch 應用程式
2=Superfetch 開機程序
3=Superfetch 兩者

另外,Vista 的另一項功能 ReadyBoost,可以進一步改善 Superfetch 的效能,它可以讓整個快取流程加速,改由從隨身碟將常用的程式和檔案載入記憶體,而不是從硬碟。 如果要停用 ReadyBoost 功能,可以直接停用 ReadyBoost 這個服務。


你也可以將 Superfetch 這個服務設定成停用,完全不使用 Superfetch 功能。

轉載 聖哥的資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