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asdm的安裝和配置

ASDM是思科提供的自適應安全設備管理器 
一、ASDM的按裝
1、登録到PIX并且進入啓用模式:“pix> enable”
  
2、進入啓用模式之後,輸入命令“copy tftp flash”,你現在可以看到彈出如下信息:
  
3、“Address or name of remote host [x.x.x.x]? ”。你需要在這裏輸入托管ASDM圖像的TFTP服務器的IP地址。
4、“Source file name [cdisk]? ”。輸入ASDM圖像的文件名,例如:asdm502.bin for ASDM version 5.0(2)。
  
5、“Destination file name [asdm502.bin]?”。這裏實際上没有任何事情可做,除非你要重新命名你正在傳輸的圖像。
所以,這裏按回車鍵。
  
6、我們需要告訴PIX軟件ASDM在什麽地方。因此,我們要要以配置模式發出下列命令。
如果你喜歡這種長的方式,你可以在CLI輸入“conf t”或者“configure terminal”。
一旦進入設置模式“pix(config)#”,然後輸入“asdm image flash:asdm502.bin”,
然後按回車鍵。可以用show flash查看asdm文件名
  
7、由于我們已經讓我們的PIX知道了ASDM在什麽地方,現在可以向PIX發出“write mem”或者“write memory”指令。
你將得到一個信息,説正在構建配置,然後將返回到“pix(config)#”。這個時候,我們就安裝完了ASDM。
二、ASDM的配置
  為了訪問ASDM,我們需要做幾件事情。否則,這個PIX軟件將拒絶通信并且切斷連接。
為了允許這個連接,我們需要以config(配置)模式發布如下指令:
  
  1、http server enable:這個指令要首先發布并且啓動http/https服務器。
  
  2、http 0 0 inside:這個指令能够啓動來自PIX内部設置的任何主機/網絡的通信。
如果你僅允許你的工作站通信,這個工作站的地址是192.168.89.44,
那麽,這個指令就是“http 192.168.89.44 255.255.255.255 inside”。
你還可以允許一個子網或者多個子網連接。如果你需要在任何時候撤銷任何入口,
簡單地使用這個指令就可以了“no http x.x.x.x z.z.z.z inside”。這裏的x代表IP地址,z代表子網。
  
3、如果没有添加用户可以用username命令添加一個用户:name cisco password cisco123456
  4、現在,你可以實驗一下,使用https://x.x.x.x/admin連接ASDM。在這裏,x代表在PIX接口内部的IP地址。
  
5、登陸成功後用可以用ie直接運行,或下載登陸界面上的Cisco ASDM Launcher桌面程序管理。
如果用ie管理,則要裝java虚擬機。
  請注意,也可以配置成從接口外部訪問ASDM。你需要確認,當你添加“http x.x.x.x z.z.z.z ”指令的時候,
你是在指定這個接口為外部接口,用一台安全的計算機可以訪問那個接口。然而,這種方法不推薦使用,
由于ASDM的强大功能,把ASDM放在可以公開訪問的網絡上是不明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