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改2位元組將Win XP Home變成Pro

改2位元組將Win XP Home變成Pro

一家德國電腦雜誌《CT》近日透露了一種將Windows XP Home版更改為Pro版的方法,只需更改安裝檔兩個位元組便可。我們並不能保證該方法的有效性,不過介紹給大家,也許明眼人能指出其原理及破綻。

首先確認,你無法修改安裝好的Windows 作業系統,而只能在安裝CD上做手腳(或者PC廠商提供的恢復CD)

具體操作步驟:

1.將WindowsXP安裝CD根目錄以及i386目錄拷貝至你的硬碟中。

2.取出WindowsXP安裝CD中的引導磁區程式(BootSector)

3.更改i386Setupreg.hiv的兩個位元組:

a.打開登錄檔編輯器

b.Highlight HKEY_LOCAL_MACHINE

c.Menu: File -> Load Structure -> i386Setupreg.hiv

d.Assign an arbitrary name to the imported structure e.g. “Homekey”

e.進入HKEY_LOCAL_MACHINE Homekey ControlSet001 Servicessetupdd

f.編輯二進位“Default”,將“01”改為“00”再將“02改為00”

g.Highlight “Homekey” and select menu: File -> unload structure

4.刻錄你的新XP Pro安裝CD

5.安裝WindowsXP Pro系統,Home的序列號依舊有效


注意:你不能在如此安裝的Windows XP Pro系統中安裝SP2,只能使用集成SP2的安裝盤。


本文的引用網址  http://blog.xuite.net/skypess/s/16319118/tra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