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功能強大的遠端連線軟體-TeamViewer

- 軟體性質: Freeware (個人非商業使用免費)
- 軟體版本: 3.0.3793
- 軟體官網: Homepage
- 軟體下載: Download

兩邊的電腦是透過一個中間伺服器來取得一個 ID (替代電腦的 IP),您完全不需要知道被控端的 IP 就能跟對方連線

TeamViewer 比 UltraVNC 有幾點方便的地方:
TeamViewer 線上伺服器會分配 ID (替代電腦的 IP) 來讓彼此連線,因此不需知道被控端 IP 位址。(ID 會存於登錄檔中,TeamViewer 不會再分配此 ID 給其他電腦,等於有了固定 IP 一樣,若對方是浮動 IP 不用再像 UltraVNC 每次都要詢問對方的 IP)
不需配置 Router 就可穿過 Router 連到位於 Router 後方的電腦。
可隨時切換變成對方控制您電腦。
可展示您的桌面給對方看 。

官網還提供有綠色免安裝的 USB 隨身碟版,連這個安裝畫面都不會有,可以放在隨身碟裡隨時帶著走,到哪裡都可以執行。

將學校或公司裡的電腦設定成每次開機時自動執行 (安裝成 Windows 服務),並可設定一組固定的密碼 (這樣密碼會固定,而不是由線上伺服器隨機分配),這樣當那邊沒有人職守時您也可以很方便的連接過去。

解除安裝若您有將 TeamViewer 安裝成 Windows 服務 (設定成開機時自動啟動) 的話,在解除安裝或是更新 TeamViewer 前可以先在 Options 視窗中設定「No autostart」,這會將其自 Windows 服務清單中移除,然後再在到控制台的「新增或移除」中移除 TeamViewer 即可。

解除安裝前可以先備份 TeamViewer 的連絡人清單。( 登錄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TeamViewer3\ 下的 MRU 數值 )


--------------

TeamViewer工作原理是透過TeamViewer Server Connect,
它會優先連接master.dyngate.com,
以取得連線資料,
並使用UDP Port Connect Remote Host,
所以只要把master.dyngate.com擋掉,
TeamViewer就不能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